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我好难get到热坑,我每天好饿,好饿啊!!!饭!!!!

【HP】一点教训(上)

一些常见的长辈为孩子撑腰的画面。一些不常见的孩子为长辈收拾烂摊子的画面。


 

哈利本以为他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学年会过的极其舒坦。

当他说“极其”,那意味着就像一口气吃了两百个巧克力蛙还有一大碗覆盆子果酱。

 

他有这种想法并不奇怪。


詹姆每天都想给儿子寄点好吃的,就像他父母当初做的那样。

但经过莉莉的劝告(莉莉恐吓说:“你这样下去只会宠坏哈利,想想你六年级前做的事吧!”),这个男人不得不学会控制自己的思念之情,改成一次性寄一个大包裹。

 

但在莉莉鞭长莫及的地方,小天狼星依旧准备让自己的猫头鹰每天慰问哈利,他甚至偷偷给教子买了一把光轮2000,即使他明知一年级的小孩根本用不到这个。

 

那把飞天扫帚当然没有堂而皇之地闯进礼堂,而是藏在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办公室里,准备给哈利一个惊喜。

 

不过哈利目前最喜欢的礼物还是韦斯莱太太给他织的毛衣,正面是个绿眸小狮子,类似某种置换反应,罗恩最钟意的是礼物则是莉莉给他织的围巾,末尾有一个精致的红宝石权杖绣纹,很衬他的头发。

 

他们家和韦斯莱家关系很好,罗恩和哈利在小时候就互相认识了。

 

罗恩看着哈利堆的高高的入学礼物,羡慕地说:“独生子就是好。”

“要是有一个弗雷德或是乔治那样的哥哥,我愿意拿一件隐形衣来换。”哈利真心实意地说。

 

“那你直接给我,我把两个人都送你。”罗恩立刻说:“这样都还算我赚到了。”

 

不幸的是,这句话刚好被双胞胎的某人听到(哈利分不清他们谁是谁),吃饭的时候罗恩的三明治突然生出八条腿,从桌子上跑走了。

 

罗恩当场就饱了。太饱了。

以至于他去卫生间狠狠地呕吐。

 

这样看来,哈利应该过的很快乐才对。(除了罗恩那个小插曲。)

但是遗憾的,如所有学生一样,他也有一些挥之不去的校园烦恼。

 

第一,他有一个不喜欢的老师。

与其说是他不喜欢对方,不如说是对方仇恨自己。

 

魔药课的斯内普教授在开学之日,就对哈利有种匪夷所思的敌意。

 

唯一让哈利有点慰藉的是他跟着母亲学了很多魔药学知识,这让斯内普对他的羞辱不会涉及到他的智商。

 

“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一服生死水。”

“如果你需要一块牛黄,你会去哪找?”

“牛的胃里。”

“方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没有区别,统称乌头。”


哈利对答如流。

 

同学们屏住呼吸,随着哈利答上来的问题越来越多,他们似乎也察觉到这不是一场简简单单的课堂提问。

 

两人之间仿佛有一场无形的硝烟。

 

斯内普抱紧双臂,“解毒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什么?”

 

“……”

哈利卡住了,他肯定这绝对不是一年级该涉及的知识。

 

斯内普露出一个阴沉的微笑:“你没有看书吗?”

 

哈利不假思索地说:“教授,你为什么不去牛的胃里看一看呢?”

 

“……什么?”

 

“牛黄啊,教授。你没注意听我刚才的回答吗?”哈利说:“这比解毒剂快多了,等魔药熬好人都凉透了。”

 

罗恩没憋住,趴在桌子上抽搐身子,防止大笑出声。

 

斯内普盯着哈利,表情古怪,如果不是哈利足够了解对方,他甚至会觉得斯内普下一步会表扬他。因为那表情有一瞬应该是赞许。

但那果然是哈利眼花了,因为斯内普最终只是动了动嘴唇,轻声说:“答非所问……波特,我毫不意外,用这种方式来获得注意力?格兰芬多扣十分。”

 

“解毒剂需要曼德拉草……看着我做什么?羽毛笔是用来写字而不是让你放在嘴里咬的,韦斯莱。”

 

学生们立刻抄写起来,哈利面无表情地坐下,他在羊皮纸卷上写下“混蛋”两个字,但是没有用,他还是气得发抖。

 

一下课,同学们就围了过来,“酷,哈利,你对魔药了解的真多!”

哈利无力地说:“但是我第一天就给学院扣了十分。”

“那不怪你!”罗恩立刻说:“斯内普仅仅因为马尔福的水仙花根切的不错就给斯莱特林加了五分,他就是个偏心的老蝙蝠!”

“而且学习制作解毒剂根本没用,”西蒙,哈利的室友之一说:“你说得对,牛黄快多了。”

 

哈利勉强笑笑,他知道西蒙只是安慰他。他也许不该顶嘴,但是斯内普那扭曲的微笑让他无法忍受,不管怎么样,他第一天就失去了十分,这的确让人沮丧。

 

“但是,牛黄和解毒剂还是有区分的,而且一块牛黄并不是那么好找。”

 

罗恩跳了起来,绷紧脸,四处张望是谁发出这种论调。

一个头发蓬松的女孩镇定地看着他们,向前迈了一步。哈利努力想了想,自己好像在火车上见过对方。

她还是罗恩上节课的搭档。

 

赫敏·格兰杰看着哈利,补充:“而且你不该在羊皮纸上写骂人的话。”

 

哈利立刻盖住身前的纸张,上面有整整一页的“混蛋”。

 

“多谢提醒。”他的语气有点冷。

 

赫敏咬了咬嘴唇:“我不是在泼你们冷水……只是我想说,牛黄和解毒剂确实不能混为一谈。”

 

罗恩有些恼火:“你强调这些做什么啊?你要是想讨论学术,追在教授的袍子后面问吧。”

他对哈利说:“她上节课就是那么做的,哈利,她针对你是因为你这次回答的问题比她多得多。”

 

罗恩没有压低音量,但是出乎他们的预料,赫敏·格兰杰并没有愤怒地指责他们,她苍白着脸,朝哈利解释:“我没想针对你。”

 

她转身,看起来要离开。罗恩的表情顿时染上愧疚,就在他要说什么的时候,赫敏突然一扭头,十分凶狠地撞了他一下,随后捂着脸飞奔出去。


罗恩倒在地上,呲牙咧嘴地捂着肩膀:“她脑子有问题!”

哈利有些踌躇:“我看到她眼睛红了。”

 

罗恩不自在地说:“她上节课差点逼哭我——麦格教授都没她那么严厉,她还说我有点大舌头,所以总是念不好漂浮咒。”

 

哈利不好再说什么了,他和罗恩回到宿舍的时候心情都很沉重。

哈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最终他坐起身,把今天发生的事都写了下来。

 

他有些犹豫——开学第一天就寄信給父母是不是显得自己太……幼稚了?他摆弄着信,不知所措,最终是海德薇看不下去,白色的大鸟一口叼走信,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哈利在后半夜收到了来自海德薇的礼物,他贴心的猫头鹰给他找了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回信的署名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哈利迫不及待地拆开,小天狼星对他开学第一天的遭遇表达了同情,并表示如果哈利想改善改善状态,可以去卢平教授的办公室瞧一瞧 。

 

“不管怎么样,哈利,对一个女孩那样说是有点过分了。你爸爸也会建议你去道歉的。”哈利默默点头,赞同信上的话。

 

不过最吸引他的还是信的末尾,小天狼星附上了长达十四英寸的羊皮纸卷,开头是:“你在纸上骂你们教授混蛋?宝贝,看来你的词汇量还有待补充。”

 

接着,小天狼星用写论文的逻辑深刻论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多么讨人厌(哈利这才知道对方的名字是西弗勒斯),他把哈利想骂的都骂出来了,甚至有一些遣词造句哈利都没想过。

 

哈利看着每个句末那些深刻的句点,忍不住咧开嘴,他想象小天狼星在深夜中接到他的信,于是立刻从床上跃起,点开灯,聆听哈利的烦恼……想象教父写这些字句时,义愤填膺的样子:笔尖狠狠戳下去,墨水溅到他的下巴上,被小天狼星毫不在意地抹去。

 

哈利小心翼翼地抚摸着羊皮纸,现在,他的心情好多了。

评论(57)

热度(3811)

  1. 共4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