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什么时候我能一天画一张(花了一天调草稿的人如是说)

【HP】一点教训 02


罗恩把小天狼星的信仔细看完,随后奉若珍宝:“天哪,我想拓印下来。你教父是我见过最的家长。你知道如果我向我家里人抱怨的话会怎么样吗?我妈会告诉我端正言行——信总会到她手上!”

 

哈利欢欣鼓舞地纠正说:“最帅的。”

 

“哦是的,他在我们家的时候,整个屋子都好像在发光。上次你们离开后,珀西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试图把发型搞成小天狼星那种潇洒的样子。”罗恩压低声音:“这是弗雷德和乔治告诉我的。”

 

坐在他们对面的珀西正一本正经地和室友交谈(珀西说:“图书馆里新进了一批魔咒学课本。”而他的室友看起来宁愿去把那些书吃掉也不愿继续听他的高谈阔论),并不知道自己的小秘密已经被无情暴露。

哈利注意到珀西的发尾比上个月更翘。

 

“哦不不,我的意思是说,如果你说他是最酷的家长,我父亲会吃醋的。”哈利笑着说。

罗恩咧开嘴,他甜滋滋地“哦~”了一声。

哈利笑得更厉害了:“你现在的语气和我妈妈一模一样。”


罗恩说:“他建议你去卢平教授的办公室瞧瞧,你觉得呢?”

哈利把杯子里的牛奶喝完:“今天有黑魔法防御课,到时候我们可以过去。在此之前还有一件事。”

 

罗恩假装没意识到哈利说的是什么:“你说那里到底有什么?”

 

“我想我们得找格兰杰道歉。”哈利说。

 

“为什么?”罗恩把盘子里的热狗切成七份,用叉子串成一串,飞快地说:“她撞了我,还帮斯内普说话。除非她先向我说对不起,因为我的左肩已经肿了!”

 

哈利耸耸肩,他知道罗恩说这些等于“我同意了,等到逮住她就说对不起”。

 

他偷偷看了赫敏一眼,女孩一个人坐在长桌的末尾,面前放着一本书,赫敏一边嚼着三明治一边复习昨天的课业。

真难想象这才是开学第二天。

 

赫敏看起来状态不错,草药课上,她还是和昨天一样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没有被罗恩的话影响到。

 

课堂上,斯普劳特教授让他们分辨两种草药,虽然用教授的话来形容,“一个左侧边缘的锯齿痕是不规则的,另一个则整齐排列,非常简单。”,但哈利觉得面前的叶子完全一模一样。

 

他舔了舔,嗯,尝起来都差不多。

好离谱。

 

斯普劳特教授愉快地说:“才过了五分钟,隆巴顿先生,这么快就完成了。让我看看——啊!完全正确!你母亲会为你骄傲的。格兰芬多加五分。”

 

圆脸的小男孩害羞地笑了起来。

 

哈利快把眼睛看瞎了,还是看不出门道,他在家熬魔药的时候用的都是现成的粉末,哪知道各个草药的区别?

最后他干脆凭直觉乱摆一通,不料居然也通过了,分错了六片,还不赖。

 

罗恩则更好,他只分错了四个,他满意地说:“我真厉害。”

哈利难过地指出:“你手指上都是血。”

“是的,”罗恩沉痛地说:“我把每个叶子都摸了一遍。”

 

快下课的时候,还有一些人没完成,哈利用胳膊捅了捅罗恩,赫敏·格兰杰就是其中一个。

 

赫敏头上冒汗,不知所措。

 

哈利轻声说:“这是个好机会。”

“我不见得。”罗恩低头摆弄着手指。

 

哈利主动靠了过去:“我能帮帮忙吗?”

 

赫敏惊讶地说:“唔……谢谢。你觉得这两个是同一种类的吗?”

哈利说:“我猜是。”

“你猜?”赫敏重复。

罗恩说:“哈利的直觉总是很准。”他仔细摸了摸:“嘶,看来你错了,左边这个更疼。”


“也不一定,”哈利说:“也许你的手指已经麻了。”

 

赫敏的嘴角抽了抽。

罗恩警惕地说:“干嘛?要批评我们的方法很蠢吗?”

 

“哦,不。我只是觉得,呃……这其中一定有某种辨别方法。不然老师不会教我们的,对吧?”赫敏似乎在思索着怎么描述,尽量把“你们的方法完全没有逻辑”转变成一种温和的语言,她遗憾地说:“也许你们也要多想想。”

 

罗恩回到他的位置,一脸难以置信:“也许我们也要多想想?啊哈?这就是她的态度?会被留堂的又不是我们!”

 

哈利盯着自己面前的一堆叶子,好吧,他现在已经迫不及待想去找卢平教授了,他说:“道完歉我们就走。”

“好主意。”罗恩还在念叨:“‘也许你们也要多想想!’——哈!”

 

但是赫敏并没有被留堂,她最终还是勉强分完了。而且在下课前的小测,她拿了全班唯一一个满分,因此格兰芬多又加了五分。

 

“现在能有十分了!”罗恩不计前嫌,真心为赫敏感到高兴。他打包好下节课需要的书本,说:“真是个好的开头。”

 

“不错,刚好能补上波特昨天扣的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插进来:“不过得小心,不然得来的分数还是会被他扣光。”

 

哈利说:“你听到有人说话了吗?”

罗恩惊讶地说:“哪里?”

哈利恍然大悟:“哦,对不起,我听错了,是苍蝇。”

 

高尔的喉咙里发出威胁般的低吼,克拉布恶狠狠地捏了捏拳头。

 

德拉科·马尔福冷冰冰地看着他,男孩的脸苍白消瘦,神情有种与生俱来的尖刻。他左右站着两个跟班,活像两只丑陋的斗牛犬。马尔福嘲讽道:“你就是因为那条舌头才会吃苦头,看来十分还不够你长记性。”

 

罗恩扭过头,怒气冲冲的话语挤到唇边,哈利朝空气挥了挥,说:“这苍蝇怎么嗡嗡叫个没完。”

他拉住罗恩,小声说:“别跟他一般见识。”

 

哈利没有忘记一开始的目的,他叫住赫敏:“嘿,我有话对你说。”

 

“啊哈,波特要跟做题家告白吗?”马尔福抢先一步,大声说。

还没离开的人顿时看了过来。

 

潘西,那个总围着马尔福转悠的女孩尖声笑了起来:“不可能!格兰杰只会亲她手里的书!”

 

马尔福对罗恩咧开嘴:“你呢,你不该拦住你的‘好兄弟’吗?你昨天还说她是一个只会嫉妒的书呆子。”

 

罗恩咆哮道:“我没那么说过!而且哈利不准备向她表白!他想都没想过!”

 

马尔福大笑起来,他已经得逞了。

 

赫敏的脸色由红转白,她挣脱开哈利的手,抓过桌子上的书包。

“够啦!”她瞪着马尔福:“他没那么说我,你指望以此来羞辱我吗?该注意舌头的不是波特,而是你自己!而且说真的,你的确像只苍蝇一样吵!”

 

马尔福的笑容立刻消失了,他绷紧脸。

罗恩几乎要为这段话喝彩了,他冲赫敏说:“你……”

 

然而赫敏打断了他:“你对我的评价也没好到哪去,韦斯莱,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在背后称呼我的——万事通小姐!”

 

哈利忍不住为好友辩驳:“那不是罗恩发明的。他是从别人那儿听到的。”

 

这显然不是一个好的解释方式。

 

赫敏瞪了他一眼,几乎要把哈利瞪穿:“我真是感激。原谅我,成熟的先生们。我要去上课了。如果你们没事干,可以多动动脑子读读书!”

 

赫敏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教室,哈利和罗恩沮丧地低下头。他们不但没有成功道歉,还把对方彻底惹毛了。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下一秒,他拔出魔杖,指着马尔福的脑袋:“你!

 

马尔福立刻紧张地后退一步。

 

德拉科·马尔福,这就是哈利的第二个烦恼:他有一个非常讨厌的同学。

 

哈利说不清楚斯内普和马尔福哪个更惹他心烦,如果可以的话,他想同时给他们两个一个恶咒。

评论(26)

热度(170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