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恋爱脑是男人最好的医美。

【HP】一点教训(中)

奇怪的命名方式。


他们为那次打架付出了代价。斯普劳特教授各打五十大板,罗恩松了口气:“幸亏是草药课,要是变形课或者魔药课……”

 

哈利点点头,深以为然。麦格教授扣起自己学生的分数总是不手软,而要是斯内普,那一百个板子全都得挨在哈利身上。

 

不过除了分数,斯普劳特教授的惩罚方式更让哈利和罗恩忐忑:他们要在猎场看守的陪同下进入禁林。

 

“她疯了吗?”马尔福惨白着一张脸:“她疯了!让学生去禁林!”

 

哈利见对方那么恐惧,心里好受了一些。他猜马尔福一定恨不得能多在医务室躺上几天。

 

夜风吹的哈利身子发冷,罗恩悄悄挪动身子,凑到哈利身边,小声说:“我也觉得她疯了。”

 

“你们几个学生,把教室搞得一团糟,破坏了那么多的植物!你们要去挖些土,用来重新培植它们。”

 

猎场看守的声音很洪亮,身材高大——出乎意料的高大,简直像小山一样。蓬乱的胡子遮住他半张脸,只露出一对凶巴巴的小眼睛,看起来挺像童话故事里面吃人的怪物。

 

“叫我们挖土?”马尔福跺脚,绝望地说:“这里就有啊!”

 

“禁林里的土壤更好。”猎场看守冷冰冰地说,他举起手里的油灯,脚边的猎犬恶狠狠呲着牙:“跟上来。你们今天非去不可。”

 

马尔福苍白着脸,说:“我要告诉我爸爸……疯子,一群疯子!”

 

哈利看着黑漆漆的前路,吞了口唾沫,他鼓起勇气:“好的,先生,我们该怎么称呼您?”

 

那座小山动了动,哈利凑近了,才发现是油灯加剧了那人脸上的阴影,使他的表情变得狰狞。拂去那些黑暗,面前的猎场看守看起来还挺面善的,就连那只猎犬都不是那么可怕了。

 

“哦,怎么称呼我?”那人有些惊讶,显然没预料到哈利第一个问题会是这个:“鲁伯·海格,叫我海格就行。”

他来了兴致,拍了拍猎犬的脑袋:“他是我养的狗,叫牙牙!”

 

他热情地招呼牙牙,看起来在鼓励哈利摸摸它。

 

“好的,海格。我叫哈利·波特。”哈利看着牙牙尖利的牙齿,决定装傻。

“罗恩·韦斯莱。”罗恩接上。

 

海格看了看另外三个人,马尔福很不情愿地说:“……德拉科·马尔福。”

“文森特·克拉布。”

“格雷戈里·高尔。”

 

“唔,行吧,你们几个小家伙,只要跟紧我就不会有事的!”海格说,率先进入禁林。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他们从对方的目光里读出来了,他们简直恨不得黏在海格背上。

 

进入禁林后,视线变得格外昏暗,证据就是哈利和罗恩紧紧贴在一起,走了很长一段路后哈利才发现那不是罗恩,而是高尔,他惊悚地转头,罗恩和马尔福快成了一对连体婴儿。

 

两人在看清对方的脸后立刻分开了,看起来都有点反胃。

 

哈利快走几步,询问海格:“我们还要走多久?”

他其实更想问的是:我们没走错吗?

 

海格瞅了瞅他:“还早着呢。”

 

哈利的心向下沉了沉,黑暗中,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罗恩绷紧了身子:“有蜘蛛!”

 

他目瞪口呆:“楼房高的蜘蛛!”

哈利立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看错了。”海格不自然地说。

 

“它刚刚从那里爬过去了,我绝对不可能看错!”罗恩痛苦地指着马尔福的方向,后者迅速离开那里。

 

那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再次响起,海格有些尴尬:“阿拉戈克找我做什么呢……”

 

“什么?”哈利警惕地问:“你在说什么呀,海格?”

 

海格咳嗽一声:“没什么,哈利,你拿着灯。牙牙,陪着他。”

“那你呢?”哈利迅速说。

“我去看看是什么东西……很快就回来了,你们别担心,喏,这是信号弹,有情况就发射。”

 

哈利觉得自己的脸应该白了。

 

“你不能抛下我们!”马尔福说。

哈利头一次同意对方的观点:“我们并不好奇那是什么,海格,快带我们去挖土吧。”

高尔结结巴巴地说:“我喜欢挖土。”

 

海格不耐烦地说:“小男子汉们,坚强点!马上就回来!牙牙陪着你们呢!”

他转身,快速跑入黑暗,哈利脚下的土地震颤起来,好久才平息。

 

马尔福难以置信,又说了一句:“我绝对要告诉我爸爸。”

 

哈利拿着油灯,看向罗恩,苦涩地说:“你知道我告诉我爸爸后,他会说什么吗?”

“‘小男子汉们,坚强点。’”罗恩面如土色。

“回答正确。”哈利干巴巴地说:“格兰芬多加十分。”

 

罗恩没法笑出来。哈利也是。


 哈利真希望能从父亲身上多拿点勇气。

 

禁林的空气闻起来很潮湿,他们五个人紧紧靠在一起,成为一个大团子,这时候没人再开口抱怨了。

 

突然,牙牙夹紧了尾巴,冲哈利的前方连声吼叫。

哈利一看,吓得差点心脏骤停,一只野兽的前吻部在月光中若隐若现。

他不知道那是狼还是其他什么东西,从露出来的嘴巴大小来看,那东西一口至少能吃掉两个牙牙。

 

马尔福厉声喊道:“信号弹!”

哈利一抖身子,信号弹掉到地上。

“我们要被你害死了!”马尔福恐惧地吼道。

“闭嘴!”哈利恼火地说,他立刻弯身捡起,再抬头的功夫,那野兽却在慢慢后退,直至消失不见。

 

哈利松了口气:“我们没事了?”

罗恩的脸色却更差了,他拿过哈利手里的信号弹,毫不犹豫地向天空发射。

他压低声音,说:“它不会无缘无故撤退,除非有更危险的东西在盯着它。我想那应该不是牙牙。”

 

其他人也听到了这句话,他们僵硬地转头,身后什么都没有,除了一片黑暗。


忽然,哈利打了个激灵。

 

“……波特……”

黑暗深处,一个轻柔的声音低语。

 

哈利惊讶地说:“你们听到了吗?”

“什么?”罗恩紧张地说:“野兽的脚步声吗?”

 

声音更加明显了,似乎越来越接近,满含喜悦:“波特……你来了……”

 

突然,克拉布大吼一声,所有人被眼前的景象吓得不敢动作,一大群老鼠从树丛后面跳出,朝他们奔腾而来,让人绝望。

马尔福跌坐在地上,哈利在三秒之内已经想好了遗言。但随即他发现那些老鼠并没有伤害他们,只是从他们身边跑过。

 

“冷静下来,不要乱动。海格马上就会来找我们了!”哈利厉声说:“千万不能乱跑!”

 

罗恩克服了本能反应,遵从哈利的建议。马尔福他们却大喊大叫着,向周围跑去。哈利不得以抽出魔杖:“统统石化!统统石化!统统石化!”

 

没过多久,海格气喘吁吁地出现,罗恩气的跳脚,大吼道:“你去干什么了?野餐了吗?!”

 

海格擦了擦汗:“你们立刻和我离开这里,有个麻烦的东西。”

 

他惊讶地睁大眼,看着僵硬着躺在地上的马尔福,克拉布和高尔。

“天哪,他们怎么了?”

 

罗恩颤抖着嘴唇:“因为老鼠!成百上千个老鼠!”

看来今夜之后,他厌恶的动物里面除了蜘蛛,还会加个老鼠。


海格一脸莫名其妙,老鼠潮已经退却了,哈利气喘吁吁,他方才攥着魔杖,态度强硬。现在的他只觉得全身脱力,见到海格,他腿软着蹲下。

哈利不敢相信自己刚才看到了什么,但他更不敢置信的是,似乎只有他听到了那个神秘的声音。

 

他都要怀疑是恐惧催化而出的幻觉了,这怎么可能呢?

——禁林深处,有人在呼唤他。

评论(29)

热度(133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