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什么时候我能一天画一张(花了一天调草稿的人如是说)

【HP】一点教训 05

SUMMARY:哈利被詹姆莉莉抚养长大……


马尔福请爸爸那一招还挺有用的。

卢修斯·马尔福来到学校大闹一通,要求霍格沃茨必须成立专门的调查组,查清禁林里面到底有什么危险的东西。最重要的是,要开除那个叫鲁伯·海格的猎场看守,有多快就多快。

 

为此,邓布利多校长找到他们几个询问当晚的事情。

 

哈利有那么一瞬间,真想控诉海格失职的举动,他甚至想添油加醋的抱怨,因为昨晚他真的快吓死了!

 

但是哈利立刻想到那个男人被开除后沾满眼泪的胡子,想到对方昨天紧紧抱着他们走出禁林的样子,到嘴的话变成了:“海格他离开了一小会儿,我想他也预料不到会发生这么多事。昨晚是海格把我们送回了塔楼,还给我们煮了姜汤喝,确保我们都没事,如果没有他,我们现在估计全都躺在医务室里了。”

 

罗恩看着哈利,快把眼睛瞪出眼眶。

 

但是他也说:“没必要开除海格,先生。不过您得转告他,”罗恩的脸涨红了:“他养的狗就是一只胆小鬼!昨天晚上跑的比我们所有人都快。”

 

罗恩补充:“当然,从技术层面上,狗跑的确实比人快,但它能不能有点自觉?严格意义上它算半个看守,它的职责是保护学生而不是在我们死不瞑目的尸体上哭。”

 

老人亮蓝色的眼睛里盛满笑意,他说:“你们说的和马尔福先生说的简直算两个故事啦。”

 

“别听他的。”哈利立刻说:“他甚至愿意把海格本人说成袭击我们的怪物。而高尔和克拉布的嘴只会以马尔福想要的方式发声。”

罗恩点点头:“真的没必要开除海格,先生!但您可以罚他打扫三年的禁林,一年也可以。”

 

邓布利多愉快地说:“我会考虑的,韦斯莱先生。海格很喜欢禁林。”

 

“波特先生,你可以留下来一会儿吗?”老人和蔼地说。

 

罗恩迟疑地看了一眼邓布利多,他临走前捏了捏哈利的手心,哈利镇定地呆在原地。

 

“坐下吧。”邓布利多说。

 

他的办公室很整洁,椅子上方悬挂着一个巨大的鸟笼,里面空空如也,哈利估计里面的猫头鹰还没有回来,那一定是个很大的猫头鹰。

 

“吃点糖?”老人说,从办公桌上罐子里掏出一些硬糖:“人老了,总是离不开糖果。你喜欢什么口味的?我向你推荐柠檬雪宝。”

 

“就那款吧,谢谢您。”哈利拘谨地接过,没有拆开。

 

“别紧张。波特先生。”

 

“我知道您要问什么。”哈利说:“统统石化并不能让马尔福失去听力。他听到我和罗恩的谈话了——我可以在这里再说一遍,是的,禁林深处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哈哈,是谁教你这个咒语的?”邓布利多并没有急着切入这个话题。

 

“我父亲,”哈利挺直腰杆,说:“他说我总有一天要用到的。”

 

邓布利多挑起眉:“很有意思的观点。马尔福先生说你对他施咒,是因为你想让他被老鼠吃掉。”

“什么?!”哈利大吼。


邓布利多举起一根手指,哈利不自觉降低了音量,老人说:“这当然是马尔福先生误会了。你救了他们,如果在那时候乱跑,他们会陷入十分危险的境地。”

 

“我个傻瓜,我不该那么做。”哈利抱起手臂,不高兴地说:“让他被怪物抓走好了。”

 

“你把咒语用到了正确的地方,波特先生,这毋庸置疑。”邓布利多说:“这决定迅速而又正确,这样你们才能撑到海格赶回来。我想格兰芬多值得加一点分数?”

 

哈利跳了起来,邓布利多教授有些惊讶地直起身子。

 

“您说的是真的吗?”哈利容光焕发,那孩子的神情一下子变了。

 

邓布利多讶异地说:“唔,我看不出有撒谎的必要。不过波特先生,你的反应有点让我愧疚了,我只准备加十分。”

 

“哎呀,您不明白!”哈利高兴地说:“这是我入学以来第一次给格兰芬多加分!整整十分呢!”

 

而且刚好抵消了斯内普给他扣掉的红宝石!

 

男孩快乐地上蹦下跳:“感谢您!哦梅林!感谢感谢感谢您!”

 

邓布利多也被他的情绪感染了,老人笑着说:“波特先生,该感谢的是你自己。好啦,现在你可以去跟你的朋友庆祝了。”

 

哈利放下手:“就这些?”

“不然呢?”邓布利多看着他,眼神竟然有点狡黠。

 

哈利被弄糊涂了:“但是……您不需要再问问那个声音的事情吗?只有我能听到那个声音!”

 

“你只听到了一个名字。”

 

“没错,但那可能意味着很多东西,比如那个怪物认识我,或者我精神不正常——只是打个比方,或者……”

 

“哦,孩子,你说的这些都是需要调查的。你们刚刚经历了一个可怕的夜晚,需要的是一碟点心,而不是强迫自己一遍遍回忆没有答案的过去。”邓布利多打断他说。

 

哈利呆了呆,他喃喃:“哇哦,您真酷。”

 

邓布利多又笑了:“谢谢称赞。”

 

“教授,那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最后一个。”

“不是最后也没关系,波特先生。”

 

“您……您不会开除海格吧?”哈利严肃地说:“我想确认一下。”

 

邓布利多惊讶地看着哈利。

 

哈利迅速说:“因为他不是故意把我们晾在那儿的。而且,我觉得海格是个好人。虽然他的身高很吓人,”哈利补充:“还有点鲁莽。”

 

良久,邓布利多温和地开口:“我不会的,波特先生。不过你才见了海格一面,怎么会那么评价他?”

 

哈利笑着点点自己的脑袋:“我的直觉,教授,它一向很准。而且我们的确就见了一次面,同样也不能断定他不负责任,对吧?也许昨晚他就是有必须要离开我们才能去处理的事情呢!”

 

“……波特先生,我得承认,一开始听到你和马尔福先生打架的事情,你在我眼中的形象和现在可大不相同呢。”邓布利多说:“我得为我的先入为主道歉。”

 

“哎呀,您不必这样!”哈利脸红了:“而且您给我加了十分呢!”

 

邓布利多乐呵呵地说:“你不要再强调这点了。否则我真的要为自己只加了十分而难过的。”

 

“哦不,教授,我会一直记得的!”

 

哈利觉得邓布利多简直是他遇到过的最好的老师,“简直”两个字是为卢平教授留的。

他从禁林出来的时候还在胆战心惊,为那个神秘的音调苦恼,等他推开校长室的门,他觉得空气都变得甜蜜起来。恐惧彻底离开了他。

 

门合上,又被打开,男孩露出一个乱糟糟的小脑袋,期待地说:“这也是我的直觉,教授。或许下次见面的时候,您会叫我哈利?”

 

“真棒的直觉,哈利。”邓布利多忍着笑回答。

 

哈利欢呼一声,男孩离开后,邓布利多又拆开了一个糖果。这比较罕见,因为他已经决定为了身体健康,今天只吃一颗糖了。




………………






上章有一个人猜对了。

第一章也有一个人猜对了。

姑娘们,你们真厉害!

评论(81)

热度(1717)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