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我好难get到热坑,我每天好饿,好饿啊!!!饭!!!!

【HP】一点教训 06

 

哈利出名了。

 

这都多亏了马尔福。哈利猜马尔福在四处宣扬他“操纵老鼠攻击学生”时,是想把他渲染成某种神经病的形象。


餐桌上,弗雷德和乔治冲哈利大声说:“嘿,哈利,听说你在禁林里看到了一个大家伙?”


罗恩嘟囔:“我当时也在场。你可以问我,你的亲弟弟。”

 

乔治无视了他:“会不会是巨狼?有一只还挺亲人的。”

哈利惊讶地说:“你去过禁林?”

“我们。”乔治纠正,他和弗雷德对视一眼,同时咧嘴:“而且我们去过的地方可了。”

 

“总之,哈利,面对能把骨头渣子都啃掉的鼠群,你还能举起魔杖,已经很厉害啦。听说你还和马尔福打了一架?真棒。”弗雷德愉快地说。

乔治拍拍哈利的肩:“我和弗雷德原本很担心,新来的学生都太乖了。哈利,还好有你!加油!

 

“……”

哈利不知道要不要把它当做一种表扬。

 

好在听了马尔福故事的人并没有对哈利另眼相看,他们对哈利还是很友善。珀西甚至一本正经地说:“禁林之所以叫禁林,自然是因为里面有很多危险动物!而且既然邓布利多校长说了没事,那就一定没问题。”


还有一个人对哈利展现了巨大的善意,那就是海格。

但是这份善意的表达方式可能有些过激。

 

罗恩从书包里掏出一只黑漆漆的动物时,脸上的表情可谓精彩纷呈。

他大吼一声,猛地一甩胳膊,那东西飞了出去,直接抱住哈利的脸。

于是接下来换哈利陷入疯狂,他上蹿下跳,差点把自己的魔杖踩断。在经历了一番搏斗后,两人合力把那只古怪的,毛茸茸的(手感还挺好)动物从哈利脸上扒了下去。

 

“这是一只……嗅嗅?”罗恩惊讶地说。

哈利抓住嗅嗅的两个小爪子,毫不留情地向下抖,好几枚金加隆、一个金杯,数个红宝石落在地上,最后,嗅嗅的口袋里飘出一张薄薄的纸。

 

热烈欢迎哈利·波特和罗恩·韦斯莱到狩猎小屋做客。——鲁伯·海格。”罗恩把上面的话念了出来:“狩猎还拼错了。他指望我去一个用嗅嗅送消息的地方?是他脑袋有问题还是我有问题?”

 

“但是我们可以把这只嗅嗅留下来。”罗恩恋恋不舍地摸着嗅嗅可爱的脸颊,或者,他正在恋恋不舍地看着一地金光:“你懂的,用它来收收废品什么的。”

 

虽然是这么说的,下午的时候,罗恩和哈利抱着嗅嗅,忐忑地敲响木屋的门。

 

“嘎吱”一声,海格打开门,他惊讶地说:“啊,不敢相信你们真的来了!”

哈利实话实说:“是啊,我们不敢相信。”

 

“快进来!”海格转身,木屋内部简陋但温馨,随着海格走路一摇一晃的:“我刚煮好了牛乳!”

 

嗅嗅眨巴着眼睛,趁海格和他们交谈的时候,天真地把爪子伸进罗恩的口袋里,被男孩不客气地拍开。

 

海格用一只手轻松握住嗅嗅,哈利担心海格一个用力就把它捏爆了。但海格轻柔地把小家伙放在脚底的行李箱里,他回头解释:“别误会,这是一个施了魔法的箱子。”

 

“没事,你把它放进锅里也没问题。”罗恩说,哈利笑了。

 

海格严肃地瞅着他们,鼻息粗重。

他的身子几乎挤占了全部的空间,投下巨大的阴影。

 

罗恩结结巴巴地解释:“这是一个玩笑。”他绝望地碰了哈利一下,哈利立刻说:“我们的意思是,百分百确定你不会虐待嗅嗅。”

 

海格大笑,猛地一跺脚:“我吓到你们了!怎么样,这个‘伪装把戏’不错吧,听说年轻人都喜欢玩这个。”

 

罗恩眼角抽动,低声说:“确实流行——前提是表演的人无法用一只手碾死另一个人。”

 

哈利立刻打圆场:“海格,你叫我们来这里干什么?”

 

“哦,也没什么事!”海格粗声粗气地说,他没有看他们两个人,转头专心拨弄起炉火,好像里面有什么宝藏一样:“我不确定你们会不会来呢,嗅嗅经常送丢信。”

 

“这就是我们用猫头鹰的原因。”罗恩忍不住说。

哈利轻轻踢了他一脚。

 

“牛乳好了,趁热喝一口吧。”海格给他们盛了两碗:“我听邓布利多教授说了,如果没有你们的证言,卢修斯一定会迫使董事会开除我的。”

 

哈利看着泛黄的碗边,发现自己好像没那么渴,他觉得用说话转移海格的注意力是个不错的想法,也那么做了:“我们只是实话实说。”

 

罗恩也是这么想的,他把那碗牛乳推的远远的:“是的,我们没有故意说你的好话。你下次再带学生去禁林,可别突然走开了。”

 

海格盯着他们,突然,这个小山一样的男人嚎啕大哭起来。

 

哈利和罗恩捂住耳朵,惊恐地看着对方,心想刚才哪句话刺伤了海格。

 

“哦,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海格大声抽噎:“我不敢想象离开霍格沃茨后要去哪里!这地方就是我的——我的家!哈利,罗恩,你们真是太……太好了!”

 

拳头大的眼泪乒乒乓乓砸在地上。

 

哈利和罗恩手忙脚乱,拍着海格的背。

海格泪眼婆娑地说:“哦,对不起,我没控制好情绪。你们被我弄湿了。”

 

罗恩挤干衣服上的水分,“没事,晚上没课。”

他犹豫着,轻握住海格的手指,海格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开始噼里啪啦地流。

 

“这里几乎没有学生会来。”海格不好意思地揉了揉眼睛:“以后如果有任何能帮上忙的地方,尽管来找我。”

 

“好的,海格。”哈利说:“谢谢你。”

 

海格拘谨地说:“哦,还得事先告诉你们一件事情,我有巨人的血统,我不会伤人的!……但是你们也得知道……”

 

“说什么傻话。”罗恩笑了:“我们早就看出来了。”

哈利点点头,也笑了:“你长的这么高大!”

 

海格闻言高兴极了,他大力抱了抱哈利和罗恩。

罗恩说:“嗷,断了一根肋骨。”

海格红着眼睛笑道:“啊哈,‘伪装把戏’!”

罗恩笑着说:“啊哈,被你看穿了。”

 

但他走出小屋的时候,对哈利痛苦地说:“说真的,我觉得肋骨真的断了。”

 

哈利:“……”

 

他们手里提着两大袋鲜香的牛乳,这是海格给他们的礼物。

哈利闻着这香甜的味道,感觉步伐都变得轻飘飘的。


小屋靠近禁林,临近傍晚,四周很安静。

在一片祥和的静谧中,哈利停下了脚步。

 

罗恩回头:“怎么了?”

哈利盯着地面,罗恩紧张地说:“那声音又出现了?”

 

哈利回头看了看丛生的植株:“嗯,听起来离这儿比较远。”

罗恩松了口气,问:“它说什么?”

“它叫我站着别动,马上就来。”


“……”

 

罗恩沉吟:“你认为呢?”

 

“我想想。”哈利也沉吟着。


接着,他头也不回地跑了。

 

向前一看,罗恩提着牛乳,正在以百米健将的速度冲城堡狂奔。

哈利还有闲心思想,不错,罗恩的肋骨没问题。

评论(52)

热度(149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