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恋爱脑是男人最好的医美。

【HP】一点教训 07


哈利和罗恩一路狂奔,快进入塔楼的时候,迎面和人撞了个满怀。

 

新鲜的牛奶完美泼到了男人的胸口。

 

“对不起,先生!但是我得先走了!”哈利气喘吁吁地说:“以后登门道歉!”

 

“这是什么?!”对方尖叫道,他闻了闻:“牛奶?!你们是挤奶工吗?!学生为什么要拿!着!牛!奶!在!路!上!跑!这是我昨天才买的衣服!停下来,你们两个小杂种!

 

他的惨叫在两个男孩身后回荡。

 

“你撞到了卢修斯·马尔福。”罗恩喘着气说:“那家伙肯定又来骚扰邓布利多校长了。”

“你确定?”

哈利飞快跃过一楼拐角的盔甲。

“确定。我爸爸见过他好几次,淡金色头发,一家子都是一个模子里的混蛋。”

 

哈利松了口气:“那就好,海格的饮料超额完成使命了。”

 

他们没有放慢速度,全力冲刺,滚成一团穿过胖夫人的肖像,狼狈地倒在休息室里。

 

纳威放下《神奇植物大全》(这本书的厚度属于可以失手把人砸死的那类),从扶手椅中站起:“天呐,你们还好吗?”

“嘘——”哈利捂住他的嘴,侧耳聆听,纳威惊讶地睁大眼睛。

 

过了一会儿,哈利高兴地说:“声音消失了。”

罗恩骤然放松,他晃了晃手里的袋子,大口喘气,夸张地假笑,说:“嘿,纳威,喜欢喝牛奶吗?”

 

纳威打量着他们,他打开从图书馆借来的图鉴,念叨着:“亢奋菇,服用的人会出现幻觉,手舞足蹈……”

 

罗恩朝哈利尴尬笑笑。

 

哈利当天晚上睡了个好觉,喝完牛奶后身子暖洋洋的。

邓布利多校长说他会调查这件事,哈利相信对方,觉得自己不必过于担忧。他梦到小天狼星带他去滑雪了。


只是当他早上醒来,听到似乎有人在他头顶喊“波特”时,差点心脏病发。

 

“可是……可是我们不在禁林里啊!”罗恩说:“也许你幻听了?”

哈利说:“我倒希望如此。”

他拿着羽毛笔的手止不住的发抖,那声音如此之近,哈利都要怀疑对方昨晚是贴在他身边睡觉了。对方用一种轻柔的语调低叹:“波特……为什么要跑……”

 

“——打住!”罗恩打了个哆嗦:“恐怖故事!”

 

罗恩把书立起来,挡住弗立维教授的视线,他转头严肃地说:“你该给小天狼星写信,或者给你爸爸写信。哦对了,去跟卢平教授说一说。我觉得是你心理压力太大了。”

 

“我不能!”哈利沮丧地说:“我谁也不能告诉。”

 

他在五分钟前就没听讲了,笔记上写着:“禁林。怪物。波特。”

 

“为什么呀?”罗恩问,同一时间,弗立维教授说:“波特先生,请你告诉我,我刚才讲的是什么?”

 

哈利吓了一跳,求助地望向罗恩,后者无奈地耸肩,口型在说:“我也没听。”

哈利下意识看了看右手方向,赫敏的笔记密密麻麻,注意到他的视线,女孩冷着脸扭过头。

虽然她没有把书合上,但是哈利突然不想看了。

 

“额。”哈利慢吞吞地站起,满怀歉意地说:“我不知道,教授。”

 

弗立维教授身材矮小,他站在用来垫脚的书本上,皱眉说:“坐下吧,波特,你可以翻一翻笔记。”

 

“谢谢您,教授。”哈利说:“如果笔记上有写的话。”

后一句话声音很小,罗恩在一旁偷笑。


赫敏责怪地看了哈利一眼。

 

一下课,罗恩立刻说:“你必须找他们其中一个谈谈,不然你一整天都得魂不守舍的。”

“我说过了,我不能!”哈利不高兴地说:“我不想他们看不起我。”

“你在说什么胡话。”

“你也了解他们!他们热爱冒险,总是这样。我爸爸曾一个人,只带一根魔杖,去找传说中的宝石!”

罗恩的注意力不在这上面,他惊讶地说:“一个人!胡扯,你教父不会放他一个人出去玩的!”


“所以那天莱姆……卢平教授(莉莉告诉哈利在学校一定要叫卢平教授)把小天狼星骗到酒馆喝酒去了,”哈利搓了搓手臂,回忆起可怕的一幕:“我第一次见到小天狼星发火。”


“总之如果我跟小天狼星说我在纸上骂了我的教授,他会说‘酷!’,我跟我爸爸讲我搞砸了考试,他会一笑而过。”哈利说:“就连我和马尔福打架这件事,你注意到了吗?卢平教授都不在意我有没有因此被扣分。”

 

“——那么,这就是你不认真上课的原因?”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哈利脚步一顿。

罗恩看起来真的生气了,他一甩头,尖锐地说:“不要偷听别人的谈话!”

 

赫敏瑟缩了一下,但是女孩立刻绷紧脸,她快步走过他们,高傲地说:“如果你们不想被人听到,就不要吼出来。”

 

罗恩看着她的背影,磨了磨牙:“把她从道歉名单上划掉,你觉得怎么样?”

“我同意。”哈利阴沉地说。

 

“我的家长们就像格兰杰的反面。”哈利说:“爸爸如果知道我在禁林里遇到‘有趣’——按他的标准来说——的东西,却被吓跑了,他肯定会失望。”

 

罗恩想反驳哈利,但是他回顾波特先生做过的种种事情后,张了张嘴,只微妙地挤出一句:“失望这个形容还是有点夸张了。”


哈利沮丧地叹了口气。

 

令哈利更沮丧的是,下节课是魔药课。

斯内普含沙射影地指出,“有人得了臆想症,成天吹嘘在禁林里的经历,沉迷受人追捧的虚荣感”,大家都知道他说的是谁,哈利·波特已经成了新生中的风云人物。尽管哈利从来没有刻意说过那晚的事,这些东西一开始都是马尔福传出去的,后者正在为自己当了免费传声器而感到格外窝火。


现在斯内普为他打开了新思路,马尔福刻薄地笑了,明天,斯莱特林的餐桌上就会流传一个新故事,主人公是一个黑发绿眸的撒谎精。

 

哈利并没有开口反驳,他忍住了,在斯内普就差用魔杖戳着他脊梁骨的时候,哈利在心中默念小天狼星十四英寸的羊皮纸卷。从头到尾。

然后来一遍。

 

直到上床睡觉,那声音也没有再出现。

但是这次哈利睡的很不踏实。一旦意识到远离禁林并不能阻止声音靠近,他的潜意识就在焦虑,以至于他惊醒了好几次。

迷迷糊糊中,他的手被握住,哈利差点要去拿魔杖。

 

“是我。”罗恩说,他悄悄爬到了哈利的床上,两个男孩挤在一起。

 

“你刚才做噩梦了?”罗恩悄声问。

哈利瞬间觉得有股热度冲上脸颊:“天呐,我叫出声了?”

“没有,你只是在抽气。”

这还是很丢人,哈利揪着被角。

 

“有个怪物时不时出现在脑袋里,任何人都会害怕的。”罗恩安慰他说。

哈利僵硬地说:“我父亲就不会。”

 

他难过地遮住眼睛:“为什么我不能像他那样?小天狼星说我和父亲一模一样,但是他们不会因为未知的东西而感到恐惧。为什么我不能像他们那样?”

 

罗恩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你还记得去年的时候,你来我家里玩,我妈妈不让我们去阁楼上的事情吧?”

“嗯,因为那个食尸鬼。”

“但是我们还是去了。”

哈利点点头:“所以莫丽太太罚我们洗了一个星期的碗。”

 

“哈利,”罗恩的语气变得认真起来:“也许我们该去禁林看一看。”

“什么?”

声音太大了,哈利哑着嗓子:“那里太危险了!”

 

“邓布利多校长不可能什么防护措施都不做,对吧?”罗恩狡辩道。

“但是……”

“而且如果不亲眼看一看,噩梦不会结束的。即使教授们把那个怪物找出来,它仍不会结束。”罗恩说:“只有去看了那个食尸鬼,我们才不会害怕天花板上时不时传来的咀嚼声。”

 

男孩认真地看着哈利,月光下,他的红发更加鲜艳。


哈利盯着罗恩:“那里还有蜘蛛。”

罗恩的脸色有些发白,他勉强笑了笑,说:“我不害怕。”

评论(39)

热度(138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