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我好难get到热坑,我每天好饿,好饿啊!!!饭!!!!

【HP】一点教训(下)

星光透过树叶,撒在身上。

三个人挤在一起,看着头顶上的繁星,真正的夜空和霍格沃茨礼堂上用魔法造出来的那片还是有区别的,它们有时候并不那么美丽,乌云会遮住最灿烂的那颗星星,而当狂风骤雨来临时,星空则一片黯淡。

 

但是它们如此真实,在霍格沃茨里,哈利不会感受到夹杂凉意的微风从鼻尖拂过,不会听到四周这些微小的虫鸣声。

 

哈利小时候很喜欢看着星空,什么都不做,只是躺在屋顶,詹姆搂着他,给他介绍星座。每次认到天狼星的时候,他都会笑着说:“看,你教父。”

 

他们可以静静地呆在一块,一小时,两小时,直到莉莉站在门口说:“两个小孩儿,过来吃饭了。”

 

“嘘。”詹姆笑着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眸子闪闪发亮:“别被你妈妈发现了。”

 

哈利有时不懂父亲做这些的意义——妈妈肯定会猜出来他们就在屋顶,她已经在这上面发现他们好几次了。

但詹姆每次都会示意哈利小点声,莉莉在下面假意转悠一会儿,然后直奔主题,她爬到屋顶上,詹姆跳起来:“你来啦!”

通常,莉莉手里会带着一件长袍,因为詹姆身上的那件会被他脱下来垫在哈利身下。

 

“饭好了。”莉莉说,同时把詹姆裹紧:“我说过了,你要是再发热,我是不会熬魔药给你的,那东西不能常喝。”

詹姆笑着拍拍哈利的另一侧:“过来加入我们!今晚的星星格外亮。”

 

莉莉歪着头,责怪地打量他们两个。

片刻后,她兴致勃勃地躺在哈利旁边:“要是饭煮坏了,那晚餐就得你去做。”

“成交。”詹姆得意洋洋地说。

 

哈利发现有意思的一点:一旦母亲加入谈话,父亲就会表现得截然不同。

他总是忍不住夸耀自己最近经历的冒险,他如何得到那把妖精制造的宝剑,还有他从麻瓜商店淘到的“会唱歌的小盒子”。


哈利听的很入迷。

 

他还会刻意抽出魔杖,询问哈利喜欢那颗星星,他要摘下来送给他“最可爱的宝贝”。这样做的时候,他看起来有点傻,但在哈利眼里,那仍然很帅气。

 

莉莉挑眉:“哦?那你准备给你的‘第二可爱的宝贝’送什么呢?”

 

詹姆认真思索了一会儿,他思考的时候喜欢侧过脑袋,黑发垂落眉间。他最终说:“星星可不够,看来你只能带走我的月亮了。”

詹姆大方地摊开手:“拿走它吧!”

 

莉莉含情脉脉地看着詹姆。


哈利焦急地伸直胳膊:“我呢?我呢?

詹姆和莉莉大笑一声,立刻抱住哈利,一人一边,驱走了所有的寒冷。

 

“嘿,哈利,快看。”罗恩的声音打断哈利的回忆。男孩激动地指着树下:“那是独角兽吗?”

 

赫敏小声抽气,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幕:“天哪,它看起来真美。”

 

独角兽的皮毛在月光下闪烁迷人的光泽,那只美丽的生物抬头,看了他们一眼。哈利忍不住端正坐姿——其实他没必要这么做,隐形衣把他们遮盖的很好——等等,那独角兽在看什么?

 

哈利回头的速度太快,差点把自己的脖子扭到。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只大鸟落在他们的身后。

 

它长的很漂亮,红色的羽毛在黑暗中散发着微弱的光芒,鸟喙和爪子是灿金色,哈利第一反应是,这是会被父亲捉住养的那类漂亮的、威风的鸟。

 

它盯着哈利,似乎能够透过隐形衣感知到男孩的存在。

 

“你说它不会突然来啄我们吧?”罗恩紧张地说。

 

哈利轻声说:“不会,我觉得它的目光……像莫丽太太。”

罗恩难以置信地说:“我妈会打你的!”

哈利解释:“不,我是说,它好像有人的情感,我觉得它在关心我们。”

 

赫敏说:“不管怎么样,它离我们太近了。”她举起一只手:“等等,它长的好像教科书上的凤凰。”

哪门子的教科书?”

“图书馆里的《传奇动物图鉴》。”

“赫敏,”罗恩扭头,严肃地说:“你让我害怕。总有一天知识会撑爆你的脑袋。”

 

赫敏无视了他:“书上说它会在山顶筑巢,而且没有攻击性,凤凰是草食呢。但是它不该出现在禁林里呀。”

罗恩说:“也许是某个教授养的宠物。”

“没道理,凤凰可是很难驯化的。根据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研究……”

 

“打住,我们今晚可不是来听凤凰讲座的。”

 

赫敏不高兴地说:“多了解一点儿又没有坏处。”

 

哈利盯着那只大鸟,对方的目光让他觉得分外平静,好像他的心被抚慰,突然间,他想明白了,哈利轻轻说:“我们回城堡吧。”

罗恩点点头,不假思索地说:“好。”

 

接着,他猛地皱眉:“你说什么?”

 

“回去吧。”哈利说:“那声音现在也没出现,我们不该等下去了。”

“但是……”

“赫敏是对的,我来这里并不完全出于好奇心,和那些噩梦也没有关系。罗恩,我想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有一段有趣的经历,可以在假期的时候,躺在屋顶上,告诉我爸爸。他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我希望他也能为我喝彩。”

 

哈利看着赫敏和罗恩,他们身上散发的热量让他的身体也跟着变暖,他轻声说:“但是……我想明白了,吸引我的不是冒险,从来不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送星星’的那部分。

 

罗恩和赫敏显然没听明白,他们困惑地看着哈利。

罗恩挠挠脑袋:“你确定吗,哈利?过了今天,我们就没有这个机会了——有个叫赫敏的人会把她的眼睛粘在你身上,防止你偷溜出去。”

 

赫敏用肩膀撞了他一下:“嘿!”

 

哈利说:“说不准呢。也许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出来,散散步什么的。”

赫敏说:“没可能。”

 

但她笑了,他们三个都笑了。

 

“嘛,看来没有惊吓和尖叫的夜游经历也不算坏,”罗恩说:“还挺开心的。”

“哦得了,那是因为你没看到那只……”

“什么?”罗恩警觉地说。

赫敏咳嗽一声:“没什么。你们得帮我爬下去,我不敢向下看。”

 

他们准备顺着来时的路回去,哈利负责辨认,他举着魔杖,观察他们曾经留下的脚印。

 

突然,正前方射来一道亮光,哈利立刻熄灭了手里的魔杖,三个人小心翼翼地躲在灌木丛背后。

 

脚步声越来越近,来人步伐迈的极大,终于,他走到了哈利的视线范围内,男人的神色可怖,头发凌乱,手里紧紧攥着魔杖。

 

他那蝙蝠翅膀一般的黑袍擦着哈利的鼻尖甩过,掀起一阵冷流。

 

直到那人彻底离开,哈利才恢复呼吸:“斯……斯……”

他的牙关打颤,罗恩替他说完:“斯内普?他怎么会在这儿?”

他和哈利惊恐地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他知道我们在这。


问题是,他怎么会知道?

 

赫敏睁大双眼:“他的袍子上带着血!”

“谁的?”罗恩反射性说。

他们很快有了答案,就在他们跑着回去的时候,罗恩被那东西跘倒了,他哀嚎说:“哈利,丢下我跑吧!赶在斯内普发现你之前,他会把你生吞活剥的。”

 

哈利停住了脚步,轻声说:“天哪,它在这里。”

 

“谁?”罗恩挣扎着爬起,他的手触摸到了干爽的,冰凉的鳞片。

他吓得就地一滚,看清跘倒他的究竟是什么,那是一只成人粗细的蟒蛇,只露出一个流血的蛇头,它的脑袋被魔咒攻击的皮开肉绽,身子隐匿在黑暗中,不清楚究竟有多长。

 

罗恩还没来得及尖叫,哈利就冲他发射了——不,是冲他手边发射了一道咒语,从灌木丛中深出的尖牙猛地收回,野兽低嚎一声,迅速消失。

 

罗恩惊恐地说:“谢,谢谢。”

 

“是它提醒我的。”哈利蹲下身子,他直视蟒蛇金黄的瞳孔:“是你一直在呼唤我吗?

“波特……”果然,随着蛇信的吞吐,哈利又听到了那熟悉的,轻柔的语调。

 

“詹姆……波特……”

 

“它——它叫了我爸爸的名字!”哈利惊讶地抬头,说:“你们听到了吗?”

 

赫敏惨白着脸:“没有,哈利,我只听到你刚才使用一种很诡异的语言——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斯内普(情急之下,她也省略了教授这个称呼)肯定会找过来的。我们快走吧,明天再考虑这件事。”

 

哈利喃喃:“它被斯内普打伤了,所以之前我才听不到它的声音。如果我们走了,斯内普可能会杀了它!”

 

罗恩大吼道:“管他呢!走吧,哈利,不然他就会杀了我们三个!”

 

哈利说:“但,但是,他叫了我爸爸的名字……”

 

蟒蛇哀伤地看着哈利,伸出蛇信舔了舔他的手:“走吧,波特……”

接着,它又舔了舔,品味一番,觉察到气味微妙的不同后,它疑惑地说:“波特?”

 

那声音很困扰,哈利被可爱到了。

“要是你们也能听懂就好了,它就像个小孩子。”哈利摸了摸它的头:“真可爱,它把我和父亲搞混了,我不能丢下它。”

 

罗恩审视着蟒蛇巨大的脑袋,对方可以轻松吞下哈利:“好审美,哈利。但是你抬不动它,除非你让它吃掉你,它恢复力气后就可以逃走了!”

最后一句话他说的有点气急败坏。

 

就在这时,那只美丽的大鸟从天而降,它金色的爪子抓住蟒蛇的皮肤,歪着头打量哈利。哈利看懂了其中的神色,激动地说:“你愿意帮忙吗?你可以帮忙吗?”

 

回应哈利的话,一股火焰从金色的尾羽中喷薄而出,火势越来越大,在哈利惊讶的视线中,蟒蛇和大鸟都消失了。

“……所以那真的是凤凰!”赫敏激动地说,着迷地伸出手,想要触碰火焰的余烬。

 

“好啦,动物语言专家和凤凰学者,”罗恩瞪着眼睛说:“大蝙蝠要来抓你们了!”

 

哈利和赫敏收回傻笑的表情,他们重新钻到隐形衣下,拼了命向塔楼跑去。




tbc


虽然叫(下),但是故事还没完。

(上)介绍了哈利的学校生活,(中)引入了禁林里的怪物,而接下来的故事是我最喜欢的。

这篇文的结尾是我最开始就想写的片段,可以说,我为了写(下),足足写了九章……


以及

恭喜 白茶清欢无别事 想对了!


原评论:

“呼唤哈利的是什么,有些恐怖啊。应该不是莱姆斯吧,莱姆斯会叫哈利。蛇怪应该不会叫名字。称呼波特,难倒尖头叉子在禁林里有好朋友?”


贵院加十分。

这也是为什么我当时写的是“波特”,而不是“哈利”的原因。一个常用的小把戏。看到有人猜出来好开心哈哈哈!

评论(44)

热度(139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