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恋爱脑是男人最好的医美。

【HP】一点教训 11

赫敏觉得自己快把午餐和晚餐一块呕出去了,罗恩气喘吁吁地说:“缺乏锻炼,哈?”

 

她翻了个白眼,依然在干呕。不过她没时间平复呼吸,他们在休息室分别,罗恩和哈利僵着身子倒在床上,心脏咚咚打鼓。

 

没过一会儿,寝室门被打开,麦格教授睡眼惺忪地站在门外,叹了口气说:“你看,斯内普教授,他们都在这儿。”

 

迪恩和西蒙被吵醒了,他们揉着眼睛直起身子,哈利也学着他们的样子,还打了个哈切,接着,他浑身僵硬——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换睡袍。

 

在他思考怎样开口的时候,一股巨大的力量掐住他的肩膀,把他从床上提了起来,麦格教授严厉地说:“斯内普教授!你不能这么做!”

 

但是斯内普并没有听,他看起来陷入了某种疯狂的情绪当中,他拽着哈利,一路拖向休息室,哈利拼命挣扎,说:“我——我看书看的太累了,直接睡着了!所以没来及换——”

——波特,你给我闭嘴。”斯内普声音低沉的可怕。

 

他把哈利扔在地毯上,哈利的眼镜摔到一边,感到一阵晕头转向,但是他并没有错过头顶上传来的幸灾乐祸的笑声。

 

哈利厌恶地说:“你怎么在这里?”

 

德拉科·马尔福穿着睡袍,得意洋洋地俯视他。

 

好家伙,哈利的校园麻烦们凑到了一起。

他的直觉拉响了警报。

 

“马尔福先生,你是怎么知道波特去了禁林?”斯内普阴冷地说:“麻烦再给我们执迷不悟的波特演示一遍。”

马尔福打了个响指,一个皱巴巴的家养小精灵凭空出现,它哆嗦着身子,湿漉漉的眼睛惊恐地看着主人的儿子。

 

“说啊,多比。”马尔福不耐烦地说。

 

那个叫多比的家养小精灵前后摇着身子,神经兮兮地转动眼珠,他畏惧地看了看马尔福,结结巴巴地说:“多比——多比——看到了!波特和韦斯莱,离开了城堡!”

 

哈利的内心在大吼大叫,想立刻跳起来掐死马尔福,嘴里还要喊“你居然派家养小精灵监视我!

但他忍住了,哈利勒令自己平静地捡起眼镜,站起身,挺直腰板说:“这位叫多比的先生(多比惊诧地看着他)是马尔福家的人,就算马尔福让他说我把学校炸了,他也会照办的。”

 

“我没有出去,既然您相信马尔福的一面之词,那么好歹也得问一问罗恩吧,他会说在禁林里得了臆想症的人不是我,而是马尔福。”

哈利毫不畏惧地看向斯内普的眼睛,他这一个月已经受够这个总是打压他的教授了。斯内普现在已经被他归到了“敌人”那一边,而他绝不会在敌人面前服软。

 

马尔福看着哈利,恼怒地说:“不可理喻!韦斯莱跟你一块出去了,他当然会替你撒谎!”

哈利关切地说:“德拉科(对方抖了一下身子,表示他成功被恶心到了),脑子有病就去医务室看看,开点药喝好吗?我们去禁林里干什么呢?”

 

“谁管你,也许因为你想向别人吹嘘你的冒险经历!也许因为你毫无礼貌,目无法纪,喜欢挑战规矩——你把牛奶倒在我父亲身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了!”马尔福终于说出了实话,他就是因此派多比盯紧波特的。当他看到卢修斯湿漉漉的外套时简直怒不可遏,邓布利多拒绝开除海格已经让他们一家很难堪了,而那个哈利·波特居然敢蓄意侮辱他的父亲。

 

哈利的嘴角差点翘了起来,他甚至想问马尔福是怎么知道的,但他马上反应过来,迅速瞥了多比一眼。那个家养小精灵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成为扶手椅的一部分。

 

“也是多比说的?”哈利摇了摇头,说:“总是多比。难道没别的人证了吗?那种脸上没有刻‘我是马尔福的传声筒’的人?”

 

“你撒谎!多比说的都是真的!”

 

哈利冷冷地看着对方,讥讽地想到,马尔福在散播他的流言蜚语的时候,显然没考虑撒没撒谎的问题。他就是一个懦夫:没有信仰,缺乏善良,只会在背后搞小动作,对自己和他人有令人发指的双重标准。

 

马尔福气的浑身发抖,他到处摸魔杖,然后发现他穿的是睡袍,他只能怒骂道:“你个无耻的贱人——”


“马尔福先生!”麦格教授惊叫道:“注意言辞!

 

她站在斯内普对面:“斯内普教授,这的确无法证明波特去过禁林。不如先让他回去睡觉吧,我们先去处理你那边的问题。”

 

斯内普没有看麦格,他自始至终都盯着哈利,他的眼睛让哈利联想到深邃的长廊。

那里被愤怒的火焰吞噬。

 

“……家养小精灵确实有可能撒谎。它们对主人忠心耿耿。”斯内普抽出魔杖说:“如果让它吃点苦头呢?”

 

麦格教授厉声说:“斯内普!”

 

“或者摄魂取念,不过我不确定……我不确定,麦格,我现在非常生气,也许会控制不了力度。”斯内普哑着嗓子说:“我可以吗?马尔福先生,那是你的东西。”

马尔福让开位置:“您随意。”

 

多比流着眼泪,抖如筛糠:“先生——先生——多比没有撒谎!多比没有撒谎!”

哈利挡在多比身前,怒吼道:“你疯了!

让开!或许摄魂取念你会更快!”斯内普回吼道:“你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吗!因为你,波特!这都是因为你!”

 

斯内普面部的肌肉在疯狂抽动,他一脚踢开哈利,后者的脑袋撞在扶手椅上,鼻血立刻冒了出来。斯内普猛地抬起魔杖——与此同时,麦格也举高手臂——多比在抽搐,但是没有主人的允许,他不能离开——

 

“——我去了禁林!”哈利尖叫道:“多比没有撒谎!”

 

麦格教授惊讶地看着哈利,她今晚只剩下惊讶这一个情绪了。

 

斯内普露出一个扭曲至极的微笑,他没有放下魔杖,维持着这个姿势转向哈利,蟒蛇的鲜血渗透了他的袍子,在地上拖曳出可怕的痕迹。

 

“‘教授,我看书看的太累了,直接睡着了’。”斯内普轻声说:“‘教授,马尔福说的都是谎话,去问问韦斯莱吧。’——告诉我,波特,你没有羞耻心吗?”

 

“告诉我,你幻听了吗?”哈利冰冷地说:“我不会叫你教授的。”

 

魔杖尖发出危险的亮光,转瞬即逝,斯内普的神情已经不能用可怕来形容了。

“自私至极,波特,你为什么要去禁林?你真让我厌恶,你母亲犯过的最大的错误就是生下你这样一个满口谎言的孩子——”

 

“嘣”的一下。震耳欲聋。

哈利听到脑袋里某根弦断掉的声音。

 

灭顶的怒火支配了他。


“让你厌恶?让你厌恶?”哈利擦掉鼻血,咆哮着说:“斯内普,我哪里得罪过你?!从入学开始,你大的快乐就是碾碎我的自尊!你真可悲!你所能做的只有跟在我的脚跟后面,恨不得抓住每一点灰尘,我的痛苦就是你的幸福,因为你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

 

麦格教授苍白着脸,说:“波特,闭嘴!”

 

“我不!”哈利惊恐地发觉有一股热流在往眼眶上涌,他不得不加大肢体语言,阻止那股懦弱的情绪占据他的脑袋:“我母亲很幸福,我也很幸福,我们一家都不必像你一样通过摆弄自己的权势来获得满足。想要炫耀,渴望得到关注的人不是我!斯内普!那是你自己!永远不许你侮辱我的母亲,你这个老蝙蝠!

 

哈利翠绿的眸子怒火熊熊,尖锐地盯着斯内普。

 

斯内普似乎被人打了一拳似的,他的嘴唇拼命蠕动——但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接着,一张羊皮纸从哈利的口袋里掉了出来。

 

哈利和斯内普一时之间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他们的情绪都太激动了,哈利是没反应过来,斯内普则没有印象。

 

他弯腰把那张羊皮纸捡了起来,整整有十四英寸长。

 

在看清那上面都写了什么后,斯内普彻底沉默了。

哈利也沉默了。

 

下一秒,斯内普身子一软,倒了下去。哈利惊恐地后退:“他,他怎么了?”

 

“——让开!”麦格教授推开哈利,她立刻掀开斯内普的袍子,哈利这才发现那血并不是蟒蛇的:斯内普的腿部有一道可怖的伤口,大概伤到了重要的血管,正不停向外冒血。

 

麦格抬走斯内普之前,责怪地看了哈利一眼,她最终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和斯内普教授之间的关系很僵,但是波特,禁林是很危险的,斯内普教授在外面找了你很久……行啦,别哭啦,波特,回去睡觉吧,这件事我们明天再谈。”

 

别哭了?

她在说什么啊?

哈利呆呆地抹了一把脸,摊开手,泪水和鼻血混合在一起,非常难看。




…………


恭喜 淮芷 宝贝第一章就猜对了!

原评论:

孩子为长辈收拾烂摊子哈哈哈(是羊皮纸会被发现嘛)以及,预感或者说希望这是一个收不住笔的长篇:D


①羊皮纸确实会被发现

②这个篇章确实很长


我能说心有灵犀吗(星星眼)

评论(81)

热度(125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