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恋爱脑是男人最好的医美。

【HP】一点教训 12

这篇文是给哈利的儿童节礼物,但是显然没法在儿童节写完!

  

如果生活有色彩,现在,哈利的四周就是一望无际的黑色。

 

正不断变得更黑。

 

原来他之前对斯内普的估计都是错的,前一个月的冷嘲热讽只算这个男人折磨人的功力的二分之一,如今,哈利站在魔药教室里,呼吸的每一秒都是对他的凌迟。

 

而且该死的是,这回他哑口无言。

那些反击的话已经到了牙齿下方,关键时刻,他总会想起斯内普那道鲜血淋漓的伤口,他失血过多后苍白的脸,接着,他就会忘记要说什么。

 

继而变成斯内普刀下的砧板。

 

下课后,斯内普一瘸一拐地走出教室,哈利面无表情地盯着面前的坩埚。想象自己是一条鼻涕虫,被煮熟,拼尽最后一次力气爬到斯内普的饭里,来个两败俱伤。

赫敏咳嗽一声,说:“……要写点什么吗?我这里有多余的羊皮纸。”

“不。”哈利低沉地说:“不用。”

“感谢梅林,给我吧。”罗恩暴躁地说,他的笔记上全是被他戳出来的洞。

 

罗恩和哈利被分开关禁闭,罗恩负责跟着海格捣烂鼻涕虫(罗恩:这是一份毫无道理的工作!),哈利则负责打扫费尔奇的办公室。

哈利想斯内普应该是故意这么安排的,他在那儿发现了一沓卡片,费尔奇把它们整齐地码在抽屉里面,按格子摆放,上面记录着历年来学生关禁闭的次数。

哈利发现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这两个名字出现的频率格外的高,几乎包揽了一个格子。

费尔奇对他们两个的评语显然非常恶劣,他还让哈利把每张卡片都擦干净。

 

结束禁闭后,已经是深夜了。卢平教授的办公室里还亮着微光,哈利心事重重地敲响门,如果再不对人抱怨斯内普几句,他就要爆炸了。

卢平见到哈利时,脸上的表情并不是很惊讶。

 

“进来吧,哈利。”

 

“这么晚了,您在做什么?”哈利问,卢平的桌子上一片凌乱。

 

卢平迅速收拾好它们,温和地说:“那么你在做什么呢,哈利?”

“您说过教授之间是会互相聊天的。”哈利抱紧手臂,眯起眼睛看他,那不是看教授的眼神,而是在看莱姆斯。

 

卢平叹了口气:“转移话题这招失败了呀。”

 

他示意哈利坐下:“刚刚斯内普教授过来……询问了我一些问题。”

哈利站着没动。

 

他来过?”哈利尖锐地说,扫视整间屋子,卢平已经用魔法修复了大部分物品:“他来你这儿搞破坏?凭什么?他总是毫无理由地对人发火!”

 

卢平讶异地看着他,哈利突然感到一股巨大的羞愧感,他说话的声音太大了,他最近的脾气越来越难以控制,一走到魔药教室附近,哈利的胃部就开始痉挛。

 

“并不是毫无理由的……哈利,先坐下吧,他问我知不知道一种蛇,他在禁林里被它咬伤了。”

 

“咬伤他的是条蛇?”

 

哈利依然站着,又是这种感觉。他愿意损失掉一半的智商,回到一周前,那时候他还能心无旁骛地去憎恨一个人,而现在,他感到两种情绪在脑袋里激烈拉扯——

 

“嗯,出于一些原因,他似乎认为我可能会认识它。”

“你确实认识它。”哈利嘟哝。

 

卢平拿着羽毛笔的手一顿。他抬头:“你说什么?”

“……它在叫我父亲的名字呢,”哈利没有看对方:“那它也一定认识你。”

 

“叫詹姆的名字?你从来没和我说过。”卢平轻声说,他的表情发生了某种变化。

 

“呃,我不想让你担心,我一开始并不清楚那是条蛇,还以为是怪物什么的,它一直在喊波特,波特……我以为它在叫我,”哈利迅速解释:“我想要等我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之后,再来告诉你们……”

 

卢平站了起来,哈利退后一步。

等你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之后?!”卢平难以置信地说:“哈利,你跟随一个陌生的声音去了禁林?你难道没去考虑后果吗,它可能会伤害你,就像它对斯内普做的那样!”

 

哈利费力辩解:“你们听不到它的语调!只有我能听到,它听起来很温柔。它之所以会伤人,可能因为……因为斯内普先对它施咒……”

 

“语调,”卢平分析着:“温柔的语调,嗯,光凭这点就能肯定它的确很善良啦。”

卢平突然转身,猛地一拍桌子,冲哈利大声说:“你认识它多久?!

 

哈利的手又开始颤抖了,他把它们背到身后。

 

卢平的声音逐渐恢复正常,他疲惫地揉了揉眼睛:“哈利,害怕后的正常反应是躲开,而不是冲上去——坐下来吧——如果你因为一个奇怪的声音感到困扰,正确的做法是来找我。而且我们把那条蛇放回禁林是有理由的,它绝对不是一个好的伙伴。”

 

“所以你的确认识它。”哈利抓住重点,说:“它是我爸爸曾经的宠物吗?”

 

“这不是你该关心的!哈利!”卢平责怪地说:“你不该以身犯险,如果你有苦恼,可以跟我倾诉!而且不要跟危险的东西交朋友!”

卢平停顿了一会儿,突然说:“是因为我吗?因为我让你模糊了对危险的定义吗?”

 

哈利的手停止震颤了。

 

他看着卢平,男人没有往下继续说,他看起来有点后悔,想要收回之前说的话。卢平甩了一下脑袋,像按下了时间回溯器一样:“总之,哈利,你知道那条蛇现在在哪里吗?我们得妥善处理好它……”

 

再一次,转移话题失败了。

 

“危险……你怎么会这么想?你怎么会觉得我会这么想?”哈利艰涩地说。他明白卢平指的是什么:他的狼人身份。但他从来没有把卢平看作某种危险——他们全家都没有,卢平的话几乎让他心碎——电光火石间,哈利想到——“是斯内普。他给你灌输这些想法。他让你觉得我的行为是你的错。”

 

“斯内普教授。”卢平纠正,虽然他自己之前的有几次也没加上职称,他疲惫地说:“但你确实没想过找我!在你去禁林的时候,我在干什么?如果你因此受伤——不,我不能这么假设,我不敢想象……詹姆和我们对你的教育出现了问题,你不该效仿我们,那是愚蠢——”

 

“——这都是斯内普说的对不对?”

 

“天哪,你怎么这么在乎他?我们不是在谈论斯内普,而是在谈你!”卢平大声说:“你得认识到自己犯了错误!你在干什么,你不能把危险的经历当成反抗斯内普的手段!哈利,你得去改正它,禁闭的作用就是这样!”

 

哈利沉默不语,紧紧闭着嘴。

 

卢平看着哈利,痛苦地搓了搓脸:“哦,哈利,对不起,我说的是什么胡话……坐下来……快坐下来吧……你站的太久了……我们好好谈一谈……”

 

哈利打断他的话:“我明白了,教授。确实太晚了,我想回去了。明天见,教授。”

 

他转身,快步走出办公室,那些语句马上就要冲出嘴唇了——哈利死死闭着嘴,不能,他不能那么做,既然他对斯内普都无法还嘴,那更不能让这些句子伤害到莱姆斯——

 

然而铺天盖地的哀伤压在哈利的肩膀,他从来没想过那些话会从莱姆斯嘴里说出来。

 

更让他难过的是,让莱姆斯变得情绪失控不是别人,而是他自己,对方甚至因此对他道歉。

 

他又开始哭了。

 

哈利捂紧眼睛,想阻止眼泪掉下来,没用,他开始疯狂想念没上学的时候——那段时光多快乐啊,和爸爸妈妈一起数星星,小天狼星送给他一把儿童用飞天扫帚,而莱姆斯则耐心地陪着他,防止他突然从上面摔下来……

 

那时候当大家提到冒险,想到的都是快乐,机敏与勇敢,而不是危险,愚蠢和无知。

 

他好想回家。

 

哈利蹲在盔甲下面,抽噎着抹掉眼泪,他不想回到寝室后还要被罗恩盘问,那等于再把伤疤揭下来。一时间,黑暗中只能听到他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息声。

 

因此,那道声音响起的时候,哈利差点被吓死。

“哈利——波特——不要伤心!”

 

一个家养小精灵跟他一样,蹲在地上,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多比?”哈利惊悚地说。

 

多比手舞足蹈:“多比好——好高兴!哈利·波特记得多比的名字!”

 

哈利忍不住后退:“马尔福派你来的?”

 

“没有!没有!”多比抓着自己的脸,使劲扯:“坏多比!私自跑出来!但是多比——担心哈利·波特,因为哈利·波特也担心——担心多比——多比想再看看他!”

 

哈利看着对方激动的样子,小心翼翼地说:“谢谢你,我没事。叫我哈利就好。”

 

“哎呀——哈利——叫您哈利——多比感谢哈利!”多比尖声大叫,哈利紧张地捂住对方的嘴,因为多比叫的好像有人在打他似的,哈利尴尬地说:“不对,是我谢谢你。”

 

多比眼泪汪汪地说:“去——去草药教室看看吧!那会让哈利开心起来的!”

 

“嘭”得一下,他消失在空气当中。

 

这可能是马尔福的一个圈套,哈利颇为担忧地想,派多比骗他去草药教室,然后当场被费尔奇抓住什么的。

但是他还是过去了,无论如何,他不想放弃让他心情变好的机会。

 

让哈利惊讶的是,教室的门被人撬开了,黑暗之中,哈利屏住呼吸,看到有两道陌生的影子在植物间攒动。

 

那两人放松地谈话,并不担心自己的声音被其他人听到。

“——这是哈利第一次打架的地方,哇哦。”

“值得铭记。”

第二个人接着说:“你看,这个花盆有个裂痕,会是哈利干的吗?”

“看起来像,先照了再说。”

“咔嚓”一声,闪光灯骤然亮起,把那两个人照得清清楚楚。

 

哈利惊诧地看着这一幕:他认识那两个人。再熟悉不过了。

 

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身穿格兰芬多的校袍,笑着聊天。

 

最重要的是,他们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高。

 




……………………

 

啦啦啦啦我喜欢的故事来啦。

大家都是第一次养孩子,没啥经验。

哈利的世界观也还没完全建好。

既然完结不了那就火速加快进度,至少要让詹姆和小天狼星在儿童节出场hhh

 

P.S.

不要因为我写的情节而去责怪一个人,因为那是我杜撰的二创。要说的都在上章置顶了。

 

(但是可以因为我写的情节尽情去爱一个人哦)(挠头)

 

因为爱是比恨更强大的力量,如果做不到去关心不爱的人,那起码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恨上,多关注所爱之人的样子吧。

这也是《哈利波特》想要告诉我们的。

生活因此变得更美好。

 

P.S.的P.S.

作者偏爱格兰芬多,但本质还是个博爱党。所以请保护作者的心情,心情不好,就会思路堵塞,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珍惜每一个还在产粮的仓鼠,脑袋里的存货要变成文字还是很艰辛的。

评论(55)

热度(141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