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我好难get到热坑,我每天好饿,好饿啊!!!饭!!!!

【HP】一点教训 13

哈利的第一反应是他在做梦。

 

要是真的做梦也不错,这样他就能收回所有和卢平教授的对话,让令他难堪的泪水倒流,最好这一周以来都是个梦。

 

但是他又不舍得移开眼,至少这一部分的梦境是他不愿意轻易抽身的。借着频繁的闪光,他注视着那两个人。

 

哈利这才明白为什么小天狼星总是说他像詹姆了——从背影上来看,他们几乎一模一样。

 

不过詹姆竟然要稍微瘦一些,因为哈利去年被韦斯莱太太喂胖了。

而当詹姆转过头时,就不会弄混了,他和哈利的气质有明显的不同。

 

詹姆摸着下巴问:“他怎么没给我寄信?只给你写。”

“不知道。”小天狼星得意地说:“也许哈利更喜欢我。”

詹姆撞了他一下:“小心点,被一头鹿杀死的概率虽然不高,但也不等于没有。”

 

两个人说说笑笑,闪光灯打个不停。

哈利悄悄移动了一下身子,躲到门后。

 

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问:“莉莉什么时候会发现她少了两瓶减龄剂?”

“永远不,这是我自己熬的。”詹姆快活地说,他情绪起伏的时候就会单手插兜,也不知道这是怎样养成的习惯。

小天狼星轻笑:“你会害我们得脱发病。”

“那都是三年级的事了,这么多年过去,我的魔药技术在稳步提高。”

“你是指去年熬福灵剂时炸掉的半间地下室?”

詹姆嘴角向下:“那是因为虫尾巴掉锅里了,我难道要看着他被煮熟?”

小天狼星侧过头,他好奇地看着詹姆:“他干嘛变成老鼠在地下室睡觉?”


“好问题,哈利给他做了一个窝。做的还不错,彼得说睡起来很舒服,除了他翻身掉进锅里那部分。”

 

小天狼星哈哈大笑:“我想起来了,哈利也给我搭了一个。在院子里,粉蓝色的狗屋。都怪月亮脸教他做手工。”

詹姆挑起眉,说:“等等,这样一想,好像只有我没有,怎么回事——”

 

又是“咔嚓”的一声,哈利被强烈的闪光灯照射到,忍不住歪过头。

 

小天狼星放下相机:“谁在那里?”

 

他的语气突然变得极为冷淡,但是话音里还有刚才未来的及退却的欢快笑意,他没有去拿魔杖,沉声说:“出来。”

詹姆吹了声口哨:“嘿,放轻松,你别吓到小孩了。”

他走向门口,似笑非笑地说:“不过这个时间还出来的孩子应该没那么容易吓到。”

 

哈利犹豫片刻,从门后走出,他低着头,希望刚才的眼泪没有在他脸上流下任何痕迹。

 

小天狼星认出了眼前的人,欣喜若狂,紧紧抱住他说:“天哪,哈利!你怎么在这儿?”

詹姆跑晚了一步,他把脑袋凑到两人中间,郁闷地说:“嘿,烦请让一让,给我腾个位置。”

 

两人身上的热度很高,烤的哈利心里暖洋洋的,他破涕为笑道:“这话该我问你们。”

 

“那是因为你最近都没给我写信!”小天狼星大声说。

詹姆补充:“你从没给我写信!”

“我们都得追在亚瑟后面,翻罗恩的信纸。”

“他说你被关了两次禁闭。”

“你还去了禁林——”

“——罗恩说你做了噩梦。”

 

“他怎么把这种事情也写在上面?”哈利的脸上火辣辣的。

 

“最重要的是,他说你的心情很不好。”小天狼星担忧地说:“既然你不联系我们,我们只好主动过来啦。”

 

似乎有一股暖流透过皮肤渗进血管,大半力气都回到哈利身上了,他也紧紧抱住小天狼星,这种感觉很奇妙,平常都是小天狼星把他举起来,抛来抛去(直到莉莉发现他们)。如今他们差不多大,拥抱对方就像拥抱同龄的朋友。

 

因为罗恩信上的一句话就来到霍格沃茨的,永远不会离开他的朋友。

 

哈利的四肢百骸都轻松起来,甚至因此感到困倦:“谢谢你们,小天狼星,爸爸,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就因为你可以叫他小天狼星,你就只给他写信吗?那你完全可以叫我詹姆,我们现在差不多大。”詹姆严肃地说,他显然是迈不过去这个槛了,甚至正式伸出了手:“詹姆·波特,很高兴认识你。”

 

“一边儿去,”小天狼星笑着扯开詹姆,搂住哈利的肩膀,接着,他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了,他仔细审视哈利的脸:“你哭了?”

 

哈利揉了揉眼睛:“没有,大概是熬夜熬肿了。”

 

“我看起来像傻瓜吗?”小天狼星挑眉看着他。

 

哈利直视对方:“……发生了一些事。”他实话实说:“但我现在不想谈。”

他不想让那些烦恼干扰到他现在的快乐。

 

小天狼星的眉毛快要挑飞了,他欲言又止,最终,他勉强克服了继续追问的欲望:“那你想说的时候会找我们吗?我是说,你知道我们总会认真去听你的故事,对吧?”

 

哈利微笑:“我知道。等到明天吧,我真的感觉好多了。不管怎么说,谢谢你们能来这儿。你们晚上要睡在哪里?”

 

“没考虑这个问题,去骚扰月亮脸?”小天狼星说:“或者找个空房间,霍格沃茨真是大的惊人。但果然还是教职工宿舍更舒服。决定了,去骚扰月亮脸。”

 

哈利却觉得如今不是和卢平教授见面的好时间,他的直觉告诉他,卢平教授会因此发更大的火。


突然,哈利灵光一闪,说:“我知道一个好去处。”

他在前面带路,小天狼星看着他的背影,含笑说:“他都可以招待我们了。詹姆,哈利真的长大了。”

 詹姆含糊地嗯了一声。


深夜,哈利来到了狩猎小屋前,敲了敲门。

过了一会儿,海格睡眼惺忪地出现,他打了个大大的哈切。

“哈利?这都几点啦?”

哈利期待地说:“海格,我需要你帮个忙,可以吗?”

“当然。”海格困倦地说:“出了什么事了吗?快进来。”

 

“呃,不是我的问题。有两个人想睡在这里。”


两个男孩从哈利身后走出,海格觉得他们都很面熟,突然,他倒抽一口冷气,仿佛一朝回到十几年前,困意不翼而飞。

“詹姆,小天狼星?我这是做的什么梦啊!”

 

“不是梦,海格。”小天狼星愉快地挤进屋子,说:“牙牙呢?”

 

牙牙躲在角落里,并不希望自己被找到。

但是小天狼星很快发现了它,笑着拍拍它的脑袋,六年级的时候小天狼星曾当着牙牙的面变成了一只比它大得多的黑犬,这给牙牙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小天狼星环顾四周:“真怀念啊,以前我和詹姆关禁闭,就是海格带我们去禁林的。”

海格嘟哝:“那算什么禁闭,简直是给你们两个的奖励。禁林附近应该专门设一个防止你们进来的魔咒——你们怎么成了这个样子?”

 

“说来话长。”小天狼星笑着说,牙牙从小天狼星的怀里挣脱,躲到海格身后。

 

哈利愉快地说:“既然你们互相认识,那就慢慢聊,我先走了。”

 

“好的,哈利,你真棒。”小天狼星头也不回地说,慢慢逼近牙牙:“下次该带着莉莉过来。”

哈利笑了:“那你一个月内别想进家门。”

 

海格给了哈利一个绝望的眼神,那眼神的意思是他很后悔轻易许下了“可以帮忙”的诺言。

 

哈利转向父亲,他脸上的笑容减淡了一些,因为詹姆并没有笑。从城堡出来,一直走到狩猎小屋,这一路上他都很少微笑。

 

“明天见,爸爸。”哈利试探地说。

 

小天狼星正在和牙牙玩儿,没人注意到这边。詹姆双臂抱在胸前,倚在门框上,他认真地看了一会儿哈利,直到后者都有点紧张了。


詹姆抿了抿嘴,看起来想问什么。

最终,他耸耸肩,轻声说:“明天见,哈利。”

评论(35)

热度(138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