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我好难get到热坑,我每天好饿,好饿啊!!!饭!!!!

【HP】一点教训 14

“早上好,马尔福。”哈利轻快地说,“克拉布,高尔,状态不错啊。”

 

哈利路过石化的男孩们,哼着歌走向餐桌。

 

罗恩惊恐地睁大眼,摸了摸他的额头:“你怎么了?”

随后他转向赫敏,痛心疾首:“昨天你该把作业借给他抄的,你瞧,你让他的脑袋累坏了!”

 

“这简直……”这简直是胡说八道!赫敏想这么说,她迟疑了,“真的吗?”

“是啊!为了减少牺牲者,你现在应该立刻拿给我看!”

赫敏翻了个白眼。

 

哈利心情特别好,双腿上下摇晃,猫头鹰们在上空飞来飞去,给小孩们投递家中的信件和礼物。隆巴顿家的那只猫头鹰频频掉毛(一看就知道是他奶奶的那只,年纪很大了),纳威不得不对身边吃饭的人连连道歉,小心捧住那只猫头鹰。

哈利心态平和地把羽毛从面包上拿开,在上面叠了一层又一层蓝莓酱。

 

猫头鹰潮消退后,赫敏也觉得十分不对劲了。

“奇怪,你教父今天没给你送包裹吗?”

 

注意到这点的还有马尔福,他得意洋洋地拆开家中给他的糖果。(这事说来也很有意思,本来马尔福家送东西的频率也很高,但还不至于到每天都来的地步。但见到哈利每天都有礼物收之后,德拉科·马尔福家的猫头鹰也每天准点到了。)

 

“啊,”哈利笑了,“他已经送过了。”

“什么时候?”罗恩好奇地问。

“什么时候?”赫敏警觉地说。

 

哈利探过身子,刚想告诉他们这个秘密,突然间,他与台上的斯内普对视了。

哈利的好心情淡了淡,在它们完全消失之前,赶紧坐了回去,不看对方的眼睛:“飞行课上的时候我们再说。”

 

飞行课是哈利第二喜欢的课程,霍琦教授今天带了魁地奇的装备过来,给他们介绍每一款球的定位和作用,并把除了金色飞贼的其他球都放了出来,让他们自由组队,玩一玩魁地奇。

 

“有游走球在,你们不要飞的太高。”霍琦教授严厉地说。

 

她多虑了,学生们拿着球棒,根本顾不上用鬼飞球得分,光是对付那些气势汹汹的游走球就很狼狈了。

 

哈利没有参与进去,他的飞行天赋很高,罗恩的反应速度也不错,但是赫敏对坐在飞天扫帚这件事上有点恐惧。因此两个男孩一左一右飞在她两侧,帮助她调整平衡。

 

他们飞的很低(抬高一点儿扫把赫敏就会发颤),哈利想找个没人注意到的地方,慢慢聊天,但是有人一直在骚扰他们。

马尔福盘旋在哈利他们头上,克拉布和高尔紧随其后,挥舞着球棒,那东西在他们手里像是凶器一样。

 

“看,格兰杰和她的两个小男友。”马尔福拖着长腔说,挑衅地看着哈利,“要比一场魁地奇吗?”

 

赫敏平静地说:“马尔福,你这么献殷勤,那你身后的那两个护花使者不会吃醋吗?”

 

哈利和罗恩爆笑出声。

 

马尔福沉下脸:“泥巴种,这里没你说话的份。”

 

两个男孩脸色一变,赫敏还没反应过来,哈利和罗恩同时调整姿势,冲马尔福飞了过去,后者似乎就等着这一刻,轻蔑地笑了笑,冲两个跟班打了个手势,五个人飞得越来越高。

 

高尔狠狠撞向罗恩,哈利躲过克拉布的袭击(球棒贴着他的头发打了过去),炮弹似地冲向马尔福,教学用的扫帚性能一般,抬升到了一定高度就开始变得吃力,长木在手中颤抖,哈利伏低身子,一言不发,精确地控制手上每一块肌肉的力量。

 

马尔福的飞行技巧也不差,他们两人都丢掉了手里的球棒,全力追求速度,哈利声音低沉,满含着怒气:“来啊,不是要比赛吗,你跑什么?”

 

马尔福扯了扯嘴角:“跑?”

他调转过头,抽出魔杖:“波特,你的脑容量真是小的可怜。这是一场三对三的游戏。”

 

如此近的距离,哈利来不及调转方向,他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哈利飞得更快了,马上就要撞向马尔福,这样马尔福就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施完咒后被撞下去,二是收起魔杖躲避哈利。

 

但是马尔福好像也不急于施咒,他迅速抬高了位置,抽出魔杖的行为更像是对哈利的一种威胁。

 

罗恩痛苦的咆哮声让哈利身子一抖,底下的人基本成了一个个小点,哈利眯起眼睛,向下一看,高尔正和罗恩缠斗,罗恩却表现的心不在焉,一直想脱身……随后,哈利惊恐地发现克拉布拿着球棒,正在气势汹汹地俯冲——他的下方是还没搞清楚情况的赫敏。

 

哈利立刻调过头,想要回去帮赫敏,魔咒擦着他的肩膀飞了过去,阻止了他。

 

“小心点,波特,在这里挨一个昏睡咒,你的泥巴种甜心可得在你的坟墓前哭了。”马尔福轻声说,“我说过了,三对三?

 

“你死定了!”哈利咆哮。

 

马尔福毫不在乎地冷笑,对着哈利连施了几个咒语,哈利勉强躲开,心急如焚,克拉布越来越靠近地面,而霍琦教授背对他们,没人阻止那个家伙——

 

突然,呼啸的风声自哈利后方传来,他敏锐的本能让他往左急闪,一颗游走球擦着他的袍边飞过,马尔福刚举起魔杖,没有任何准备,直接被游走球击中肩膀,甚至连微笑都来不及收回,就从扫帚上跌了下去。

 

哈利在心中连声叫好,高兴极了,想着,到时候他会破例在马尔福坟前放一束花的。

 

直到他的眼镜被狂风吹跑,体内产生急剧的失重感时,哈利才反应过来他已经在向下冲了,而且速度越来越快。

 

马尔福下落的速度也在加快,哈利不得不放开双手,他的整个身子前倾,快从扫帚上滑下去,哈利厉声说:“把手给我!”

 

马尔福惊恐地向他伸手,在距离地面十几米的时候,哈利终于抓住了他,但是那把彗星扫帚已经无法停止下落的趋势,哈利绝望地发现,他马上就要为自己愚蠢的、冲动的决定付出代价:刚才或许只有马尔福会摔死,现在他们两个得死。

 

“听着!你给我抓紧了,我要腾出一只手控制扫帚。”哈利大声说,在马尔福抗议之前,他松开右手,紧紧握住扫帚的前端,拼命向上抬——

 

在同学们的惊叫中,哈利和马尔福一同撞向地面。

 

意外的,并不是很痛。哈利连忙爬起,看向赫敏,接着,他惊讶地发现,那些惊叫并不是因为他们而起。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乱作一团,霍琦教授举着魔杖,对不准目标,在她面前,有痛哭流涕的克拉布,他的身后紧跟着一只庞大的猛兽。


那只硕大的黑狗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正在追着克拉布咬,克拉布的扫帚断成两截,球棒也不知所踪,他平常看着高大魁梧,此刻像个被人捉住的地精一样,鬼哭狼嚎地奔向霍琦教授:“救救我——”

 

赫敏站在一边,表情完全呆滞了。

 

在克拉布冲过来的时候,她下意识给了对方一棒子,打的克拉布是晕头转向。正当她鼓起勇气,准备再给对方来一下时,一只大狗就从草丛里冲了出来,把克拉布从扫帚上拽了下去,并把他的扫帚咬断。

她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狗!那头野兽露出利齿,看起来也想给扫帚的主人来一口。

 

看到霍琦教授加入战局,大狗并没有继续追克拉布,它调转方向,冲向了——天哪,它冲向了哈利!

 

赫敏大声说:“哈利!小心!”

 

但是哈利没有动,赫敏抽出魔杖,那只狗仿佛有灵性一样,躲过了赫敏的咒语,它拱倒了哈利,威胁一样舔了舔他,随后重重踩了马尔福几脚,飞奔而去,很快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之中。

 

赫敏跑到哈利身边,抱紧对方:“天哪,哈利,你没事吧!”

 

哈利脑袋上黏黏的,都是狗的口水,赫敏快要流泪,心碎地发现,对方好像吓傻了——因为哈利的脸上竟然带着笑呢。

评论(30)

热度(127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