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什么时候我能一天画一张(花了一天调草稿的人如是说)

【HP】一点教训 16


赫敏把他们的魔法史论文改的很漂亮,女孩坐在扶手椅上,膝盖上摊着三篇论文,她校对了两遍。迪恩羡慕地看着罗恩和哈利:“这相当于给你们重写了。”

罗恩非常得意:“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说友情无价。”

赫敏挑眉。

罗恩立刻直起身子:“赫敏,辛苦了,我爱你。”

“我也得那么说吗?”哈利说,“不这么干你会把论文收回去吗?”

赫敏把那三篇论文举到火炉附近(其中还包括她的,可谓玉石俱焚),哈利和罗恩才不逗她了。

 

趁着罗恩和赫敏聊天的功夫,哈利不动声色地溜了出去。他没有急着穿上隐形衣,现在不算太晚,光明正大走在路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路上遇见了潘西,那姑娘眼眶红红的,刚从医务室里出来,哈利无意招惹她,潘西经过他时,恶狠狠地扔下一句:“波特,你会遭报应的。”

 

“梅林保佑,你是女巫,不是法官。”哈利回敬,“你准备把所有不姓马尔福的人都关起来吗?”

 

潘西猛地转身,尖利地说:“滚!”

 

哈利厌烦地盯着她,估计又是因为马尔福受伤的问题:也不看看是谁先挑事的,而且没有他,现在趴在马尔福身上哭的人就不会是潘西,而是卢修斯。

但他不想对一个女孩动粗,哈利没有再回呛,加快了脚步,终于在楼梯口,他把隐形衣披在身上。

 

幸好潘西耽搁了他一点时间,因为哈利刚上八楼,两个人就迎面向他走来。哈利的血液几乎都要冻住了。

 

斯内普跟在邓布利多身后,他走起路来仍旧一瘸一拐的,邓布利多温和地说:“还没好吗?”

“那不是普通的蛇,”斯内普说,“也给我自己长个记性,永远别靠近任何一个波特。”

 

哈利侧过身,拼命后仰,紧紧贴在栏杆上。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邓布利多似乎看了他一眼——不可能,他有隐形衣呢——邓布利多拉着斯内普向另一个方向挪了挪,感谢他们,哈利不至于摔下楼梯。

 

“听说你开学第一天就给他扣了十分。”

“怎么了,邓布利多,要指导我的教学吗?”

“怎么会?”邓布利多愉快地说,“我更愿意使用批评这个字眼。”

斯内普冷哼一声,哈利以为对方会暴怒,但他没有:“这只会把我推远。”

“啊,这我倒不是很担心。我想即使里德尔愿意,你也忍受不了他了。梅林保佑他的母亲身体健康。”

两人闲谈着走远,哈利松了口气,快速溜上八楼,一把掀开隐形衣。校长室门口的石狮子说:“口令?”

 

——对!口令!

哈利懊恼,他忘了这茬了。

一个想法冒了出来,他试探地说:“柠檬雪宝。”

 

石狮子怀疑地看了他一眼,露出旋转的楼梯。

 

哈利开心极了,赶紧跑上去,他记得校长室里有一个巨大的鸟笼,他当时还以为那是关猫头鹰的,如今,一只美丽的凤凰栖在枝桠上,柔和地看着哈利这个不速之客。

 

办公室中间的架子上摆放着一个石盆,里面有缓缓转动的白色物质,哈利的注意力没在那上面,他一个箭步,冲向那只凤凰。

 

“你果然在这儿!记得那条蛇吗?你把他带到哪里去了?”

 

问完哈利就后悔了,他是蛇佬腔,这又不意味着他是什么兽语大师。果然,那只凤凰只安静地看着哈利。

 

鸟儿漂亮的金喙转向邓布利多的办公桌,似乎在示意哈利去那儿。桌子上放着一块柠檬雪宝,看来校长的确很钟爱这款糖果,凤凰自己打开了笼子,飞到哈利肩上(哈利的身子僵住了),她叼住那块糖,放到哈利手心。

 

“不行,这是邓布利多校长的东西——”

哈利可不想犯下偷窃罪。

 

糖衣在凤凰羽毛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哈利猛地注意到上面写着一行小小的字:“她叫福克斯。”

非常漂亮的字迹,哈利却觉得一阵毛骨悚然。

 

他盯着肩上凤凰,轻声说:“……福克斯?是说你吗?”

 

福克斯轻柔地看着他,点点头。她摘下自己的一片尾羽,那羽毛并没有沉下,而是飘在空中,隐隐指着一个方向。

“……那条蛇就在那里?”哈利喃喃。

福克斯满意地蹭了一下哈利,哈利打了个一个哆嗦,他收起羽毛,结结巴巴地说:“哦,感谢,谢谢……我先走了……”

 

福克斯坚持要他收下那颗糖,哈利连连摇头,他终于不得不承认这个让他惊恐的事实:邓布利多一早就知道他要来了,对方是用猜的还是其他办法?

 

如果他现在走出去,邓布利多会站在那里吗?斯内普也会吗?

 

哈利僵硬地转身,不小心撞倒了左手边的木架,他赶忙去扶,重心不稳,正好摔在上面,他的脸一下子浸到了石盆里。

 

但他的脑袋并没有撞到什么东西,哈利沉了下去——周围是一片黑暗——

 

紧接着,他好像碰到了地面,这里绝对不是邓布利多的校长室,他肯定,更像是某个贵族住的宅邸,装修的十分精美。他的正前方,斯内普就站在那儿,哈利胆战心惊,大脑在飞快转动。

 

要逃吗?还是解释?——不,斯内普绝不会听他多说一个字的。

 

斯内普在朝他走过来了,接着,他穿过自己,沉声说:“黑魔王,邓布利多手里有一块魔法石。”

 

“我说过了,在这里,别喊那个名字。”一个冷冰冰的声音说。

 

哈利猛地转过身,他惊讶地睁大眼,这个房间里还有第二个人,他坐在一张极致奢华的红丝绒长椅里,看清了对方的样貌,哈利更吃惊了。

 

坦诚来讲,哈利一直觉得小天狼星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即使父亲站在他面前,拿着魔杖,要求他把话再重复一遍,哈利也会照做的。因为小天狼星的确英俊得惊人,哈利曾以为再找不到第二个像他那样的。

 

灯光下,男人的眼瞳似乎是深红色的,但一眨眼,又恢复了平常。看不出他的年纪,那人肤色苍白,却没有因此显得病态,他冷淡地说:“尤其是在梅洛普面前。”

 

“我的魔药只够她撑一段时间。”斯内普说,“只有魔法石才能让她活下去。里德尔,你得去找邓布利多。”

男人凌厉地看了他一眼:“这个名字也不行。”


斯内普的表情起伏了一下,勉强说:“……汤姆。”


“斯内普,”男人危险地眯起眼睛,“你知道有一种魔咒可以让人变哑吗?”

斯内普不说话了,眉毛不停跳动,看起来很想不管不顾怒吼,最终忍了下去。


哈利见到对方吃瘪,还挺开心的,可惜这场谈话没持续多久,而且后面两人的交谈他就听不懂了,回忆随着一个女人出现结束,对方行动衰弱,但身体还是年轻的样子,有种诡异的违和感。

她站在门口,怯生生地打量斯内普。汤姆·里德尔见到她,脸上的表情立刻柔和多了,他站起,同时对斯内普说:“回去。”

 

又是一阵黑暗,哈利以为自己也会回去。

但没有,场景转换,似乎到了马路边,一辆冰淇凌车慢悠悠地停在路边。

他看到了年轻的斯内普——那应该是他,穿着滑稽的衣服,和成年后一样阴沉。而在他的旁边,站着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她的眼眶红红的,表情十分愤怒。

 

“你怎么能对佩妮说那种话——你答应过我,会找她道歉的!”

“我没控制住自己。”

“现在好了,她说她这辈子都不要理我了。”

“那不挺好的。”他迅速说。

 

女孩瞪大眼睛,斯内普转移了视线:“……她能做你姐姐就是她的幸运了,没必要在她身上浪费时间。”

 

女孩感觉受到了羞辱:“我不准你这么说她!”

 

她狠狠推了一把斯内普,转头走掉了。男孩留在原地,挫败地挠了挠脑袋:“……莉莉。”

他追了上去:“对不起,我再找她一次可以了吧。”

“真好,那她下辈子都不会理我了。”莉莉说,但是她的脚步明显放慢了。

 

“你是我的好朋友,西弗。我不希望你和我姐姐的关系闹的太僵。”莉莉轻声说。

斯内普撇了撇嘴:“你自己和她也相处的不好啊。”

 

斯内普真的非常,非常不会说话。

 

莉莉一甩头发,气势汹汹地走远了。

 

哈利看着这一切,心情奇特,这比刚才那段对话更吸引他——要吸引他多得多。

他的母亲称呼他最讨厌的教授为“好朋友”。

 

评论(26)

热度(110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