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什么时候我能一天画一张(花了一天调草稿的人如是说)

雷尔|小天

 

小时候雷古勒斯挺黏他哥的,这大部分是沃尔布加的功劳,她只要一说出“别把你弟弟带坏了!”这句话,小天狼星就会跳起来,明目张胆地用手去扯雷古勒斯的脸。

不痛,还有点痒。雷古勒斯很高兴,他觉得那一刻一家子挺和谐的,除了待会儿哥哥得弯腰躲避来自老妈的咒语。

 

晚上的时候小天狼星会把他抱在腿上,雷古勒斯坐不住,总是往下滑,因为他哥只大他一点儿,还不能完全支撑住他的身子。

小天狼星给他看一些不会动的相片(雷古勒斯惊叹于他可以把麻瓜的东西神不知鬼不觉地收集到手),分享他觉得有趣的东西。

雷古勒斯并不喜欢那些,但他会保持沉默,只要忍受过小天狼星的长篇大论,最后他会给自己一个晚安吻,这一天就完美结束了。

 

肢体接触在七岁那年停止。

那时候小天狼星八岁,自我意识越发明显,沃尔布加的惩罚手段也在升级,这导致小天狼星越来越阴沉,仿佛时刻保持沸腾的岩浆。但他并不是在沉默中灭亡的那一挂,他可以阴沉着脸倒出一大箩筐刺耳的语句,一声比一声冰冷,尖刻的神情和他父母一模一样,和他争吵只会换来更厉害的争吵,结局基本都是沃尔布加让克利切拽住小天狼星,她的咒语终于追上了他。

 

雷古勒斯对此习以为常了,小天狼星就是在最生气的时候也不会朝他发火,只会把自己锁在房里。而那时,他是唯一一个有权力进去看他的,他偷偷带着克利切做的饼干,这样小天狼星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保持“绝食”抗议。但有一次小天狼星知道那些饼干都是谁做的后,他吐了出去,再也没动过。

 

小天狼星看着他,说,你是不是也觉得我不正常。

 

雷古勒斯拍拍他的手,说,哥,一段时间后就好了。

他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一段时间后就好了,也是母亲安慰自己的话。女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掉眼泪,以一种无声的、傲慢的方式。雷古勒斯抽出纸巾,擦掉它们。

雷古勒斯比谁都知道沃尔布加深爱着他们,她深爱着这个家庭,只是小天狼星看不到,也许是骨子里的叛逆什么的,他总有一天会对收集麻瓜相片失去兴趣的,雷古勒斯觉得他只不过把那当作反抗家庭的一种手段。

他们一家子都那么觉得,只不过他想的更隐晦。

 

家毕竟是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但是不对劲。不太对劲。

十岁的时候,雷古勒斯对于这种相处模式,第一次感觉到有点害怕。那时候他哥哥入学了。

沃尔布加知道小天狼星进入格兰芬多的消息后,再也没深夜流过泪,她的思想似乎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在雷古勒斯面前,她再也没用过“你哥哥”这个字眼。

 

小天狼星假期回来后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雷古勒斯吃惊不已。他把自己晒伤了,虽然没过几天就又白了回来(神奇的家族遗传),但他有刻意地保持一副漫不经心的态度,还喜欢单手插兜,沃尔布加冲他大吼大叫时,他只冷淡地嘲讽几句,被逼急了,才会如以前那样露出疯狂凶狠的眼神。

那眼神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低。

 

剧烈的争吵过后,雷古勒斯照例带着吃的敲响小天狼星的房门,居然听到了笑声——他哥盘坐在床上,手里拿着几张信纸,笑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看到他进来,小天狼星把信纸揣进兜里。没有和他分享的意思。平静地问了好。

“沃尔布加发完疯了没有?”他不客气地说。

“不要直呼妈妈的名字。”雷古勒斯纠正他。

小天狼星耸耸肩:“你太乖了。”

雷古勒斯感觉自己好像挑起了眉毛,挑的高高的。心里有点不舒服。

 

等到他也进入霍格沃茨,真相水落石出:从一年级到七年级,没人不在讨论波特“那一群人”。雷古勒斯恍然大悟,就是那个詹姆·波特把小天狼星从家里推得更远了。小天狼星交到了错误的朋友,正如沃尔布加一直担心的那样。

 

雷古勒斯找了个机会,拦住小天狼星。他正和三个人待在一块儿,好像在谈论什么去霍格莫德的密道?

见他来了,那群人停下话头。

 

“嘿,你弟弟。”有人说。

小天狼星没有回头看他,他盯着那个人,表情惊讶:“你们认识?”

那人大笑:“开学那天,轮到那孩子的时候,你当时都想把分院帽撕了!我印象深刻。”

高个子的男孩温和地说:“长的真可爱。”

小天狼星笑了:“谢谢夸奖,莱姆斯。你不必转弯抹角夸我。”

莱姆斯轻轻翻了个白眼。

个子最矮的那个盯着雷古勒斯:“孩子,有什么事吗?不知道回寝室的路?”

小天狼星眼前一亮,说:“他可以跟我们一起去霍格莫德吗?”

“两位布莱克?”最开始说话的男孩脱下不存在的帽子,绅士弯腰,“我的荣幸。”

小天狼星揽过他的肩,笑得特别开心,他的眉间看不到一点阴郁。

 

“我不是过来聊这个的。”雷古勒斯轻声说。

 

小天狼星侧过头看他,他这时看了看他。雷古勒斯突然感到一阵无力的愤怒。他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他本想质问小天狼星,但是发现自己无从开口,起码,在家的时候,他从没在哥哥脸上看过这种笑容。愤怒之后,就是难堪,他转身,胳膊被拽住了。

 

“你怎么了?”

男孩单手插兜,有着一身健康的肤色,语调有点轻浮,雷古勒斯直视对方的眼睛,从中看出一丝担忧。

 

雷古勒斯甩开了他的手,他听到小天狼星模糊的声音:“詹姆,别管他了……”

 

从那儿以后,雷古勒斯就没怎么关注过小天狼星的生活。假期的时候,他也学会把自己锁在卧室里,这样就听不到下面客厅东西摔的稀巴烂的声音。

现在,雷古勒斯知道,小天狼星永远不会“恢复正常”了。

或许沃尔布加对此也有所察觉,最近的几次,与其说是惩罚,不如说是泄愤。

 

某个夜晚,楼下传来凄厉的叫声,雷古勒斯打了个哆嗦,打开门冲了出去。

 

小天狼星倒下,他蜷缩在楼梯角落,身子不停抽搐,手指指甲陷入木板里,每一寸空气都充斥着他痛苦的尖叫。雷古勒斯头一次发现这个家原来这么大,可以造成如此震耳欲聋的回音。

那是沃尔布加第一次对小天狼星用钻心剜骨。不是最后一次。

 

雷古勒斯呆站在原地,如遭雷劈。

 

完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完了。

彻底完了。

评论(12)

热度(126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