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

你们会画速写的,简直太厉害了!教我!(大哭)

【all虎】我只想搞保洁 15


五条悟眯起眼睛,拖长音调说:“乙骨也是,你也是,或许我该回去改一下教学方案。”

 

虽然是这么说的,他还是轻轻推了一把虎杖。

这次的触碰不带有恶意,也没有费尽心思的周旋,十分短暂,甚至有些温柔,带着隐隐的鼓励。

 

伏黑惠的脸上浮现难以察觉的红晕,但并没有收回手。

 

虎杖的心扑通扑通得跳着,宿傩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脑海里。

“魔物不能理解你,难道人类就能吗?!”

 

“你不会被任何一方接纳!”

 

虎杖抖了一下,在他退缩之前,冰凉的手指率先握住了他,伏黑惠将他从马车上拉了下来,贴心地扶住他还没掌握平衡的腰身。

 

“这里是魔物的地界吗?”

 

五条悟抢先回答道:“不是。这些都是成熟的实验品。”

 

食人树静悄悄地蜷缩在一起,虎杖让他们注意脚下的植物,附和道:“没错,这里更像是一个……缩小版的黑暗森林。”

 

因为外层笼罩着透明的“墙壁”,所以不易被发现。

 

“我太依赖这对眼睛了……居然让他们建到这种程度。”五条悟愤愤地说,早知道应该听一听甚尔那混蛋的“劝告”。

神明的祝福让他对魔物非常敏感,但这种混杂的“人工制品”不在他的警惕范围之内。

 

夏油杰摇摇头,“不只这个原因……这里的魔法阵,”他沉下脸,“比较特殊。”

事实上,是和圣殿深处的法阵极其相似。

四百年前魔王被关在圣殿里,当时的教皇真的不知情吗……

那他见到人类做的实验,后来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对教会说“虎杖悠仁真是个善良的魔物”呢。

 

胸前代表教皇身份的勋章仿佛在发烫,夏油杰多日不曾进食,胃里竟还有东西在翻滚。

 

肩膀被人握住,五条悟严肃道:“想了。”

“……”夏油杰拂开肩上的手。

 

就在这时,刚劲有力的枝条砸在他们脚前,食人树的内部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它们醒了。”虎杖说,“小心——”他还没把话说完,脚下的土地就蠕动起来。

不仅仅是食人树在苏醒,似乎整个地貌都发生了改变。他所在地方急剧凹陷,伏黑惠和他被聚拢的树枝冲散了,虎杖想飞上去,但更多的枝条盖住了太阳,形成严丝合缝的天然屏障。

 

等一切稍稍平息,虎杖点燃了一段树枝,“惠,你在哪?”

没有人回应。

 

虎杖艰难地掰开眼前粗壮的食人树枝,虽然被改造过,但上面的粘液并不影响他的行动。

虎杖似乎踩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借着火光低头一看,是一小截露在外面的人类躯干。

 

虎杖赶忙把那人从土里“刨”了出来,夏油杰紧闭着眼,还有微弱的呼吸。

所幸是被泥土覆盖着,食人树的腐蚀液并没有碰到他。

虎杖用力按着他的胸口,然而掌心下,人类的心脏跳动的越来越慢,虎杖急得满头大汗,他的血蕴含蓬勃的生命力,但那只对魔物有效,对人类来说,就是最致命的毒药。

 

治愈魔法只有能聆听神眷的教皇才可以做到,现在,这届教皇马上就要去见神明大人了。

 

深呼吸,虎杖想。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突然,他想到,他身上还有一处地方没有被黑暗侵染。

神对它降下了祝福。

 

虎杖没有犹豫,圆润的指甲猛然抽长、变得尖利,“撑住啊。”他低声说,轻轻擦拭着夏油杰额上的冷汗。

 

………………

 

被圣殿吸收的力量似乎又回来了,四肢重新变得有力,已经好几个月都没有知觉的舌头因为甘甜的滋味而兴奋的颤抖。

肚子突然好饿,他还以为自己永远失去这种感觉了。

 

夏油杰慢慢地睁开眼,魔王正担忧地看着他。

“我怎么……”他声音像被人掐着嗓子一样,枝条打到他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不会活下来。

应该伤到了内脏才对。

但是现在……他摸了摸腹部,身体似乎没出什么差错。

 

虎杖松了口气,向后仰倒,同时摊平双腿。“太好了,你差点就要死了。”

 

夏油杰撑起身子,魔王为他们构建了一个简单的屏障,隔绝了外界的魔树。

篝火安静地燃烧着,时不时迸出几个温暖的火星。

“既然醒了,我们一起去找伏黑他们吧。”虎杖说:“如果我没有猜错,这个地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改变地形,是一个危险又巨大的迷宫。在你昏迷的时候,它又改变了一次。”

 

“嗯……”夏油杰心不在焉地说,手指无意识地去刮蹭口腔内壁。

他似乎吃了什么东西,胃里暖洋洋的,而牙齿深处,有一种不满足的疼痛。

他还想要。

 

“你给我喂了什么?”

“什么?”虎杖紧张地看着他,呆呆重复。

夏油杰一直朦胧的视野也清晰起来,不对劲,他的感官明显变好了,他注意到虎杖的脸在火光的照耀下格外苍白。

 

虽然从外表看不出异常,直觉让夏油杰按住对方,扯开他的衣领。

看清了衣物遮掩下的空洞,夏油杰倒吸一口冷气。

 

“……严格来讲你吃的并不是魔物的一部分,你可以把它想象成圣水、呃,反正都是跟神有关的,不算太脏……”虎杖努力开导他,而夏油杰的手颤抖着,那一瞬间,虎杖还以为对方会吐出来,好心翻到一边,给他腾出位置,反正身体已经愈合了,剩下的吐出来也没有事。

 

但他又被抓了回去,“你救了我的命,还以为我会介意这些吗?”夏油杰苦笑,长发垂到了虎杖的脸上。

 

虎杖更严肃了,“我宁愿你介意。夏油杰,你不能对魔物产生更多愧疚了,你是教皇,神不会原谅你对魔物的恻隐之心。”

 

“那你身为魔王,为什么不放任人类死去?!”夏油杰失控地吼道。

“难道四百年前我没有为此付出代价吗!你想要重蹈覆辙?!”虎杖回吼道。


“那也是因为人类的愚蠢。人类总是太傲慢,连我也算。因为弱小,需要更多的谋算,要是都能变得和你们一样……”夏油杰松开了他,他的瞳孔不妙的收缩。

食人树渐渐停止了攻击。

它们困惑地挠挠冠顶,似乎搞不准屏障里面还有没有人类。

 

魔王的本能告诉虎杖,黑暗正在考虑纳入新的子民。

 

虎杖紧张地抱住他,“夏油杰,想一想伏黑惠,还有五条悟,那些来祷告的人类,别只看到一面。别犯和我一样的错误。这些冲突是两个种族要经历的过程,你必须接受它。”

 

然而黑暗似乎对夏油杰很满意,他准备夺取这个人类的一切,将他变成怨灵。

 

夏油杰的头发变得更长了,它们像有了生命,紧紧缠缚在虎杖的手腕,还有一些探进虎杖的胸膛,准备饱餐一顿。

是啊,夏油杰把脑袋埋进虎杖的肩膀,他确实有点饿。还很累,就这么休息一会儿也不错。

 

你要伤害我吗?”他听到虎杖问。

夏油杰像是触电了一般抖了一下,大汗淋漓地抬起头,头发终于停止了生长。

虎杖立刻坐起,捧住他的脸,瞳孔变得血红,声音低沉,“退下,我不承认,魔王不会庇佑你们。”

 

夏油杰感到背后有一些沉重的东西消散了。

虎杖长长叹了口气,放开他,“你本来就是重点照顾的对象……没有什么比让教皇堕落更令黑暗高兴的了……哦,或许五条悟也算,黑暗总喜欢捉弄神的子民。”

 

“我太在意食人树,反而忽略了你身上的那些东西。你以后要小心点儿。”

 

夏油杰闷闷不乐地说:“伏黑不是说过了吗,魔物和人类并没有什么不同。”

虎杖气笑了,“现在是做比较的时候?你明知道怨灵是痛苦的产物,要真的堕落了,到时候你就什么都不记得,连自己是谁也想不起,只能麻木的存在着。”

“再说,魔物的确比人类冷血一点……这点否认不了,他们确实挺敬爱魔王的,但那大部分都是对力量的崇拜。”虎杖拍了拍他的头,“不然我也不会那么执着想变成人类,既然你已经是,就别老想着来我这儿了。”

 

“……但我觉得我讨厌不起来魔物了。”夏油杰失了力气,仰倒在柔软的草地上。


虎杖说:“那你该跟真人呆在一块——他是我见过的最令人憎恨的魔物,说真的,我有时候想偷偷把他沉睡的水晶砸碎。”

 

夏油杰捂住眼睛,低声笑了起来。

 

这种感觉很神奇,人类的教皇和魔界的魔王在心平气和地交谈。

 

“……你对人类呢,是生来就爱着我们吗?”

 

虎杖摇摇头,“我一开始是更在乎魔物的,可我的心脏与众不同,我太容易感到孤单了。在黑暗之中生活的种族,似乎天生就不怕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一想到我某天也会迎接新诞生的魔王,没有任何人在我旁边,就这样安静地永远沉睡……毫无羁绊得离开这个世界,我感到十分害怕。”

 

“但我不能对宿傩说,我只认识他,而我知道他一定会嘲笑我。”

 

“然后我结识了人类,看到老人的子女围绕在死去的长辈身边,流下怀念的眼泪,我想,真好啊,”虎杖闭上眼睛,“我也想被这么簇拥着。

 

“我也想被爱着。”

 

“后来那些人都被宿傩杀了。我再也没接触过人类,直到四百年前。”虎杖感到手被人轻轻握住,“我无法恨你们。即便遭到背叛,我也无法忘记那时候感受到的一点点的温暖。”


一点点的爱,对虎杖来说就足够了。

 

无论是人类不经意的一个笑容,还是魔物因崇拜喃喃的祈祷,虎杖需要它们。


向谁说明呢,魔王如此的寂寞。

 

手掌被抓紧,用力之大,让虎杖微微有些痛。

“我想神不会因为我对魔物的感情而惩罚我。”


虎杖睁开眼。夏油杰的声音有些沙哑,“……就像他给予你祝福,不是让你去做缰绳、魔物和人类之间的筹码。而是希望你去尽情的喜爱……然后得到更多的爱。”

 

“神爱着你。”

夏油杰吻了他,那个吻非常轻的落在虎杖的额头。

他确信他传达了神的旨意。

 

………………………………

 

 

虎杖成功踩到夏油杰了(笑)

 

当时的场景:

宿傩(浑身是血,眼神可怕):你不会被任何一方接纳!只有……(突然停住)

他想找一个合适的形容,但最终作罢。


谢谢川七桜宝贝——again——

 

评论(32)

热度(107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