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

你们会画速写的,简直太厉害了!教我!(大哭)

【all虎】我只想搞保洁16


虎杖吃惊地看着他,夏油杰似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刚才那是神的祝福……咳,你知道的,哦或许你不知道,你是魔王嘛……教皇会替神传达他的旨、旨意。”说的太急,夏油杰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虎杖摸了摸额头,“那你一天要亲多少个人啊。”

“什么?没有,”夏油杰咕哝着,“当然啦,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他突然后悔刚刚自己冒失的举动。

 

反正力量恢复了不少,能把虎杖变失忆吗?他深沉地想。

 

好在这时候土壤识相的翻滚起来,地形又做出了变化。夏油杰的头发太长了,碍事的纠缠在一起,虎杖一手抓住它们,一手加固屏障。这回脚下的土地在升高,枝条散去,待土地停止异动,那些食人树都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整片一望无际的紫色魔花。

 

“它们有致幻效果,但没有攻击力,只要注意别被迷惑就好了。”虎杖说,一转头,夏油杰不见了。

宿傩站在自己身边。

 

“……”虎杖捂住胸口,干巴巴地说:“如果我心脏还在,它刚刚会从嗓子里蹦出来。”


“你看到了什么?”宿傩的胸口开始往外渗血,虎杖移开眼,坦诚地说:“另一个魔王。”

 

“真糟。我刚刚还以为悟来了呢。”

虎杖满怀兴趣地问:“我现在是五条悟的样子?”

“对,不过能更少儿不宜一点,你的两个眼睛被挖掉了。”

虎杖想了想那个场景,打了个冷颤。

 

“好在我们两个的心性不是很软弱。”虎杖拨开腰身高的魔花,捂住口鼻,突然,他停住了脚步,睁大眼,喊到:“顺平!”

吉野顺平浑身是血,被绑在柱子上,他的一半皮肤被剥落。虎杖的耳边似乎有东西发出嗡鸣声。

他加快脚步,却被身后的人用力拉住,“冷静点儿!那也是幻觉。”

 

“一旦不是呢?!”

“吉野喝了你的血,他的状态怎么样,你仔细感受一下就明白了。别冲动。”

 

虎杖反应过来,体内的血确实没有痛苦的沸腾。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果然在那个人周围发现不少陷阱,“你看到了什么?”

无论对方是谁,他一动不动的,显然状态不妙。

“一块水晶。”

虎杖惊讶地说:“魔物沉睡的水晶?”

夏油杰显然不想多聊,他施了个魔法,把那块东西抬起,两个人不知走了多久,终于离开魔花的领域。

 

这时他们才看清,那不是“一个东西”,而是两个女孩。

她们紧紧拥抱着,似乎要融为一体,身上都是缝合的伤口。

虎杖轻声说:“她们……和顺平一样。”

 

应该是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的,利用这里多变的地形,躲避其他人的追捕。

 

夏油杰担忧地查看了一番她们的身体状况,蹲下身施了个治愈法阵,那两个看起来只有十岁左右的孩子睁开眼,见到虎杖就开始惊恐的尖叫。

虎杖尴尬地退后一步,夏油杰摸摸她们的头,安慰道:“没事了。你们两个叫什么名字?”

 

“菜菜子。”穿白衣服的女孩小声说,“她是美美子。”

美美子着迷地盯着夏油杰胸前的勋章,“您是教皇大人吗?”

 

“是的。我不会允许其他人再伤害你们了。”

 

美美子高兴地仰起脸,脖子上的缝合线因此流出小缕鲜血,她像感觉不到疼一样,用唱歌般的语调说:“神说教皇会来救我们。”

“什么?”

美美子自顾自地说:“神降下了两种祝福,一个在这里,一个在他的前方。

 

她指向虎杖所在的位置,不再说话。

 

夏油杰不明所以,抱起两个孩子,他本想让虎杖也分担一个,但美美子和菜菜子谁也不愿意离开他。“这里还有像你们一样的人吗?”

 

菜菜子抱紧他的脖子,说:“以前有很多,但现在只剩我们了。怪物找过来的时候,坏人吓跑了,我们就跑出来了。”

美美子用手遮住半张脸,“像这样的怪物,既不是人类,也不是魔物,和——我们一样。”

 

那应该是顺平。

虎杖急切地问:“你们记得自己是从哪里跑出来的吗?”


两个孩子像没听到他说的话一样,夏油杰无奈重复了一遍,美美子乖巧地说:“不行,他的血里没有神的痕迹——我不知道。”

 

通过断断续续的聊天,虎杖和夏油杰明白了,这两个小孩应该有能感知神迹的能力,就像两个缩小版的圣殿。美美子一眼就看出虎杖是受过神的祝福的。

 

地形又变换了四五次,他们还是没找到正确的路,五条和伏黑更是不见踪影。虎杖打了个手势,夏油杰停了下来。

“怎么了?”

“‘神降下了两种祝福,一个在这里,一个在他的前方’。”虎杖喃喃。

 

如果这是指受到祝福的他和五条悟的话,“一个在他的前方”,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


虎杖陷入沉思。

 

美美子第一次正眼瞧了瞧虎杖,她突然笑了,挣扎着从夏油杰身上跳了下来,菜菜子紧随其后,她们面对着面,手拉着手旋转着,嘴里哼着歌,似乎在玩一种游戏。

 

“你们怎么了?”夏油杰问。

而虎杖则跳了起来,“我明白了!”

 

虎杖弯下腰,鲜血从背后汩汩而出,在夏油杰吃惊的表情中,一对骨翼自虎杖背后徐徐展开。

 

他抱住夏油杰,夏油杰赶忙拉起那两个还在转圈的小女孩,一眨眼,他们就飞上了空中,虎杖说:“每次地形变换,都是我和五条悟在彼此接近,这间迷宫在阻止我们碰面……而他们就在我们的正前方。”

 

夏油杰眯起眼睛,狂风拂过耳畔,他也反应过来了——升上高空才能看清,天空似乎是在闪烁着的——无数幻型树叶堆叠在一起,构成他们所处的地方。

就像两个互斥的圆球,他们四个人被分别关在了两个封闭的空间里。

 

菜菜子和美美子嘻嘻笑着,张开双臂,模仿飞翔的鸟儿。夏油杰无奈地说:“你们怎么不把话说明白一些?”

菜菜子眨巴眨巴眼睛,“希望教皇多跟我们待一会儿。”

“因为我们现在很有用。”美美子接上。


“嗯嗯,我们很有价值。”

“但是出去就不行了——”

“——我们不是人类,是怪物。”

 

美美子依偎在他怀里,“神不喜欢我们,但我们不想被教皇讨厌。”

虎杖连忙说:“怎么会!神可是对身为魔物的我也降下恩赐,你们不会被讨厌的。”

 

但美美子和菜菜子又把虎杖的话当耳边风。

虎杖:“……”

好吧,这两个孩子还真是喜欢夏油杰啊,除了他的话,剩下的人都被自动屏蔽了。

 

夏油杰郑重地说:“我不会讨厌你们的,你们是魔物和人类的孩子,而这两个种族我都喜欢。”

 

美美子和菜菜子高兴地抱紧他。

 

“抓紧了。”虎杖振翅向上冲去,叶子变化成火焰、寒冰,但这些都是幻相,虎杖坚定地加速,突破了这层屏障,进入到另一个空间。夏油杰指了指下面,“他们在那儿!”

 

虎杖也发现了,更令人意外的是,五条悟和惠的身边,还站着另一个人。

吉野顺平也露出翅膀,他的骨翼和虎杖的一模一样,只是虎杖背后缠着金色的花纹,顺平则是暗蓝色。

 

顺平飞了过来,在空中抱紧了他,激动地说:“魔王大人!”


“顺平,你没事!”虎杖开心地说,“我已经好几百年没见到你这副样子了。”

 

顺平红着脸,拨弄着脸颊边的黑发,“如果您介意……”

“不,顺平,我已经不会害怕了。”虎杖微笑着:“往事不再困扰我。”

“那真是太好了。”顺平满怀爱意地抚摸着虎杖的脸。

 

夏油杰插了句话,“虎杖,在你们叙旧之前,可不可以先把我放下去。”

顺平意外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才注意到夏油杰的存在。“教皇?他怎么也来了?”

 

虎杖刚想解释,菜菜子抢先说:“教皇要帮助他的子民们,即便是卑微的魔物,教皇也一视同仁的爱着。”

顺平沉下脸。

 

虎杖说:“他没有恶意。”

夏油杰立刻说:“我保证我没有恶意,而且我现在尊重魔物。”

 

“爱着魔物。”虎杖轻笑着,帮他补充。

夏油杰脸红了,“部分魔物吧,我觉得。”

 

顺平的脸越来越阴沉,他拽住夏油杰的衣领,“魔王,我来吧。”

还没飞几下,他就松开了手,“啊,魔王大人,我手滑。”

 

虎杖:……

 

…………………………

 

夏油杰:魔物和人类我都喜欢。

美美子&菜菜子:哦,教皇的爱多么伟大!

 

虎杖悠仁:魔物和人类我都喜欢。

菜菜子&美美子:这个魔王好滥情。

虎杖悠仁:……

 

顺平(亮爪子):可恶!

虎杖:算了算了

 


 两个小孩以后会成为夏油杰的强力助攻,伏黑惠有两只大狗狗,现在只有五条悟孤军奋战了,加油啊,男儿当自强。()

评论(32)

热度(9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