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

我画画时精神状态很好啊

【ADHP】Gone with the wind·一

注:ADHP,偏CB向。

GG,AD,HP三个人一台戏。(一如既往喜欢写三个人的互动呢我)

来交党费了。

SUMMARY:阿不思的家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那人的面容在不断发生变化,每天醒来,他都会看到对方不同的样子。从耄耋之年的老人到初临人世的小孩……

他看着对方头上的疤痕,问道:“你到底是谁?”




阿莉安娜总会往家里带一些奇怪的东西。


“这是毒蘑菇,阿莉安娜,扔掉。”


“别去碰阿不福思的山羊,阿莉安娜,扔掉。”


“格林德沃的魔杖怎么在你这儿?扔……算了,先给我。”


女孩又跑进来哥哥房间的时候,阿不思头也不抬地说:“阿莉安娜,扔掉。”


女孩没有说话,阿不思抬头,看到了她身后那高高瘦瘦的身影,那是一个非常年迈的老人。


老人的腰间有一根魔杖。


“扔到哪里去呢?”老人的声音含着一丝笑意。


阿不思·邓布利多站起身,魔杖直指闯进家中的不速之客。女孩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似乎被一只无形的大手从老人身边推开,送到哥哥背后。


老人心中一惊,他自认为已经经历过许多事情,也看过了无数的人,甚至在晚年指导后辈时,看到对方眼镜片反射出的自己——白发苍苍,态度沉着,运筹帷幄——他偶尔会骄傲地觉得自己继承了那个人的一部分气质。


但当那个人重新站在自己眼前,他惊讶地发现他的年龄只是一种微不足道的保护色。他仿佛又变成那个夜游被抓了个正着的孩子,在这双亮蓝色的眼睛下,无所遁形。


阿不思迅速放出一道咒语,他没想到对方能够勉强逃开。


老人的袍子被割出一个口子,无奈地说:“我以为你至少会问一句‘你是谁?’”


阿不思冷漠地看着他:“你的身份和我没有关系。”


第二道魔咒袭来的时候,老人并没有躲,他被击中,带翻了身旁的烛火。


阿不思的眼睛微微睁大,这个房间狭窄而又简陋,看起来没有什么珍贵的东西,除了墙边柜子上的书——他毕业后的全部积蓄。

那柜子歪歪斜斜的,但阿不福思拿着锤子敲敲打打的时候曾确保它们很牢固,烛火落在上面。

火焰被魔法加强过,可以轻而易举地吞噬脆弱的书页,青年的脸上首次出现了一种名叫惊慌失措的情绪——


被击倒的老人迅速伸手,并没有拿魔杖,干瘦的手掌盖住明亮的火焰,熄灭了它们。


一股焦味散发出来,房间陷入了黑暗之中。


半晌后,年轻男子的态度有些松动:“你是谁?”


并没有等到回答,荧光咒亮起,他发现老人已经昏迷了过去。


不,比起昏迷,那是一种更为不设防的姿态,他皱眉蹲下身,近距离观看,他发现对方半阖的眸子是幽绿色的,额头上有一道明显的闪电状伤疤。


阿不思探了探对方的鼻息,他的眼底起伏了一下,令人恐惧,手指并没有感受到任何气息。


或许更令人恐惧的是,青年面对一具尸体,只是敛目,他拂开后颈的长发,冲阿莉安娜说:“去睡觉吧。”


*


在睁开眼前,声音就到达了脑海。

他听到屋子里有两个人,而那两个青年正在不紧不慢地交流。


“他死了?你确定他死了?”

“盖勒特,我看的明明白白,他中了我的魔咒后倒在角落,没有呼吸。”

“和魔咒没关系的……你看他那个样子,本来离死也不远了。而且他可能就是那个拐卖儿童的犯人,故意尾随阿莉安娜。”

“我不确定,看他的身体状况,不像能够绑走九个孩子的人。”

“没人认识他。”青年的声音染上一丝冷酷:“他也许是某个流浪汉,我们把他埋起来,没人会知道的。”


阿不思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考虑这种方案的可行性。最终他说:“他因我而死。”


“我想并没有。”老人睁开眼,微笑着说。

他躺在破旧的木床上,歪着脑袋,打量坐在床边的两位青年。


首先做出反应的是金发青年,他大叫一声,从椅子上跌落下去。


阿不思的脸色几乎没有一丝改变,但老人注意到他的瞳孔缩小了——几乎像一根银针。“你死了。”他无比确定地说:“你是怎么做到的?”


最后一句话很轻,更像是问他自己。


他的手指向腰间的魔杖挪动,而在他做出反应之前,老人注意到地上的青年已经使出了无声咒。


他低下头,好像是不经意地闪过那道银光。


阿不思有些恼怒地瞪着格林德沃,后者一脸无辜。


“那不过是我的老毛病。”老人的手放在心脏处,他的掌心仍留着被火焰灼烧的伤痕:“它现在跳的这样快,跟死亡可扯不上关系。”


他和颜悦色地说:“谢谢你们收留了我一夜,我正在独自旅行,如果在外面,我可能真的死了。”


“要谢就谢阿不思。这是他的房子,”格林德沃坐在地上,挠了挠脑袋,他瞧着阿不思:“嘿,这样说来,我也得谢谢你收留我。”


“巴沙特夫人听到这话会伤心坏的。”阿不思说,格林德沃笑了起来。


那确实是非常阳光的笑容,仿佛刚才提议埋掉尸体、放出魔咒的是其他人。


*


老人想要养好伤再走,阿不思虽然不太喜欢这个提议,但他没有拒绝。因为先攻击对方的的确是他,最近发生了好多起未成年人失踪案件,他们消失的地方残留着魔法痕迹,他见到阿莉安娜身边跟着陌生巫师,第一反应就是举起魔杖。


“你不能留在这儿。”阿不福思的态度很坚决:“我们养不起多余的人了。而且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你可以叫我哈利。”老人温和地说。


阿不福思皱眉:“这是你随口编的名字吧?”


“并不。我担保。”


“你拿什么保证?你浑身上下什么都没有,除了一根魔杖——”


“——如果你需要它的话。我可以抵押。”哈利慢条斯理地说。


阿不福思愣了一下,皱眉嘟哝:“我不需要。”


阿莉安娜解释不清她是在哪里发现老人的,她在路边看到了他,于是把他领回了家——就这么简单,没人能了解那女孩的内心世界。


当她走进厨房,看到熟悉的身影时,脸上露出淡淡的笑意。她抓住了老人的袍子,她在这个人身上感受到非常亲切的气息——她的母亲曾经也被这种气息环绕着,她喜欢和母亲待在一块,只是母亲一动不动,最后是阿不福思把她从母亲身边拉开了。


现在就好像她回来了一样。


没人告诉她这种气息名为死亡,她也不明白。


阿不福思见到妹妹如此依赖老人,自然就没什么其他话可说了。


老人主动做起了家务,他打扫了魔杖难以清理的死角,让阳光透进整个屋子。而且他还很擅长做饭,当阿不思他们看到桌上丰盛的食物时,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


阿不福思先动起了筷子,他显然没去思考毒药之类的东西,或者他想到了,只是饭菜的香味实在勾人。


“我们家有这么多食材吗?”阿不福思问。


哈利说:“戈德里克山谷里有许多美味的植物,它们不止可以被用作魔药素材。”


阿不福思舀了一勺蘑菇汤,喂给阿莉安娜,态度一下子变得礼貌起来:“你要是想在我们这儿养老,也不是不行。”


哈利微笑,看向阿不思。


阿不思面无表情地咀嚼蔬菜,问:“你的伤怎么样了?”


“快好了。”哈利说,他的目光有种让人说不上来的古怪之处。当阿不思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总是看着那个青年。


阿不思淡淡地说:“那你下一站要去哪里呢?”


闻言,阿不福思有些反感地看着兄长。哈利并不因为这句隐晦的赶人话语感到沮丧,他平静地说:“还没有做好打算,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很新鲜。”


他呢喃:“我对这里非常好奇。”



…………………………


真的强,Crash太太画的真的强(单方面表白呜呜),是可以让从来没有接触这对的人【比如我】看完后就地成佛,磕生磕死,为神仙情谊流眼泪的程度。呜呜。

评论(19)

热度(1622)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