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

你们会画速写的,简直太厉害了!教我!(大哭)

【亲世代】莱姆斯的梦


“我做了个梦。”莱姆斯呢喃。

 

非常,非常诡异的梦。

但又不算坏。

 

经历过月圆的他总是格外虚弱,他躺在床上,努力回忆那种奇妙的感觉:“梦里我看到一头鹿,闯进了尖叫棚屋。”

 

小天狼星正在换校服,第一节课他们会遇到麦格教授,后者上次就说了如果再迟到就要扣双倍的分数。他头也不回地说:“然后呢?”

 

“那头鹿并不怕我……我是说它不怕狼人,它离我越来越近,我也向它走过去……我想,”莱姆斯舔了一下干裂的嘴唇:“我大概是想狩猎它。”

 

詹姆的双腿正在跟裤子搏斗,此时腾出时间盯着莱姆斯,忍不住插嘴:“你确定?也许你只是去打个招呼。”

 

莱姆斯摇头:“没有,我确实想……伤害它,不过那对鹿角很坚硬,坚硬又庞大,太危险……太碍事了。”

他还处在恢复精力的混沌时期,说话的口吻很古怪。

 

更古怪的是,小天狼星听完后得意地轻哼了一声,冲詹姆挑眉,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然后呢?”

 

莱姆斯揉了揉眉头:“另一只狼窜了出来……我一下子对付不了两个……我是说,梦里的我只好放弃那想法。”

 

“狼?也许是条大狗!”彼得提高音量说。

 

“不可能,没有狗会那么大,而且那双眼睛,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的确是狼的标志。”莱姆斯说:“和小天狼星很像。”

 

小天狼星懒懒地说:“哈。莱姆,没想到你这么思念我。”

 

“哦得了,”莱姆斯虚弱地笑了:“你个自恋狂。只是眼睛像你罢了。”


“这个词形容我还真有点奇怪,我以为那是詹姆的专属。”小天狼星惟妙惟肖地模仿着伊万斯的语气:“詹姆·波特,你真是一个自恋——”


小天狼星的话被打断,因为詹姆的枕头撞到了他的脸上。

莱姆斯笑得差点忘记自己还要说什么,他花了一点时间,才拼凑出梦境的后半段:“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头狼的身上还趴着一个小小的……”

“老鼠。”彼得迅速说,他激动地差点拿不稳魔杖。

 

“呃,对,你怎么知道?”

“他猜的,”詹姆紧张地说:“是吧?”

彼得连连点头:“没错!”


“他们一直待在我身边,直到天亮。”莱姆斯抚平被角的褶皱,语气不自觉变得轻柔:“没有一个想要逃开。”

 

小天狼星愉悦地说:“所以是那条狗……我是说像狼的生物救下了那头鹿对吧?你当时确实想咬它?”

詹姆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也许莱姆只是一时冲动,他不会真的咬它的!而且就算莱姆动手,也打不过它,想想那对有力的鹿角吧!”

“我表示怀疑。”小天狼星撇了撇嘴:“我想那头鹿该有点感恩之心。”

 

莱姆斯打量这两个人:“你们怎么这么兴奋?”

 

小天狼星畅快地笑笑,他已经穿好衣服:“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梦,莱姆。”

 

“确实。”莱姆斯感叹:“虽然古怪,但是梦里的我真的……很开心。我是说,以前变身的时候都是混混沌沌的,那种痛苦在昨晚似乎消失了。我倒希望我能多做做这种梦。”

 

他的朋友们对视一眼,爆发出一阵大笑。

 

莱姆斯揉了揉头发,以为他们在笑自己的多愁善感:“你们几个幼稚鬼。”

 

“什么?”詹姆叫道,他看起来真的非常开心:“哦,莱姆,我们不是这个意思!”

 

“我们的意思是你会经常做这种梦的,别担心。”小天狼星向他伸出手,把他从床上拉了起来,替他整理好乱翘的头发:“就算你以后不想这种梦来打搅你——

——你也跑不掉了。”詹姆坏笑着接上,他把袍子套到莱姆斯的身上:“好啦,去上课了,我们伟大的级长!在麦格教授残忍地扣掉她自己学院的分数之前。”

评论(48)

热度(2074)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