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大哥我这个打光你看了害不害怕(救我,教我画画啊啊啊

【亲世代】我们脆弱的同僚情谊

▲唐克斯 小天狼星 莱姆斯 

未有人心动的前提。三角形就是最稳定的形状。

k fo点文系列✓终于完成


  

“我不赞成布莱克家的恋爱观。”

  

莫丽单手叉腰,另一只手紧握魔杖,正跟死死粘在一起的壁橱做斗争。

  

中午要准备食盘时,壁橱却突然拒绝敞开,把餐具牢牢锁在里面,似乎存心要给他们添乱子。

  

她嘟哝:“我也不觉得那两个人在一起是件好事,哼,都是那样冲动——年龄上面也是个问题。”

亚瑟摸了摸下巴:“但是他们看起来的确很相配,是吧?” 

他把目光转向在场唯二的男性伙伴,莱姆斯擦着高脚杯(这是莫丽的“扫除请求”),与上个月比来,男人的身形又削瘦了一些。莱姆斯想了想,给出肯定:“的确。” 

莫丽撅起嘴:“你们这代人谈恋爱只看穿衣风格?”

  

比尔跟在穆迪身后,弯腰进了厨房。

“你们在说谁?”比尔问,“谈什么恋爱?”

  

“还能是谁呀,唐克斯和小天狼星。”莫丽转过身,头一次对比尔的耳钉和长发没了意见,反倒眼前一亮,“瞧瞧,我们的比尔也很赶时髦。他们也很搭调嘛。”

  

“妈妈,别乱说,小天狼星看不上我。”比尔挠挠脑袋,从灶台边拿了个红番茄。

  

大家都笑了起来,连穆迪也翘了翘嘴角,莫丽不为所动,魔杖一挥,番茄高高浮起。

  

“你知道我说的是唐克斯,她可是个好姑娘。”

  

“——还是个快饿扁了的姑娘。”有人说,穆迪的左眼突然向后转了一圈。莫丽东张西望,寻找声音的来源。

  

这时,一位身形佝偻的老妇人拄着拐杖,蹒跚走进厨房。一头干枯的银发散落肩头,鼻子窄而细,猫眼似的异色瞳在暗处闪闪发亮。

  

注意到人们因为她的到来而静默,她慢悠悠地笑了,那张陌生的脸露出众人熟悉的神情。

  

莱姆斯打破了紧张的气氛,轻松地说:“出色。”

  

“谢谢。”女人俏皮地眨眨眼,下一秒,她的五官发生了令人惊异的位移,“——啊,痛痛痛。该死,眼睛卡住了。”

  

穆迪无语,用力拍了拍她的后脑勺,直拍的唐克斯踉跄:“好点了没。”

  

“阿拉斯托,别把我当成亚瑟手底下会喷火的闹钟,打打就见效。”唐克斯嘟囔。

  

莫丽扭过头:“喷火?什么闹钟?”

  

亚瑟迅速说:“饿坏了吧?午饭已经做好了,只是盘子都在壁橱里,稍等一会儿。”

  

唐克斯和比尔对视一眼,跃跃欲试:“我们不介意拿手抓着吃。”

  

“没门儿。”莫丽干脆道,她执着地把各种魔咒扔向柜门。看这架势,她已经下定决心,如果今天搞不定壁橱,大家的主菜就是带着霉味的格里莫空气。

  

莱姆斯放下杯子,彬彬有礼地说:“让我试试。”

莫丽为他让出空间,突然,莱姆斯扬起胳膊,给了壁橱一道狠狠的肘击。“轰隆”一声,那个庞大的家具可怜兮兮地抖了抖,盘子被它一股脑吐了出去。

  

莱姆斯一挥魔杖,接住盘子,对目瞪口呆的众人谦虚地表示:“好了。”

唐克斯率先大声欢呼:“出色!”

  

“布莱克家的东西真怪。”莫丽皱眉说道。

  

唐克斯迫不及待地拿起刀叉:“我要烤南瓜。”她往盘子里舀了大量沾着南瓜汁的豆子,袖口沾到了汤汁。

比尔拿出一包纸巾,替唐克斯擦拭,他今天戴了一只质地细腻的黑曜石耳钉。

唐克斯吹了声口哨:“酷,真好看。”

比尔愉快地说:“德拉库尔推荐的,我也觉得不错。你也要吗?”

“我尽量不和人撞衫。”唐克斯不怀好意地笑了,“既然你主动提起来,‘老师’,你们的英语教学进度怎么样?”

  

比尔的脸微微红了:“别打趣我。”

  

两个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其乐融融地交谈,莫丽含笑看着这一幕,下意识忽略了“德拉库尔”这个姓氏,不过没关系,总有一天她会恍然大悟的。

她心情极好,拍了拍手:“好了,吃完饭大家没事的话,就留下来帮忙吧。二楼还有好多诡异的家具。”

亚瑟立刻说:“我……”

“你今天下午没别的安排,阿拉斯托也是。”莫丽抢先一步说道,她双手叉腰,一脸“家务劳动也是战场,你们别想临阵脱逃”。

  

唐克斯却巧妙地钻了空子,她盛好一盘子食物:“小天狼星还在楼上是吧?我把午饭送给他。”

比尔瞬间领悟,跟着站了起来:“我也一起帮忙。”

  

莫丽犹豫了一瞬,看起来把两位年轻人留下来做家务和为他们创造独处机会这两件事,对她来说都有吸引力。

  

唐克斯笑笑,对比尔说:“你就留下来吧。莱姆斯,可以搭把手吗?”

突然被点名的男人愣了愣,倒是从善如流:“好的。”

趁莫丽还没有反应过来,唐克斯迅速溜出厨房,过了一会儿,莱姆斯跟了出来,他的手里拿着两份餐盘。

“都是给小天狼星的?他胃口真好。”唐克斯笑嘻嘻地说。

“事实上,”莱姆斯说,“其中一份是你的。我想吃完后,韦斯莱太太会忘记上楼寻找劳动力这件事。”

  

唐克斯顿时心花怒放,她对莱姆斯印象不错,更准确的形容是印象极好。莱姆斯和她在任务行动时十分互补,年长者总能适当地遏制住她的冲动,并提供相当独到的见解。

而且莱姆斯很擅长解决麻烦事,比如现在。“真好,那我就不必再回来制造绯闻了。不然真怕哪天我一觉醒来就被捆到和比尔的喜宴现场。”

  

“韦斯莱太太只是过于喜欢你了。”莱姆斯跟在她身后,语气带笑。

  

他们上了楼,不出意料的话,这个时间小天狼星正在给鹰头马翼兽喂食。两人站在房间的门口处,准备敲门。

  

“我也喜爱莫丽,但这不代表我想把亚瑟踹出去独享二人世界。”唐克斯说,“还有,什么‘韦斯莱太太’、‘韦斯莱先生’,在你口中我好像只有十一二岁。” 

莱姆斯耸耸肩:“差不了多少。你和比尔都是小孩子。” 

唐克斯空闲的手指戳了戳莱姆斯的胳膊:“嘿,为我的另一位绯闻男友好好着想,如果我是小孩,你想让小天狼星和小孩子搞对象吗?”


一道高高瘦瘦的阴影突然笼罩住唐克斯的头顶,打断了他们的聊天。小天狼星打开门,行动受限让他很多天没好好晒过太阳,皮肤苍白得有些吓人。

虽然如此,他依旧很英俊。


“你们两个准备在这儿聊多久?”小天狼星挑眉说,“什么绯闻。” 

唐克斯仰起脑袋:“你可是话题主人公,黄金单身汉。” 

小天狼星“啊”了一声,在自己和唐克斯之间比比划划,随后望向自己的好友,莱姆斯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点头。

  

小天狼星摸了摸下巴:“婉拒了。但你是个好姑娘。”

唐克斯想给他一个肘击,无奈手里端着盘子:“说的好像我占便宜了一样,和我传绯闻是你大赚,获得如此珍贵的吃嫩草机会。”

    

小天狼星半笑着,蓝灰色的眼眸垂下,用一种逗小孩的语气:“可惜。我一向不喜欢蔬菜。”


唐克斯掀开餐布:“当当~你的沙拉大拼盘。”

她不客气地拍了拍小天狼星的肩膀:“好好享受你的午餐。”


带有布莱克家徽的银质餐盘上都是南瓜和茴香豆,小天狼星的表情发生微妙的变化。

莱姆斯及时说:“这里还有一份。”

“谢谢。”他松了口气,愉快做了交换。


巴克比克窝在角落里,空气中都是动物皮毛的味道,唐克斯走进这间昏暗的屋子,她的头发眨眼间变成了亮眼的粉色,兽类的气味没让她觉得烦恼,女孩喜欢皮毛之下传过来的热气,她一直想养一条大狗来着,最好是野性难驯的那种。

  

房间里有一套木质的桌椅,质朴简单,和布莱克家族的气质格格不入,但这也是唐克斯喜欢的。

她随手拿起一页桌子上整齐摆放的信纸:“谁寄来的?”

小天狼星的语气温柔多了:“哈利,我的教子。”

“——啊,哈利·波特。”唐克斯恍然大悟,她注视着那些措辞委婉、实际上已经流露出一些抓狂气质的词语,“可怜的小家伙,咱们真的不能把他接过来吗?他在信里似乎有点,额,我是说……”

“怪我。我能理解。”小天狼星接道,他收拾好桌子,放下餐盘。

期间巴克比克好奇地抬起头来,唐克斯丢了一点苹果给它,被鹰头马翼兽高傲地拒绝了。

  

“邓布利多说我们需要继续等,”小天狼星沉沉盯着巴克比克,“女贞路那里可以保护他。而且,格里莫也不算什么好地方,最重要的是,我的身份……”

莱姆斯敲了敲桌子,打断他的话。片刻后,小天狼星像是耸动肩膀一样,不情愿点了下头,算是同意结束这个话题。  

  

有点像驯兽,看到这一幕唐克斯好笑地想,不过她没说出口,她知道她的堂舅没莱姆斯那么好说话。

  

可是小天狼星已经在盯着她看了,眼神古怪:“你在想什么?”

“什么呀?”唐克斯打算装傻。

莱姆斯无奈提醒:“你的鼻子。”

唐克斯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鼻子变得湿漉漉的,在锋利餐刀的反射下,她看到自己的脸蛋中央有一个突兀的、小狗一样的黑鼻。

唐克斯咯咯笑着:“好吧,我觉得小天狼星刚刚就像一条狗。”

小天狼星呲起牙:“想要被咬一口吗?”

“我要是受了伤,你下周就替我去出任务吧。”唐克斯大胆露出脖颈,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

  

“我巴不得,”小天狼星坦言,“如果我是易容马格斯,我现在就走上街,去踢每个食死徒的屁股。”

莱姆斯做了个祈祷的手势:“这就是为什么梅林不让你拥有这项能力。”

小天狼星对唐克斯深情地说:“所以就拜托你了,甜心,请替我完成这个愿望。”

唐克斯同样含情脉脉:“达令的嘱托,我一定完成。”

  

莱姆斯忍不住轻轻翻了个白眼,他的动作太快,唐克斯迅速扭过头,却也只捕捉到残影,她的脖子发出响亮的“咔嚓”声。

“怎么了?”莱姆斯问,习惯让他想伸出手帮对方揉揉,但彼此的身份及时挤进脑袋里,他又放下了手。

唐克斯有话直说:“没什么,就是觉得小天狼星在场的时候,你有点不一样。”

  

平常处理凤凰社任务的时候,莱姆斯一向冷静自持。唐克斯隐隐明白,对方没有看上去那么温和可亲,只是和小天狼星搭伴时,莱姆斯更无所顾忌了,比以往要……锋利一些?

不过这点唐克斯也很喜欢就是了。

  

小天狼星挑眉:“相信你的直觉,月亮脸可不是什么好人。”

莱姆斯撑着脸,否认道:“恶人先告状。”

虽说如此,他带着笑的神色和下垂的手腕无不显示出他很放松,并享受这类谈话。

  

“老朋友就是不一样,默契度非同凡响。”唐克斯一脸坏笑,“我看莫丽应该传你们两个的绯闻。”

  

突然,小天狼星不说话了,只盯着她,眸子闪闪发亮,像是黑暗里蛰伏的野兽,这时候,他又不太符合狗这个形象。

  

唐克斯一顿,迟疑地说:“我搞到真的了?”

小天狼星还是沉默,并朝她勾了勾手指:“你猜?”

  

看起来有点不怀好意。

  

但一番天人交战,吃瓜的情绪终究成功打败了理智,唐克斯好奇地倾身。

  

——电光火石间,小天狼星两指伸出,精准地弹在唐克斯的狗鼻子上。


“!”

唐克斯猛地向后仰,差点栽了个大跟头,莱姆斯大笑着,单手固定住她的椅子。他握的很牢,笑意没妨碍到他的力量。


女孩嘴里爆出了一连串令男士们惊异的脏话,唐克斯痛的眼泪汪汪,动物的鼻子可是很敏感的,她努力用最恶狠狠的语气道:“小天狼星!” 

她向莱姆斯控诉:“你也是!”

  

“抱歉,我应该拦着你的。”由于他还在笑,莱姆斯的道歉显得毫无说服力,男人虚掩嘴角,“但我也好奇大脚板要做什么。”

小天狼星风度翩翩地摊开手掌,好像刚才弹她鼻子的是别人:“瞧,我跟你说过月亮脸不是什么好人。”

  

唐克斯说:“你们两个半斤八两。”

她的头发变成烈焰一般的红色,她扬了扬发尾:“坏消息,我也是。别让我逮到你变成阿尼玛格斯的时候,小天狼星,我要把你的毛全剃了。”


“坏消息,我觉得你很难做到。”小天狼星说。

  

唐克斯得意宣布:“我们走着瞧。”

  

小天狼星仔细思考了一下,遗憾地发现可能性并不是零:“那莱姆斯呢?”

潜台词他要拖人下水。

“有别的报复方式,”唐克斯沉吟,“我要造谣你们已经上过床了。”

“这样看来你好像报复了我两次。”小天狼星说,“这不太公平吧?”

唐克斯冲他做了个鬼脸:“至少你洗清了迷恋小孩的嫌疑。”

  

此时的唐克斯不明白祸从口出的道理。之后当莱姆斯屡屡拿年龄做挡箭牌时,她只想穿越回来用满满的南瓜塞住自己的嘴。


小天狼星说:“这事影响可大了,你小心不要断了月亮脸的后路,据我所知他好像真没怎么和姑娘交往。”

“听起来你经验丰富。”唐克斯又燃起了八卦之心。

小天狼星耸了耸肩,他盘子里的肉快见底了:“你那么说太夸张,投缘的人又不像大白菜。”

唐克斯感同身受地点点头:“我懂,性格很重要,性吸引力同样也重要。”

  

小天狼星呛到了,狼狈地喝了一口水。

  

唐克斯转过头,问莱姆斯:“‘前辈’,可以斗胆问一下你的恋爱经历吗?‘没怎么和姑娘交往’是指什么?”她很快表明了捣乱的真实意图,“如果你真的和我堂舅两情相悦,我必定大力支持。”

嗯,传谣行动,她必贡献一份不容小觑的力量。

  

这回轮到小天狼星翻白眼。


方才莱姆斯一直没说话,只悠闲听着这两人斗嘴,现在他依然很沉着:“字面意思。”

唐克斯有些讶异:“真的没谈过?”

莱姆斯点点头,没有过多解释。

小天狼星侧过脑袋,他平常不跟莱姆斯聊这个话题,此时也是很好奇:“这么多年了?”

  

莱姆斯和颜悦色:“我现在知道,布莱克家的人都是肉食系并且很八卦了。”

  

这两个人异口同声道:“别拿我代表布莱克。”

唐克斯和小天狼星顿了顿,又一起说道:“他们可不配。”

  

“嘿,不要学我说话。”唐克斯说。

小天狼星不甘示弱:“原话奉还。”

  

莱姆斯审视着他们,若有所思:“你们还真的挺相配——当然,如果小天狼星你再年轻一些。”

“我觉得受到了中伤。”小天狼星一副痛苦的模样。

“唐克斯可是个优秀的姑娘,我同意她的话,你是幸运的那个。”

  

“真的?”唐克斯嘻嘻笑着,她看人的时候全神贯注,莱姆斯被她盯的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他还是点点头,唐克斯是他见过最为活泼有趣的女孩,完全称得上这种赞赏。

    

“说的漂亮!”唐克斯大声欢呼,亲昵地蹭了蹭莱姆斯的脸颊。

  

两个男人都有些发愣。

  

“我看是优秀的流氓。”小天狼星说。

唐克斯撇了撇嘴:“跟上时代的潮流吧。”

小天狼星挖苦道:“怎么,现在的年轻人都要接个吻才能交流吗?”

被无情戳穿,唐克斯嘟哝:“蹭一下和接吻哪能挨上边,好吧好吧,是我没控制住,都是狗的问题。”

她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哦——”小天狼星拉长音调,“原来还有这种效果——”

他又露出那种不妙的笑。

唐克斯很警戒:“你笑什么?”


小天狼星斜睨着她,勾了勾手指:“你猜?”

  

闻言,唐克斯立刻后仰,捂住鼻子。她可不会上第二次当。

然而她刚碰到自己的脸,就立刻明白了——面孔中央是正常的、挺翘的鼻梁,五官早就恢复了原状。

  

小天狼星露出得逞的微笑:“就说你是流氓。”


唐克斯下定决心,她一定要给小天狼星剃毛。

  

    

END.

彩蛋是莱姆斯


评论(36)

热度(126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