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什么时候我能一天画一张(花了一天调草稿的人如是说)

【猗窝炼】加冰芋泥红薯奶

前作:手打芋泥半糖奶、红薯芋泥半糖奶 

前几天的抓人结果,浅写一个小后续~给@Atirones 宝贝的。

 

“没、得、商、量。”

“真不行?”无惨说,他的眼睛都红了。

猗窝座丝毫没有被他吓到,义正言辞:“真不行。”

鬼舞辻愤怒地瞪大眼,片刻后,他微笑起来,男人坐回了办公椅上,“可以,那我派童磨去。”

 

猗窝座脚步一顿,“你不怕他把我们公司那点事捅出去?再说,要是被他骚扰的女生认出他怎么办?”

无惨的一只手(完好无损的那个)潇洒摊开:“我不介意。”

 

猗窝座知道他在撒谎,于是他耸耸肩,“那好。”

 

他开始转身,往门口走,推开门就是他的天地了,接下来的事情就要由童磨去烦恼,他走的非常慢,一片安静中,他能听到无惨急促的呼吸声,无惨的脚不耐烦地踢着地板,显得心神不宁。

他的五指搭在门把手上,猗窝座用力按了下去——

 

“炼狱是个好人!你不能把童磨那个变态推给他!”最后一刻,猗窝座忍不住回头高声说。

 

无惨跳起来欢呼:“我赢了!

 

猗窝座知道自己惜败,并毫无回旋的余地,于是怒骂一声,手下一个用力,门把手壮烈牺牲。

 

*

 

猗窝座坐在办公椅上抬头望天,堕姬进来送资料(他习惯叫她梅子),见猗窝座入定般一动不动,于是把他看作现成的芭比娃娃,哼着歌给他涂脂抹粉。

 

猗窝座没赶她走,他习惯了。鬼舞辻每天都敷面膜涂粉底,并把打扮这个举动强制推行给所有员工。

“男人怎么了?男人不能化妆吗?别搞性别歧视。”想当初无惨一边给他拍粉饼一边说:“女人喜欢gay胜过喜欢直男,gay去推销那叫闺蜜谈话,直男去就是性骚扰,你想性骚扰女性吗?

初入职场的狛治很惶恐,连忙说:“……不想。”

无惨很满意,于是说:“把那盘紫色眼影拿给我。”

 

往事不堪回首。

 

猗窝座长叹一口气,说:“梅子,你在这里工作多久了?”

梅子正在给他选腮红:“快两年了吧。”

“有没有考虑换一份工作?”

梅子答的很干脆,化妆刷抖了抖多余的粉,“没有。”

“为什么?”猗窝座百思不得其解,直起身子。

 

“因为Boss超帅的呀!”梅子笑眯眯的:“大家都很好看!除了我哥。”

 

“……”猗窝座被这个答案打败,乖乖躺了回去。

他想说,颜狗是没有出路的。

 

但他最终拍了拍梅子的肩膀:“……这话别让你哥听到。”

 

梅子在他脸上狠狠亲了一口,盖上一个红唇印,宣告化妆结束。

 

说来也巧,梅子她哥在这时推开门。妓夫太郎长的异常瘦削,并不丑,事实上,他身上的阴郁气质很符合一些文艺女青年的择偶标准,但是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公司的平均颜值实在太高,导致妓夫太郎现在看到帅哥就浑身不舒服。

如今他脸色黑如锅底,“有客人来了。”

 

“让童磨去接待。”猗窝座厌烦地说,他还在emo时期,并不想动。之后有一个大难题等着他去解决呢。

 

“是上次那个警察。”妓夫太郎翻了个白眼:“他还带了个看着就像混蛋的同事,咱们这儿什么时候变成警察窝了?”

 

猗窝座闻言跳了起来:“你说杏寿郎?”

 

“你怎么叫的这么亲密?”

 

猗窝座没回答这个问题,他快速跑下楼,琴叶正在跟两个男人说话。其中一个背影高大(猗窝座没仔细看),还有一个有着一头标志性的金发,发尾赤红,猗窝座每次看到都会联想到熊熊燃烧的火焰。

 

什么叫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他高兴地说:“炼狱警官!你改主意了吗?我们正好要推出新产品!”

 

炼狱回头,他今天穿着一件黑色衬衫搭配收腰长裤,手里惯例拿着一杯奶茶。虽然脱去警服,整个人仍气场凛冽。但他的表情有点出乎猗窝座预料,看起来笑盈盈的,似乎在忍耐着什么。

 

与他同行的男人先一步大声笑了出来:“他的脸……哈,杏寿郎,这就是你给我推荐这家店的理由?这地方的男人都是妇女之友吗?”

 

猗窝座尴尬地抹了一把脸,好奇梅子把他画成了什么模样。

 

“人不可貌相。”炼狱笑着回答,他拍拍同伴的胸膛。

 

猗窝座这才花费时间去打量那个男人,对方一头白发,非主流的宝石发饰让他的上半身闪闪发亮,幸亏那张脸足够英俊,让他能够显得迷人而不是怪异。

当然,说是英俊还有点委婉,那是一张无惨看了会立刻请到公司上班的脸。

 

炼狱介绍:“宇髓天元,我的同事。他可是个大客户。”

 

宇髄天元伸出手:“幸会,你就是猗窝座?别致的名字。杏寿郎向我极力推荐你们公司呢。”

 

猗窝座心里生出浓浓的失望之情,他还以为是炼狱本人要买产品,但良好的业务素养让他展露笑容:“幸会幸会。让梅子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产品。”

 

 

宇髓天元的确是个大客户,他直接要了十二款,梅子吹了声口哨:“女朋友有福啦。不过十二个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天元轻松地提起过度包装的礼盒:“一人四个,也不算多?”

 

“……”

办公室里突然陷入了沉默。


妓夫太郎倒吸口冷气,说:“你有三个女朋友?”

他看着宇髓天元,对方的脑袋上好像出现了“人渣”这两个词。

宇髓天元露出微妙的笑容,对此见怪不怪。

 

猗窝座扭头看着炼狱,惊悚地说:“他有三个女朋友?”

炼狱笑笑:“出于某些理由,是的。”

 

无惨对这诡异的气氛很不满,即使对方有三十个女朋友对他来说也无所谓。

“顾客是上帝,都给我微笑。”他在公司群里威胁道,但他不知道的是大家有另一个公司群,里面没有童磨和无惨,也没有琴叶(其他人表示遗憾,但是他们明白如果琴叶在的话早晚都得把童磨拉进来)。

至于最开始那个公司群,已经处在静音模式好几年了。

 

不幸的是,无惨还单独私聊了猗窝座,这下猗窝座不能假装没看到了。短信内容言简意赅:“资料。数据!”

 

猗窝座翻了个白眼,他调整好表情,给妓夫太郎打了个暗号,示意对方拖住大客户,妓夫太郎非常不情愿地接收到这个暗示,表情中带着视(对方的)死如归的味道。

猗窝座都要怀疑他有帅哥过敏的体质了,比如多和帅哥说一句话就会呼吸困难什么的。

 

趁着这个时间,猗窝座把炼狱拉到隔壁的单间里。

炼狱惊讶地问:“有什么事吗?”

猗窝座咳嗽一声,又咳嗽了一声:“你的伤怎么样了?”

“唔姆,好多了,周末再去复查一遍应该就没问题了。”

“谢谢你为我们公司推荐。”

“不客气,你们的售后态度确实很好。”

找点话题,猗窝座想,他干巴巴地问:“所以他真的有三个女朋友?警局不会介意这件事吗?”

 

炼狱随意地找了个椅子坐下:“说来话长,他当过一段时间卧底,那几位女士都是被拐卖人口,有强烈的创伤后遗症。当然,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她们的戒断反应已经好多了,只是还是对天元有极强的感情依赖。”

因为这件事,宇髓天元没少被人误会,但炼狱知道自己的同伴是个多正直的人,即便他看起来像个搞行为艺术的花花公子:“这也是我向他推荐这家店的原因——我是说,他当然不能和她们发生关系。”

 

猗窝座竖起大拇指:“令人敬佩。”

 

炼狱笑了起来,他把吸管插进杯子里:“猗窝座,你知道你让我联想到什么吗?”

“什么?”

“我们审讯犯人的时候,一些人总是会没话找话,为了避免说出组织的秘密,他们甚至愿意给警察介绍自己家里马桶的型号。”

 

“……”

 

猗窝座长叹一声,他挠了挠脑袋,也找了个椅子:“警官……”

“叫我炼狱就好,不然就真的像审讯了。”炼狱现在还能维持乐呵呵的模样,他大部分时间都这样,笑得让人放松:“你有什么事情直说,无妨。”

猗窝座正色:“炼狱,那我就实话实说了。”

 

炼狱笑着点头。


 *


五分钟后,炼狱脸上笑意减淡。


猗窝座一口气说完,尽量把一些听起来就像性骚扰的内容转变成学术语言。

 

炼狱把奶茶放了下来,手指慢慢点着桌子:“唔姆,让我想想。”

“想什么?”猗窝座歪头,使自己看起来无害而又期待。

 

然而这招对炼狱没什么用。


“我在想怎么委婉地拒绝你。”炼狱面无表情地回答。

评论(13)

热度(2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