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什么时候我能一天画一张(花了一天调草稿的人如是说)

【HP】一点教训 08

这感觉真的很奇妙,前一天,哈利惧怕着那个神秘的声音,因为它落荒而逃,如今,他却要主动迎上去,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更奇妙的是,哈利觉得还不坏。

 

他和罗恩披上隐形衣(又一件来自父亲的馈赠),蹑手蹑脚地走出寝室。

让他们惊讶的是,赫敏在休息室睡着了,她的脸上还有两道红红的泪痕。

 

“是因为斯内普今天叫她万事通吗?”罗恩紧张地说:“不会是因为我们吧?不可能是我们。我们没招惹她。”

“她这样会着凉的。”哈利回去,抱了一件毯子出来,轻手轻脚替赫敏盖上。

“一件有点少了。”罗恩审视着。

“确实。”

罗恩在女孩脖子附近加了一条围巾,他最爱的那条,他小心翼翼地缠好:“我没有毯子,梅林,希望她别流口水。”

 

两人弓着腰穿过胖夫人的肖像,黑暗中的霍格沃茨看起来和白天有种微妙的不同,哈利觉得很新鲜,胖夫人打着哈切说:“孩子们,要去做坏事了?”

“天大的好事。”罗恩敷衍道。

 

他们顺着楼梯,经过形形色色的相框,中途,皮皮鬼迫使他们停了一会儿。哈利发现这一切都很简单,他以为会遇到巡视的老师,或者一些突发情况,但现实是,面前就是城堡的大门,只要推开就行了。

 

“你准备好了吗?”罗恩说:“我正在强迫自己不要想大蜘蛛。”

“准备好了。”哈利深呼一口气,说。

 

他把门推开一条缝。

 

就在同一刻,尖锐的女声几乎要刺穿哈利的耳膜。

 

“我不敢相信你们真的这么做了!”赫敏·格兰杰从柱子后面走出,一脸失望:“我以为你们最多在城堡里面胡闹。”

 

“你装睡?”哈利一把掀开隐形衣,震惊地问。

 

“没有,我睡着了——直到有人试图用围巾勒死我。”

 

罗恩扔掉隐形衣,露出一张涨红的脸:“那是为了让你更暖和!你在做什么?!偷听别人谈话还不够吗?你还跟踪我们!”

 

“我在阻止你们做坏事!”赫敏激动地说:“你们要去哪里?哈利,你准备去禁林,对不对?哦,‘我是个把禁林当家的一年级新生,我爸爸和小天狼星会表扬我的!’”

 

话一说出口,她就后悔了。


哈利的眸子一下子变得闪闪发亮,他翠绿的眼瞳眯起。仅仅是一个动作,赫敏居然感到畏惧,她把后面的话都吞回肚子里。

 

“你把斯内普的话当真了?你觉得我是个白痴,做事情都是出于‘无知和炫耀欲’?”哈利冰冷地说:“而且别用你的嘴说出那个名字,你根本不了解他们,你这个跟踪狂!

 

“说得好!”罗恩帮腔:“跟踪狂!只有书愿意跟你交朋友!”

 

赫敏的眼圈又红了,今晚她看起来已经狠狠哭过好几次,因此面容憔悴又凄惨,看着那样一张脸,哈利的愤怒一下子烟消云散。

 

“我只是想追上你们——跟你们道谢!”赫敏尖声说,拼命阻止自己的眼泪掉下来:“而且我承认,我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尤其是跟你们这些不守规矩的男孩们。今天下午,我想跟你们搭话,却把你们惹恼了!”

 

“‘尤其是跟你们这些不守规矩的男孩们’?”罗恩重复,他嘟哝道:“这不叫不擅长,你个残忍的女巫,你在虐待人际关系。”

 

但他的语气已经缓和下来。

 

哈利不自然地说:“你想跟我们搭话?”

“是啊。”赫敏僵硬地说:“上次草药课,马尔福把我气昏头了,我迁怒了你。”

“还有我。”罗恩立刻说。

 

赫敏勉强点点头:“但是我得说,你们也不能因此跟马尔福打架。听说你们毁坏了半间教室……”

 

哈利连忙打断她,他算明白赫敏是真的不擅长跟男生交朋友了,他轻声说:“那天我和罗恩想对你道歉来着,我们不该说你是出于嫉妒才提醒我的。而且不该随意评判你——遇见斯内普之后,我明白这有多不好受。”

“我没用嫉妒这个词。”罗恩忍不住说。

哈利说:“你有更好的形容吗?”

“……”罗恩说:“唔。”

 

罗恩挠了挠脑袋,他瞅了一眼赫敏,小声说:“现在说对不起是不是晚了?”

 

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看出女孩的脸有明显的泛红:“……不晚。而且,我也很抱歉,在你们给我盖了毯子和围巾后,追到这里……冲你们大吼大叫。”

 

三人陷入一阵沉默。


罗恩小心翼翼地说:“所以……你会放我们走,替我们保守秘密?”

“哦不。”赫敏果断拒绝,抽出魔杖:“我会迫使你们回到寝室,好好睡一晚上。”

 

“什么?!”哈利和罗恩同时叫道。

 

哈利说:“这简直不可理喻!在我们敞开心扉之后!”

 

赫敏坚定地说:“男孩们,我可不是那种包庇同学,容忍他们犯错的类型。”

“我还是很讨厌她!”罗恩对哈利控诉。

 

三个人正在争执,突然,一声尖利的猫叫打断了他们。

 

罗恩的脸色立刻变了:“是洛丽丝夫人!费尔奇就要来了!”

洛丽斯夫人是费尔奇养的猫,一人一猫算是真正的跟踪狂,总是追在学生屁股后面找他们可能犯下的任何错误,然后无限放大。

赫敏露出胜利的微笑:“赶快回去吧,你们别无选择。”

没人想被费尔奇抓到,罗恩愤愤不平地说:“明天早上别让我看见你。”

 

哈利盯着隐形衣,突然说:“不,赫敏,我们不回去。”

罗恩和赫敏都吃惊地看着他。

 

一个疯狂的主意冒了出来,哈利微笑:“我和罗恩有隐形衣,现在我们就要去禁林里了。”

“但是……但是我不会放你们走的!”赫敏举高魔杖:“你们打不过我!”

“也许吧,赫敏。”哈利的声音越发喜悦:“那么费尔奇就会发现三个夜游的学生——其中包括你,赫敏·格兰杰!”

 

最后一句话哈利说的斩钉截铁,赫敏的脸白了:“我是来阻止你们的。”

“听起来费尔奇会相信的。”哈利说:“穿着完整的校袍,深更半夜从女寝爬起来阻止两个男孩。”

 

赫敏目瞪口呆。


罗恩拍着膝盖大笑:“哈利,哦,哈利!”

赫敏咬牙切齿:“哦,哈利!”

 

哈利展开隐形衣,费尔奇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跟上我们,或者和我们一起被费尔奇搅碎,喂给他的猫吃。”

 

赫敏挤进隐形衣的时候,痛骂道:“我要杀了你们两个!”

罗恩学着她的话,捏紧嗓子说:“我要杀了你们两个!”

 

赫敏狠狠踩了他一脚:“第一个死的会是你!”

“是吗?!”罗恩阴阳怪气地说:“好可怕,哈利,踩着我的尸体跑吧!不要回头!”

 

哈利说:“说真的,你们两个再不闭嘴,费尔奇会依次踩在我们凉透的肚子上跳舞。”

 

罗恩和赫敏终于闭上了嘴。

 

哈利推开门,夜风撩动他的卷曲的额发。

 

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身披隐形衣,踏出了城堡。

评论(41)

热度(153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