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

此时情绪此时天。有事小忙仙。

【亲世代】是谁弄丢了哈利·波特?

summary:是谁弄丢了哈利·波特?


主要背景见:带娃au 

次要背景见:詹姆和雷尔 



小天狼星撑着脸,黑发散落肩头,两杯满料奶茶在膝盖上摇摇晃晃,男人坐在室外的咖啡桌前,以随意而又不可避免的方式吸引视线。

不多时,一个气喘吁吁的男人赶到,和周遭的爱慕眼光不同,他目光严肃,还有点凶。


小天狼星学着好友的样子,板起脸说:“我保证我一直牵着哈利的手。”


莱姆斯看了看他手里的毛绒玩具,面无表情地说:“你管这玩意叫哈利?”


小天狼星捏了捏玩偶,“我也想。”


“哈利就那么消失了?没有其他巫师的痕迹?”

“唔……不是很记得。”小天狼星说。


“你……!”莱姆斯揉揉眉头,强忍住勒死对方的欲望,深呼一口气,“我们简单复盘一下。”



时间回到今天早上。


詹姆和莉莉一早就离开了,拜托好朋友们帮忙照顾哈利。哈利跟着莱姆斯做手工,说是跟着,其实大部分时间是哈利趴在报废的床板上,盯着莱姆斯敲敲打打,试图把床腿恢复到它该待的地方。

他的房间干净整洁,除了角落里塌下去的床。昨晚他爸爸变成一头鹿,哈利跨坐在他身上,两人在床上欢快地跳了几下——咔哒一声,哈利的床板就寿终正寝了。


“为什么不用魔法?”哈利问。

莱姆斯说:“有个混蛋把我的魔杖藏起来了。”

小天狼星嘻嘻笑着:“我们在玩捉迷藏的游戏,是莱姆斯主动参与进来的。规则就是去找对方藏起来的东西。”

  

“如果你说的主动,意味着趁我睡觉的时候把魔杖偷走的话,那我无话可说。”

  

“要暂停?”小天狼星歪着头,挑眉说,“算我赢。”

闻言,哈利低低笑了起来:“月亮脸不会认输的。你们都有奇怪的胜负欲。”


莱姆斯揉揉哈利的脑袋,大方承认,说:“因为没有必要。忍过这次,下回就是我,不是吗?”

他的神色突然变得十分晴朗,含笑看了看朋友,眼底却沉沉:“大脚板,你会发现你弄丢了有趣的东西。”


小天狼星的脸色微微严肃了点。哈利抱着枕头,奶声奶气地点头:“你惨了。我要是你,我会把我最在乎的东西埋在地底。”

莱姆斯俏皮地接道:“即使如此,我也会努力挖出来的。”


小天狼星举起双手:“我现在来帮忙,到时候你能不能手下留情?”

“可以给你记点友情分。”莱姆斯把手里的工具递给他。



小天狼星说:“目前为止,哈利没有走丢。”


复盘被打断,莱姆斯瞪了他一眼:“是的,因为哈利就在家里。如果他一天都在那儿,他没有被人搞丢的机会。”

小天狼星皱眉说:“但是哈利说想去伦敦玩,戈德里克里面可没有麻瓜商场是吧。”

莱姆斯果断说:“你不该让他去。”

小天狼星慢吞吞地说:“如果你要这么找原因,那你应该跟着我一起走,这样就保险了。”

“如果你没把我的魔杖藏起来,我早就修好那张床了。”莱姆斯两手一摊,“这样我就有陪你的时间。”


“行吧,就这么跟詹姆讲,他会一头把咱们两个撞死,”小天狼星微笑,“一边鹿角挂一个,希望他不会得颈椎病。”


莱姆斯难以置信:“哈利走丢了!你怎么还有心思开这种玩笑?”


小天狼星打量着他:“哦得了,月亮脸,你吓不到我。”


他往后一靠,食指慢慢点着桌子:“你要藏起我最在意的东西——还有什么比哈利更合适?



三小时之前,小天狼星和哈利离开戈德里克,去伦敦打发时间。


“……你说摩托车?我觉得莱姆斯不会动它的。你得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哈利牵着教父的手,分析说。

他用肩膀抬了抬往下沉的墨镜,在灰蒙蒙的世界里,小天狼星显得格外高大。


哈利很喜欢在伦敦散步,去商场买一些新奇的小玩意,麻瓜和巫师的世界各有各的神奇之处。

小天狼星上个月送了他一副儿童墨镜,哈利原本不太喜欢,因为他觉得让视线变暗不是什么舒服的行为,但不得不承认,小天狼星戴的时候看起来帅呆了。


他抬头望着教父,视线不是很清楚——他有点近视,而墨镜和眼镜还是不能混为一谈。他又有点后悔戴着这东西了,小天狼星怎么能适应的这么好?

“我敢肯定莱姆斯会找人合作。”


他们的话题不知不觉扯到莱姆斯和小天狼星之间的“游戏”。


“合作?怎么说?”

小天狼星正在等奶茶,转头问道。这就是哈利格外喜欢教父的原因,他会认真对待哈利。


“唔,因为莱姆斯很……”哈利搜肠刮肚,试图找出一个形容词。缜密似乎有些冰冷,聪明又欠缺了些感觉,狡黠?唉,太过了。


“很‘月亮脸’。”小天狼星笑嘻嘻地说。

哈利抿唇一笑:“是的!所以他不会藏那些你会‘使用’的东西,大家最关心的从来不是那些,不是吗?还有什么……”

“……比人的消失更可怕呢?”小天狼星若有所思地接道,“如果我是莱姆斯,我会那么做。”

“对。”哈利说,“所以说你惨啦。”


“唔,我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他很难得逞吧?”


“不可能。莱姆斯很月亮脸。”哈利严肃地说,“月亮脸总是会控制住尖头叉子和大脚板。


小天狼星大笑出声,揉了揉哈利的小脑袋,轻松地说:“那我拭目以待?”


两杯奶茶只花掉了几张麻瓜纸币,小天狼星用剩下的钱换成游戏币,带哈利去了小孩子最多的地方。

平常他和詹姆一起的话,两人会沉迷那些五花八门游戏。但现在詹姆不在,小天狼星放松地坐在椅子上,含笑盯着哈利在跳舞机上蹦来蹦去。


他认为哈利完美遗传了詹姆的运动神经,再加上莉莉的反应能力,简直青出于蓝,一定会在魁地奇比赛上大放异彩。


哈利在射击游戏中表现的也不赖,他拉着小天狼星一起玩了几把投篮——比不上魁地奇,随后把目光放在玻璃展柜。


一只小小的黑狗玩偶躺在娃娃堆里,哈利踮着脚:“这个好像大脚板,缩小的。”

小天狼星弯下身子,说:“那它一定非常难搞。”


“小菜一碟。”哈利斗志满满地说,他投了三个游戏币进去,钩爪擦着狗耳朵飘过。

  

连试了几次,那个小玩具不是从钩爪中间溜走,就是运送到中途突然掉下。


“这东西真的能用吗?”哈利看着娃娃机,幽怨说,“看来大脚板真的很难搞。”


小天狼星轻笑着越过他,手指搭在操作台上,最后一个游戏币刚刚落下,那只玩具小狗应声落在出口。


“你怎么做到的?!”哈利震惊地问,他甚至没反应过来。


小天狼星拉下墨镜:“我就是很擅长玩这个。运气好?”

哈利对他比了个大拇指。


小天狼星拿出毛绒玩具:“还要玩吗?”

“不用啦,”哈利拍拍游戏券,“战果丰盛!”

小天狼星把小狗玩偶递给哈利,哈利摆摆手:“这是给爸爸的!他一定会很喜欢。”

小天狼星闻言忍不住笑了起来,弯下身捏哈利的脸:“那好,我去把这些东西兑换掉,你在这里等我。”


哈利乖巧点头。


这是他们说的最后一句话。

等到小天狼星再回到娃娃机前,只剩下两杯奶茶留在地上。



在莱姆斯对月亮起誓,他绝对没有试图“藏起”哈利后(虽然他原来准备这么做)。小天狼星的笑容慢慢消隐了。


“那你为什么那么在乎那张床?”

  

莱姆斯今天对哈利的床有一种奇怪的执着,一大半时间他都待在二楼敲敲打打,在哈利念叨要出去玩的时候,也罕见的没有跟上来。


“不是我在乎,”莱姆斯拨开挡住视线的碎发,“是詹姆。他今早反复叮嘱我一定要好好修。”


小天狼星了然,微微眯起眼睛,轻声说:“那小子。”


莱姆斯对上那双蓝灰色的眸子,思路突然打开:“你把我的魔杖藏到了哈利的床下?我并没有看到啊。”

小天狼星紧锁着眉点头:“原本在床底下。估计詹姆看到了,想要提示你。不管这件事了……我以为你早就找到魔杖,迫不及待开启你的回合。”


他脸色沉沉:“这么说,哈利真的走丢了?”


回应他的是一阵摇滚音乐:莉莉为他准备的手机响了起来。



男人很久没有来过麻瓜的街道,虽然他就是在其中成长的,但他真正的归属是在另一边。


今天纯粹是临时起意,或许他应该给自己占卜一下,一定会得出不宜出行的结论。


他很想装作没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因为那孩子周围必定跟着其他人。

但当哈利·波特第十次原地转圈的时候,男人厌倦地上前:“你在这儿做什么?”


哈利转的有些头晕,他固定好墨镜,从旋转的视线中,西弗勒斯·斯内普正冷眼俯视他。

“呃……”他一时有些语塞。


“你的家长呢?”斯内普用一种例行公事的口吻说。


哈利抬起墨镜,露出翠绿的眼瞳:“我正在找他们。”

斯内普伸出食指,把小孩的墨镜摁了下去,冷酷地总结:“那就是走丢了。真有你们的,带你的是布莱克还是波特?”


哈利鼓起脸颊,不愿意再说话。


斯内普掏出那个很久不用的手机(既然来到对应的场合,他总是做好一切后手准备),从黑名单中选了个号码拨过去,备注是“mad fool”。


哈利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说:“这个不会是小天狼星吧?他的备注应该是大脚板。(padfoot)”


“我没打错。”斯内普语调冰凉。


“……”


电话响了好几声,对面的人似乎在权衡要不要接。一接通,斯内普就开门见山说道:“哈利·波特在我这里。”

接着,他的表情扭曲了一瞬,“……绑架?他有什么绑架的价值?如果你希望如此,那倒不必担忧,你迟早会彻底搞丢他。……哈罗德商场。三楼。”

没有等回答,他利落挂掉了电话。


“你就在这里,等他过来就行。我还有事,先走了。”

当然没什么重要的事,但是不再看到这张脸就是紧急的事。


“好的。”哈利乖乖点头,“谢谢。”


斯内普转身离开,没有走几步,听到背后一阵窸窣声,再转头的时候,那小孩就不见了。


“……”


斯内普咬着牙,太阳穴直跳。果然,今天不宜出行。


费了一番力气,他在二楼找到了波特,男孩蹲在一个夹娃娃机前,正卖力操纵摇杆。


斯内普想把他踹进娃娃机里。


“你在做什么?”斯内普的语气快掉冰渣。


哈利仰头:“哎呀,您事情办完了?”


“……我不是叫你在原地等待吗?”


“我知道,小天狼星肯定担心死了。”哈利扁嘴,“我想送他一个礼物让他消气,这个就很合适。”


他指着娃娃机中那个精巧的牡鹿玩偶。


“但是我的运气真的很一般。”哈利说。


“这东西靠的不是运气,要看商家设置的钩爪力度,还有你抓取的角度。”


“小天狼星说他运气很好,所以每次都能抓中。”


“他用魔法作弊了吧。”斯内普毫不迟疑地说。


“他没有!”哈利不服气地说,“他就是有天赋。”


“以你的脑容量,确实看不透本质。也只能用天赋和运气解释事物了。”


哈利退后一步,让出位置:“那你来试试?”


斯内普瞅了瞅那个玩偶的形状,感到一阵恶寒,再联想到这最后会交到布莱克手上,很好,恶寒加倍。他果断说:“不要。”


哈利把眼镜推到额头上,得意说:“你不行吧。”


斯内普把它摁了下去,“我不想罢了。”


哈利执着摘下墨镜,把对方的脸看的更清楚,一字一顿道:“你就是不敢!”


“……”斯内普推开他,“给我游戏币。”


哈利掏出一把,放在摇杆旁。他得意地看到那堆游戏币迅速减少,斯内普犯了他犯的所有错误,玩偶总是与他失之交臂。


但斯内普并没有放弃,简短地说:“继续。”


哈利索性把剩余的游戏币一股脑倒到对方口袋里,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抬着头,盯着男人的动作。


斯内普逐渐掌握了技巧,每一次下钩,都会抓到那个玩偶的一部分,现在的问题是它总会在半途掉落。

斯内普思考了一会儿,将钩爪打着旋降落。最后三个游戏币被机器吞进肚子里,那只牡鹿的尖角卡在边缘,被轻轻一碰——顺利掉到出口。


斯内普满意地将它抓了出来,转头说:“看?都是有迹可循的——”


男孩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他背后站着一个小女孩,对方歪着头,语调空灵:“你真的好喜欢这个玩偶。”

她一直在观察这个大人,看他抓了好久。


“……你有没有看到一个男孩?”斯内普竭力保持平静,问,“鸡窝头,戴着个该死的墨镜?”


“看到了。”女孩点点头。


对方没有进一步回答的意思,斯内普耐着性子问:“他去了哪里?”


“不知道。跑走了。”


直到长大,女孩也不清楚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男人为什么会把好不容易抓上来的玩偶扔到地上,同时大喊“哈利·波特!”。


但是人不清楚的事情有好多,不需要事事都搞懂。



要搞懂这些东西真的很难,雷古勒斯想。


钢笔,比起羽毛笔来说,太过笨重。而且不能自动续墨。不过会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篮球,他不确定会不会用得上,魁地奇明显更好,买来做一个装饰品真的值得吗?

接下来是……


雷古勒斯正打量着手里的名单,突然,余光中,有身影一闪而过。


他一眼就锁定了那孩子。


男孩跑的飞快,运动神经惊人的好,灵巧得像一阵风一样,在人群中穿梭。但常年的找球手经验让雷古勒斯准确捉住了他的衣服。


“哈利·波特?”雷古勒斯轻声问,手上力气却很大。


他摘下那孩子脸上的“伪装”,墨镜下,哈利睁大眼睛,惊讶地看着他,“先生,您……”他瞥了一眼雷古勒斯手里的清单,“您来买东西?在这里?”


“一些回礼。”雷古勒斯说,“主要给我哥。”


“啊,那这里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哈利高兴地说。小天狼星绝不会拒绝麻瓜的小玩意,“我知道一个更好的礼物,要我推荐给您吗?”


他带着雷古勒斯来到娃娃机前,但那个玩偶已经不见了。


“唉……?”哈利紧贴着玻璃,“牡鹿玩具呢?”


“被人抓走了。你是哈利·波特?”一个稚嫩的声音说。

女孩的个子比哈利矮一点,头发颜色浅淡,眼睛令人联想到飞翔的鸟儿。


“呃,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哈利都没注意到对方什么时候靠近,有些戒备地说。


“猜的。”她轻飘飘地说,把自己剩下的三个游戏币塞给哈利。

哈利直摇头:“你要干什么?”

女孩喃喃:“这些玩偶不会选择我,不如把机会给你。你已经错过它,找别的玩具吧。”


这番话说的莫名其妙。女孩并没有再看哈利,远处有一个女人冲她挥手,她小跑着迎向对方。


哈利打量着那三个游戏币:“……可那个牡鹿玩偶已经没啦。”

应该不会是斯内普抓走的,他都试了那么多次了,一定不会成功,况且哈利能看出来,对方本身就很讨厌牡鹿。


“而且这些硬币只能试一次。”哈利叹气,深知自己在夹娃娃上的运气,“得不到任何东西。”


“是吗?”雷古勒斯把游戏币塞到机器中,“叮当”一声,随着最后一个游戏币落下,一个毛绒吊坠落在出口。

手法和他哥哥如出一辙。


哈利目瞪口呆,“你……发生了什么?”


雷古勒斯也有点意外:“运气好?”


哈利崇拜地说:“原来是祖传的。”


雷古勒斯挑眉看着哈利,他把吊坠拿了出来,挂饰手感还挺好,“现在你能告诉我你在这儿做什么吧?”

哈利讪讪地说:“我还以为你会忘记这个问题。”


“遗憾,我印象深刻。”


哈利挠挠脑袋,他纠结了一会儿,正色说:“我在找爸爸妈妈。”



是的,他不会看错的。

那两道背影绝对是父亲和母亲。

和小天狼星、斯内普在一起的时候,哈利都注意到了,这绝对不是幻觉,说着要去隆巴顿家的爸爸妈妈现在就在这个商场里。


他们在瞒着他干什么呀,哈利一定要弄清楚。


哈利三步并一步,飞一样在商场中奔跑,他的运动神经的确惊人,即使速度不比成人,他灵巧得像一阵风——所以当他被抓住时,哈利暗暗吃惊。


他不想再被要求待在原地了,于是想转移雷古勒斯的注意力,没想到最后还是失败了。


雷古勒斯听完他的解释,无奈地拢起额发:“所以詹姆·波特真的在这儿?”


哈利振奋精神:“你也见到他们啦?”

“我以为是某个很像的人。”

简直像到令人发指,考虑到对方的“热情”态度,雷古勒斯很明智地绕开那个背影。


哈利欢快地说:“他们在哪儿呀!”他乖乖站好,仰着头说,“拜托您了,告诉我吧!”


雷古勒斯考虑了一会儿,勾勾手:“跟我来。”


那个记忆里的身影并没有挪动位置,雷古勒斯进了家具挑选区,空气清新剂的味道让人昏昏欲睡,詹姆·波特正靠坐在一张双层床旁,他看起来是在休憩,但是当雷古勒斯靠近时,对方机敏地睁开眼。


眼镜后,那双淡褐色的眼睛用了半秒恢复清醒,他一见到和好友酷似的面容,就咧开嘴,但是他今天的声音很低沉,像是不想吵到其他人似的:“雷尔?好巧,在这里也能碰到你?”他歪头又思考了半秒,迅速得出答案,直觉准确的惊人,“哎呀,你是来给小天狼星选礼物的?”


他揶揄地看着雷古勒斯:“做哥哥的可真幸福。”


雷古勒斯侧过身子,露出身后的男孩。詹姆的笑容立刻变成惊诧:“哈利……?!”


哈利大声说:“你根本没去找隆巴顿先生!”


“嘘——”詹姆竖起食指,紧贴嘴唇,“你妈妈在睡觉呢。”


哈利这才注意到双层床上有一个隆起的阴影,正有规律的一起一伏。莉莉被盖了个严实,只露出一点红发。

詹姆哑着嗓子笑道:“她最近真的太累了,试床的时候立刻就睡着了。”

他把后半段话吞了回去:可爱极了。


“你们来这儿买床?”


“是啊,为了弥补我的‘过错’。下次变形时我会更小心的。”詹姆眨眨眼,“你妈妈想来麻瓜商场中挑选,她小时候一直想要个双层床呢,爬上爬下更有意思。”


“虽然你现在已经知道了,但莉莉醒的时候,你记得表现的惊讶点。”

“我会用高八度音尖叫的。”

詹姆满意地说:“够捧场。”

“这张床真的那么舒服吗?”哈利好奇地问。

  

“舒服极了,你去上面试试。”詹姆帮哈利把鞋脱掉,把他抱到上层床。

  

脑袋刚沾到枕头,四肢陷进柔软的床铺中,哈利倒吸一口气:“我们应该早点把之前的床弄塌。”


詹姆费力忍笑。


“我感觉我也要睡觉了。”

“睡吧,”詹姆撑着脸说,“我会在这里等你们醒的。多久都可以。”


哈利安心地合上眼眸,他的眼睛的形状、颜色与莉莉如出一辙,面容则酷似詹姆,但他们知道,这孩子是世上最独一无二的小家伙。


詹姆满怀爱意地盯着莉莉和哈利,并没有转动脑袋,而是凭借追球手的直觉拽住准备悄无声息离开的人,满意道:“这床真是完美,雷尔,你觉得呢?”


雷古勒斯。”雷古勒斯强调说,他从八岁起就不用那个昵称了。


“哦,我叫詹姆。”詹姆说。


“……”雷古勒斯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再多费力气,打量着面前的木制品,做工的确无可挑剔,“挺好的。”

“是吧,我也觉得这昵称真可爱。”

雷古勒斯深吸一口气,这就是他绕着对方走的原因之一:“我是指床。”


“那就更好了。”詹姆点头,“我真的搞不懂麻瓜货币。需要你的帮忙。”


“那你到这里买东西?”

“有莉莉这样完美的伴侣,就不需要考虑太多。”詹姆深情地说。

“……”雷古勒斯心想不如不问,他就知道会是这个回答。


他对麻瓜的东西也不是十分熟悉,结账的时候总算成功分清各个面额,雷古勒斯发现詹姆准备的远比标价多得多。

“这些都是改造费。”詹姆煞有介事地说,“希望他们能加固它。可以让一条狗还有一只鹿在上面蹦来蹦去的程度。请帮我转达。”


雷古勒斯说:“为什么每次你都会说一些……”

“令你讨厌的话?”詹姆捂住心口,“天呐,如果是这样,我的无心之失!”

“……让我极度无语的事情。”


“哦,那这就是我故意的了。”詹姆迅速回答。


意料之中,雷古勒斯再度无语。


詹姆拍了拍他的肩膀:“开玩笑的,不是针对你。这是因为我们简直爱死你了,雷尔。要知道,有个弟弟真的很幸福,小天狼星是个幸运的家伙。”

他照样吞下了后半句:如果弟弟不能用来玩,那么就是极大的遗憾!


显然,逗雷古勒斯给詹姆提供了不少欢乐。


雷古勒斯想了想,从袋中拿出一个包装好的礼物:“这是给波特夫人的。上次她邀请我去晚会。”


“你没来。”詹姆说,还是接了过来,“如果你能到场,莉莉会更开心。不过谢谢啦。”


“这是给莱姆斯·卢平的。”雷古勒斯又拿出一个中型包裹,说,“他送了我一大包巧克力。”


“我还买了一些小孩子喜欢的玩具,店员说是畅销款。”雷古勒斯说,“我哥的那份我会放在格里莫,你记得告诉他。”


詹姆若有所思地说:“所以没有我的那份?”

雷古勒斯十分坦然地说:“忘记了。”


詹姆哑然失笑,不在意地耸耸肩:“好,我会转达的。”

雷古勒斯把采购清单揉成一团,放到口袋里。


突然,詹姆兴味盎然地指了指:“那东西是什么?”

雷古勒斯一愣,从口袋里掏出那个抓出来的毛绒玩具,黄色的月亮坠在他的指尖,月亮上绣着温和的笑脸,“这个?”


“月亮脸,”詹姆喃喃,他眼前一亮,“我喜欢,把这个送我吧。”

“……你喜欢这种东西?”

“感觉像把莱姆斯带在身上。”詹姆大笑,说着雷古勒斯不明白的话,“这么巧,我怎么会不喜欢?”


“那好,”雷古勒斯摊开手,“这是我们家祖传的。十万加隆就成交。”


詹姆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


雷古勒斯心情非常愉快地拍拍对方的肩膀,“开玩笑的,不是针对你。”



人来人往,彼此都在擦肩而过。每个人的目的地都不一样,他们在此刻交汇,而后迅速分离。


“……今天听到了五只骚扰虻,其中两只是母的,翅膀震动的声音不同。”女孩说,“还认识了一个男孩。”


她的母亲一直默默听着,此刻显得有些惊讶,“男孩?你想象中的……?”


“不是。”女孩说,“别人也能看到。”


说话间,三个男人吵吵嚷嚷经过她们。其中一个女孩认识,而且印象蛮深,他把把自己好不容易抓到的娃娃扔在脚下,想踩的时候却犹豫了,一脸挣扎地又捡了起来。

很古怪。


但,也许古怪的是她自己?

因为大家所看到的人,都有自我意识的投射。所以悲伤的人会见到绝望的人,快乐的人会见到幸福的人,古怪的家伙自然会见到古怪的同伴,女孩经常进行抽象的思考。


“你是不是在耍我?”

“小天狼星,冷静点。”

“是那个小孩在耍我!他就在我的眼皮底下溜走——”

那三个人大声吵嚷着,渐渐远去。


母亲的问话再次把她拉到现实。

“他叫什么名字?”


女孩想了想:“一个普通的名字。他叫……”


记忆漂浮了一会儿,那两个单词就是说不出口。这种情况,就是人们常常说的“遗忘”。


然而女孩的形容一如既往的奇妙。她叹了口气,说:“糟糕,我把他弄丢了。”

她仰起头:“不过他真是活生生的人哎。”


她听到母亲的笑声:“没关系的,卢娜,丢失的东西,最后总会回到我们身边。虽然有时会出乎意料。


  

日光在女孩的浅发间跳动,使她像某种脱尘精灵,掌心的温度将她牢牢留在人间。

卢娜·洛夫古德抓紧母亲的手,信任地点点头。

  

  

END.

  

彩蛋是一些小设定。

评论(63)

热度(5520)

  1. 共4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