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大哥我这个打光你看了害不害怕(救我,教我画画啊啊啊

【ADHP】Gone with the wind·二十


坠入冰窖的寒冷感让呼吸都变成一件困难的事,哈利猛地睁开眼,缺氧让他的胸膛费力起伏,但喉间只能发出嘶嘶声。

他的两只手被反绑在身后,脚腕也被牢牢捆在椅子上,这姿势迫使他低着头,有鲜血源源不断涌出,滴落在有凹槽的地板上。


片刻后,缺血的大脑才断断续续把思考传到意识深处,哈利明白自己脖颈处有一道深刻的口子,这或许就是他说话困难、逐渐无法呼吸的原因。


石板上的血垢结了一层又一层,几乎要盖住上面的文字。

那些符文有些眼熟,哈利在格林德沃带的那几本书上看到过,似乎跟炼金术有关,起源于古埃及,不属于英国的魔法派系。


这里是一间地下室,更为狭窄逼仄,光源仅有石壁上零星的几根蜡烛,角落里堆着一个硕大的袋子、一张薄薄的毛毯,组成简单的床铺。

卡特坐在上面。


见他醒了,男人有些神经质地转动眼球,似乎很害怕。


紧张。难过。

他的肢体语言无不在传达着这类讯息。

哈利冷静地下判断,说实话,他已经快看不清眼前的东西了,但经年累月的素养仍然让他紧紧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男人无意识地啃咬着食指关节,小臂处有数道刀疤,有规律排布,不像他伤,自残意愿?或许还有精神病


双向障碍?还是精神分裂?哈利慢吞吞地猜着,好像现在流血的是别人。


“这里……是……哪儿。”哈利费力地说。


卡特抖了抖,他没想到对方还能说话,他也从来没处理过这种情况。

他不断吞咽因焦虑上涌的唾液:“我的家。”

“抱歉……”他再一次说,“但是我需要你。马上就会结束了。”


地下室的中间摆放着一口巨大的坩埚,里面正翻滚着血红的药水,散发一阵呛鼻难闻的气味,让人几欲呕吐。这里疏于清理,大量生活垃圾堆在石板旁,以及书、很多书、让人眼花缭乱的古书将地下室围起来,形成第二道墙壁。


很奇怪,按照那些书架的精致程度,这里住着的人应该很喜欢古籍,但有的书被随意扔在地上,看起来不被在乎。精神分裂这个猜想似乎更能站得住脚了。


哈利更加用力地眨了眨眼,费力保持清醒,他的血顺着凹槽,流向坩埚。


熟悉的一幕,哈利置身事外想道,以前似乎也发生过这种情况。而那时伏地魔第一次真正和他对峙,他也真切记住了死亡。塞德里克软绵绵的身体在他的怀里,紧紧贴着他的皮肤,哈利却明白对方已经离他远去了,去了非常、非常远的地方。

和那时候相比,此刻真的没什么可怕的。


“你……是那个绑架犯?”哈利说,“咳……你利用了傲罗这个身份?”


血流的速度慢了下来,这不是个好兆头,说明这具身体快撑不下去了。


知道这个男孩不可能活下去,卡特又重复:“抱歉。”


“如果你真觉得对不起,至少让我死的明白一些。”哈利沉声说,他的脑袋快变成一团浆糊,但他仍然固执地保持思考,安东尼·卡特……安东尼……这个名字他似乎也听过,和绑架案有关。


在哪里?

在哪里听到的?思考,继续思考,哈利咬了一口舌尖。


突然,巴希达的家闪回至脑海。

“……最近山谷里发生了多起儿童失踪案,安东尼的孩子也丢了,真是人心惶惶……”


哈利抬起头,伤口因此又扩大了一些:“你的孩子不是也失踪了吗?”


这句话触动了卡特的某根神经,他蓦得站了起来,消瘦的脸看起来更像个骷髅了。

“是的,她更像失踪了。”卡特喃喃,像是自言自语,“迷路了,我要把她带回来。”


哈利看了看坩埚,又看向卡特:“你是说她了?”

卡特猛地摇了摇头,他因那个单词而畏惧。


哈利说:“但你现在要杀死我,卡特。”

“你清楚地知道这个事实吗?自己现在正在进行谋杀。”


男人的精神状态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我知道。”

“我女儿……她喜欢这些东西,”卡特猛地一扬手,指着地下室的那些古书,“神秘、未知……古老的,这些都让她着迷。我跟她说过,这很危险!但是她还是在偷偷研究它们。她总说什么死后的世界、时间的奥秘,还有……”


哈利慢慢接道:“……把意识抽离身体。”

这些都是他在研究时间魔法时遇到的命题,区别在于他及时停下来了。


卡特盯着空气中的某个点:“没错,然后她就一动不动了。我的孩子没有死,但是她却在腐烂,每一天都是如此。”

她死了。”哈利说。

“她没有!”卡特粗暴地说,“她实现了!只不过出了差错!她被困住了,只要找对方法,她就会回来的。于是我捡起了她的笔记,继续她的研究。”


卡特激动地拿起行李袋上的一本书,它被翻的破破烂烂。


“不,你研究的是邪术。是黑魔法。”哈利沉着地说,“你在魔法部工作,你清楚这些。”


或许一开始,安东尼·卡特真的只是沉浸在丧女之痛,但如今,周围的古书早已经超越了时间魔法的范畴,哈利在这方面有发言权。

无尽的欲望是自我毁灭的基石,哈利大致理清了前因后果:“那些孩子呢?”


卡特神色激动:“——是不是黑魔法,又怎么样?!我有必须要完成的使命——”

哈利提高音量,他已经克制不住声音里的怒气了:“你的女儿已经死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现在告诉我,那些被你掳走的孩子呢?!”


你懂什么?!”卡特咆哮道,向哈利走了一步。他攥紧了刀——上面还有凝固的血,正是他用来割喉的那把。


突然,出于傲罗的直觉,他猛地转过身,视野里有一道无声、璀璨的光。

下一秒,光芒没入他的胸口,卡特保持瞪大眼的姿势,缓缓倒下。

他神色惊愕,似乎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哈利也没有反应过来。


接着,烛火晃了晃,盖勒特·格林德沃解开隐形咒。

他手里拿着两根魔杖,冷漠地看了看昏倒的卡特,又看了看哈利,对方颈间的伤口狰狞而恐怖。


格林德沃并没有因此害怕,他神色如常,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刀,划开了卡特的脖颈,不够,他想再加深一些。

哈利及时制止了他:“你在做什么?”

“他是傲罗,尸体一定会被检查,用索命咒的话只会自找麻烦。”格林德沃说,“犯人不是他吗?”


哈利已经快到极限了,他哑着声音说:“住手,魔法部会处理这些事的。”

格林德沃懒得反驳,他已经厌倦和这个叫哈利的人辩论了,实际上,格林德沃也没有太多力气,他扔下刀,转头拿起散落的笔记。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他听到哈利的发问。

格林德沃讽刺地笑了笑:“认为幕后主谋是我吗?”


“没有。”哈利说,一如往常,他只说了结论。

但没人会怀疑他的语气,他说的对,他好像真的不需要解释。


“……”格林德沃翻阅那些手稿,简单地说,“我在你身上设了追踪咒。”

在他听到异响的时候,他发觉哈利的气息已经从邓布利多家消失了,鬼使神差,他追了过来。

  

格林德沃很快被其中的知识吸引住了,上面的文字并没有难倒他:“这是一种特别的炼金术,涉及到生命转换。我听说过……步骤繁琐,又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怪不得今夜他会铤而走险。”

“需要十个孩子的鲜血,因为绑架案,戈德里克的人已经不会放任家里的小孩到处跑了。”


哈利的胃口猛地一沉,既然如此,那其他孩子的下场就不言而喻了。


格林德沃继续说:“据我所知,还没有成功的例子,不知道他能到走哪一步。”


只要再多出一人份的鲜血,这个古老的魔法就能启动。

格林德沃没有动,他的眸子依旧没有什么感情,昏黄的光线照在格林德沃的发间,照在他因饥饿凹陷的侧脸。

青年在地面上看起来生机勃勃,即使知道他搞了某些实验,让容忍黑魔法的学校都接受不了。即使知道他极具野心、充满力量,但看到他的笑容,人们依然无法对他说不。


然而在这个地下室,那种气质就像衣服一样,被他轻易舍弃了。

格林德沃漫不经心地翻看着手中的笔记,他身姿挺拔,头发几乎要触碰到墙壁。


“再不帮我松绑,我就要死了。”哈利提醒他。


“哦,你不会的。”格林德沃说,眼睛依旧没离开那些晦涩难懂的文字,“我们明天还是能见到你。”


“过来,解开这些绳子。”哈利说,语气比起求救,更像一种命令。


青年终于抬起眼,哈利的样貌已经变得极为陌生,但是在他眼里,对方似乎又什么都没改变:“我以为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知道。”哈利用上一种不容拒绝地口吻,“救我。”


“为什么?”


“因为我快死了。”


格林德沃不耐烦地说:“你死不了。来自未来的人怎么可能会在现在死去。再说,你被绑到这里,就该做好这种准备。”


“你对那些死去的孩子,也是这么想吗?”


格林德沃皱眉,他不明白那双绿眸里怎么还有力气存在:“他们已经死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如果能早点救出来,确实是件好事。但是如今,木已成舟,最好的哀悼就是物尽其用。”


“这就是你现在的问题。你太执着于死物,而忽视活着的人。你总能轻易博取他人的共鸣感,但你没法真正去共情。”哈利沉声说,“格林德沃,救我出去。让我知道你还没有不可救药。”


格林德沃挑起眉毛,他现在怀疑对方因为缺血开始胡言乱语了。


但随后哈利的话让他的心跳发生变化。


“假设我是阿莉安娜。阿不思的妹妹。想一想吧,别忽视生命的重量。”


格林德沃走近了,鞋子上沾到了血污,他丝毫不在意,他的表情变得十分严肃,残酷而又认真地说:“人和人是不同的,就算你真死了又怎么样?如果可以让这个炼金术成功,证实一个从未得到解释的猜想,进而得到改良的可能性,牺牲你一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哈利仿佛没听到,依旧平静地阐述:“你有其他朋友吗?或者上学的时候,格外照顾你的老师?假想他们就在这里。你要尽量去想象,真正的——别害怕使用这种力量。”


“生命并不是从我这里悄无声息地离开。尽管它看起来确实如此。它还在我身体里,每次呼吸,我都能感觉到我活着——活着忍受痛苦。你上次受伤在什么时候?伤口太疼,好像能牵动大脑一般,渐渐连脑袋的位置都不清楚,只知道这种疼痛存在于身体某处,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


“格林德沃,假设是阿不思,他就在这里——”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格林德沃将他拉了起来,手腕处和脚腕上的绳子应声断裂。


格林德沃的神色微微扭曲:“你不是他。你只是个突然闯进阿不思家的怪人。


“是的。”哈利并没有反驳,“但对某些人来说,我十分重要。就像阿不思对你一样。你口中的麻瓜也是如此,他们都曾是那个重要的人。”


他看向血红一片的坩埚,表情头一次发生变化——格林德沃惊异地发现对方的确非常痛苦,仿佛真的有所谓生命的重量,压在这个人的肩上。


会有人为他们哭泣的。就好像以后有人为你而流泪。”哈利轻声说。


格林德沃低下头,因为这句话下意识攥紧哈利的胳膊。


随即他惊恐地发现,怀中的躯体迅速瘫软了下去,哈利闭上眼睛,似乎真有一点儿重量从他身上消失了,格林德沃仿佛在搀扶着一张薄纸。

  

血在地上滴滴答答,流个不停。


格林德沃可以把他再扔下去,潜意识里他知道对方已经离开了。他做过许多动物实验,清楚知道活着和死掉的区别,他现在可以肆无忌惮地使用对方的身体,而且这才是高效、正确、毫不浪费的处理方式。


但他只是紧紧捂住哈利的伤口,面色苍白,试图止住那些液体。

评论(88)

热度(1108)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