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

我的线稿比较松弛,但我的色彩呢又很好地暴露了这一点,如果我继续练的话,嗯你们就会多看一点丑图。辛苦。

【HP】一点教训 28

沉默,很长一段沉默,估计是因为大家想象不出詹姆给斯内普包扎的场景。而唯一的见证者罗恩显然也不想再回忆起。


每个人都有最尴尬的时候。

赫敏曾经仅用门牙就咬破三指粗的核桃,在幼儿园引发了为期整整两个月的群嘲,虽然她的父母高兴地表示这是她牙齿健康的象征,女孩仍然自闭了两个月。


作为家里最小的兄弟,却不是最小的孩子,罗恩的“悲惨”命运似乎在出生时就注定了,在陋居的时候他几乎每天都会引发一些让双胞胎哥哥们取笑的事情,更别提他发育过快,长手长脚总是会不小心打翻重要的东西。


但如今,赫敏和罗恩对视一眼,决定更新人生中“最尴尬的场景”。

显然就是今天,就是现在。


树洞中是死一般的寂静,赫敏和罗恩往哈利身边挤了挤,他们压低声音小声嘀咕。

赫敏担忧地说:“你们觉得格兰芬多会被扣多少分?”

罗恩吃惊地看着她:“现在是担心这个的时候?”

赫敏说:“这也是个严肃的问题呀!”

“当务之急是甩开外面的野兽。”哈利中肯地说。

罗恩悲观地摇头:“我觉得斯内普出去后会把我们都杀了,谁会死只是时间问题。”

闻言,斯内普阴恻恻地看了他一眼。

  

罗恩改口道:“懂了,我会先死。”


“别乱说,没人会有性命危险。”卢平教授咳嗽一声,轻声说。

如此近的距离下,小孩们说的话几个大人听得一清二楚,他也明白孩子们的用意:现在的确不是顾忌私人感情的时候。禁林的夜晚,越是静谧就越是危险,常年与禁林打交道的几人深知这一点。

如果只有他们自己那还好说,但是学生们在这儿,他们得尽快解决那些麻烦。


卢平粗略估算了一下:“树丛里大概有九只巨狼,这里沾上了巨蛛的气味,所以它们现在还按兵不动,但时间拖久了,他们就会明白这里没有其他掠食者带来威胁。”

“我们一人三只。”小天狼星立刻说。

卢平摇头:“以你们两个的身高,三个实在太勉强了。”

“减龄剂减少的又不是我们的智商。”

“因为它实在无法再继续降低。”斯内普说。


“实际上,”卢平立刻接道,不想给小天狼星回话的时间,“身体的因素一定要被考虑进去,我多负责一些,斯内普教授,你可以负责保护这些孩子吗?”  


卢平并没有如愿,小天狼星冷漠地说:“你要如何讥讽我都无所谓,别用你的烂脾气对付哈利。”


斯内普并没有被激怒,事实上,他在方才的沉默中已经平静下来,恢复了他一贯的态度:他在争论中通常是激怒他人而非被激怒的那一方:“想为你的教子撑腰?还是为了你自己。”     


“你什么意思。”  

小天狼星蓝灰色的眼眸在暗处闪闪发亮,并没有因为孩童的外表而减少它的威慑力。     


斯内普笑了,似乎就是在等这个问题:“你只是不想让波特了解到你是个烂人。” 

  

“我觉得,在这里争论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得拿出大人的样子。” 莱姆斯说。


“这话说的在理,卢平教授。” 斯内普说,“何不变成狼人呢?这对学生们来说或许是个不错的榜样,你也许和那些怪物们有共同语言。”


赫敏睁大双眼。


话音刚落,詹姆猛地拽住他的衣领,手腕处的血管微微跳动。

时间似乎无法改变任何东西,两人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彼此眸子里的厌恶都没有减少一丝一毫。

詹姆压低声音说:“道歉。”

“你总能刷新我对无耻的认知,”斯内普的杖尖抵在詹姆胸口,“我说过了,你也有份。”


赫敏吞了口唾沫,她的视线扫过莱姆斯和斯内普,她抖着声音说:“先生们,现在不适合吵架……”


“格兰杰小姐说得对。”莱姆斯·卢平语气仍然温和,对赫敏柔声说,“抱歉,吓到你了。我不应该瞒着学生们,你们有权知道自己的教授是个狼人。”


赫敏有好多个问题想问,她首先看了看哈利和罗恩,但随即,她注意到卢平的手攥紧了,决定压下心中的疑团。

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没有立刻去寻找答案,赫敏咳嗽一声:“没有,教授。这不算什么。”

  

她挤出一个笑容:“再说,和哈利罗恩在一起才算吓人呢,男孩们冲动的叫人头疼。”


莱姆斯惊讶地看了看她,低笑一声:“这点我也赞同。”


就在气氛微微缓和一些的时候,斯内普耸耸肩:“麻瓜出身的孩子,自然对狼人不了解。”


罗恩再也忍不住了,他快速直起身子,却因为这样撞到了头,他一边捂着脑袋,一边愤愤说:“够了!”


斯内普只冷冷地瞥了一眼男孩,接着,他幽深的眸子转了转,划过每个人的脸,上面写着或多或少的敌视,他自己的神色也是如此,最终,他的目光落在哈利·波特身上。

他微微扬起下巴,似乎在等待波特说话。


让斯内普皱眉,他没在那孩子脸上看到他想要的情绪。


“这跟赫敏的出身没有关系。”哈利语气镇定,说,“她不介意这点,是因为她和你们不一样。”


“她不讨厌卢平教授,无论他发生什么变化,这点都一样。反过来说也一样,如果我讨厌什么人,那无论对方怎么改变,结局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一般来说,是这样。”哈利摸了摸下巴,“我归纳的对吗?”

他表现的好像这场争吵是课堂上被抛出的问题。这态度倒是点醒了在场的其他人,提醒他们注意自己的行为。

哈利与斯内普对视,片刻后,对方先侧过脑袋。


詹姆松开了手,但是他的语气依然带着点火气:“别拖太久了,速战速决吧。我去对付前面那几只?”


趁着大人们在商讨战术,罗恩凑了过来,他踌躇着,最后还是把手轻轻搭在赫敏肩上:“卢平教授的秘密,之后我们会好好说明的。”

“你们最好仔细说一说,”赫敏抱起手臂,“我竟然完全被蒙在鼓里。”

“你不该在这时候知道的。”罗恩嘟哝,困扰地挑起眉,“哈利,这回你还要坚持你那套理论吗?斯内普真的很恼人。”


“我倒觉得我们有点像。”哈利若有所思地说。


罗恩咋舌:“什么?”

他向来信任哈利的判断,但现在,他要怀疑好友的脑袋是不是在来霍格沃茨的路上撞坏了。一会儿说自己像马尔福,一会儿说自己像斯内普,下回哈利该不会要说自己是外星来的吧?


哈利耸了耸肩,没有多说什么。

当他把斯内普视作敌人的时候,最痛快的事就是让对方哑口无言。

现在斯内普就是这么做的。

  

让哈利惊讶,冷静下来观察,他发现对方的生活似乎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


……………… 

  

say something:


斯内普:让我来告诉你们这群白痴什么叫舌战群儒。

  

我读《哈利波特》的感想:给斯内普的舌头申遗。


but原著里其实哈利也很毒舌,还是一针见血气死人不偿命的那种。斯内普则更擅长走暗戳戳路线,让你半夜睡觉想起来都得坐起来扇自己一巴掌。

书中斯内普的为数不多的几次破防大多都是因为对上哈利,对其他人几乎就是金身buff。他在凤凰社和小天狼星吵架全程踩着小天狼星尾巴,小天狼星be like:啊妈的我的这条舌头怎么就跟不上呢。

评论(52)

热度(99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