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

又在画画!开心!

【ADHP】Gone with the wind·八



“你需要这些钱干什么?”

“烤肉。”哈利说:“总是吃素对身体不好。”


格林德沃没想过这个答案:“做饭、种菜、漫无目的地旅行,你的时间就是这么被浪费的。”


“我们两个对浪费的定义不同。”哈利无所谓地说:“在我看来,你这个年纪不把时间花在跳交谊舞上才叫可惜。”


格林德沃似乎在想象那个画面,打了个寒噤。


哈利的厨艺三分靠练习,七分凭天赋。 在他小时候,可供他选择的食物种类实在不多,好吃的都在达力那儿,他试图把干巴巴的黄瓜与一碰就碎的面包叠在一起,撒上达力不喜欢的燕麦,再借着电锅的余热烤一烤,意外发现口感不错。从此点亮了他的烹饪智慧树。


买来的肉需要腌制,因此那晚邓布利多家的餐桌上还是以素食为主,格林德沃吃的津津有味,骄傲地宣布他帮着做了几道菜。(“把薯条复炸一次,如果这算帮忙的话。”哈利默默想。)


与之相反,阿不福思板起脸,对一起就餐的人表现出极大的不满。那孩子只塞了几口,就转身回到房间。


哈利不清楚格林德沃施了什么办法,他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对方的手正搭在阿不思的肩上,两个青年亲昵地靠在一起,仿若从未出现任何隔阂。格林德沃冲他笑笑,那笑让哈利浑身不舒服,他本着契约精神,并没有打扰他们,带着阿莉安娜回到房间里。


木门关上的瞬间,无声咒从阿不思的杖尖施放,将他们接下来的谈话隔离开来。


阿不思翻开从格林德沃家拿来的古代魔法书,继续他的阅读,书中记载着关于时间的晦涩陈述,看懂这些并不费力,但它们只阐述那些没多少用处的理论,格林德沃不明白阿不思怎么突然对这本书起了兴趣,虽然这样想,他仍然待在好友身旁,和他一起阅读。


时间对这两位青年来说同样珍贵且重要,通常情况他们只要凑到一起,就会迫不及待地交流自己新的构思和那些艰深的魔咒,但偶尔,他们也会沉默相处,和志同道合的人呆在一起,即使沉默也不会显得无聊。


先打破这种氛围的是阿不思,他垂着眼睫,将书翻到下一页,说:“我记得你跟我说过,和我弟弟在同一个餐桌上吃饭会让你消化不良。”


“我有吗?”格林德沃伸手,又把书翻了回去,他刚才出了会儿神,没有看完。


阿不思的视线从书上移开,感受到那道责问的目光,格林德沃嘻嘻笑着:“好吧,我是说过。”


“看来我的记忆没有出现问题,那就很奇怪了,盖勒特,”阿不思温和地询问,但格林德沃明白这是一种危险的语气:“我们什么时候吵过架?”


格林德沃坦诚地看着那双蓝眼睛:“是他先那么猜测的,而我不过顺水推舟。”


阿不思皱起眉,他了解自己的朋友,对方不是一个会花费时间布置晚餐的人,他们彼此很像,对不感兴趣的东西,向来看都不看一眼:“哈利身上没有复活石,盖勒特,我现在已经确定这点了。你的注意力应该放在其他地方。”


"你什么时候介意起他人的安危了?”格林德沃眯起眼睛,他侧过头,金发落在光滑的前额,并不能粉饰他凌厉的骨相,反倒让他显得更加冷漠。


“我没有。前提那是不得不做出的牺牲。”阿不思迅速说:“他对我们的计划没有阻碍。”


“没有?昨天晚上你带走他的时候也是这么确定?”格林德沃的语气竟带有指责的意味,他们一起策划、讨论,畅想复活石的使用方式,最后一刻,阿不思居然制止了他。

阿不思不客气地说:“那是因为你根本没有去说服他——你连尝试都不肯,直接用了死咒。”


“就因为这个?”格林德沃厌倦地说:“说的好像你第一天认识我一样。”


阿不思合上书,神色冰冷。


格林德沃紧盯着好友,紧盯着那双亮蓝色眸子里挣扎的道德感,他感到失望——甚至可以说有点痛苦。

每当他们讨论的最热烈的时候,那惹人不痛快的克制就会出现在阿不思的脸上,格林德沃试图把对方从世俗的枷锁中解救出来,任何有他这种性格特质的人都无法理解道德的好处,他们只能在无节制的自由中得到快乐,自然觉得其他人也是这样。


“你现在表现得像我从来没认识过你。”


这句话刺痛到了格林德沃,他听到阿不思继续说:“哈利总有一天会离开,你不必去伤害他。”


“哈利!你的弟弟就够我受的了,现在又多出一个哈利!”格林德沃大吼一声,他急躁地踱步,露出他的真面目——傲慢、锋利、咄咄逼人,那刻薄的唇角很少露出真心实意的笑容,而那些稀少的、发自肺腑的笑从来与温暖和热烈没有半点关系。

阿不思熟悉这样的他,冷静地坐在椅子上,等着对方平静下来。


“你觉得我跟着他,整整一天!是准备随时给他一个恶咒?”


“我没有那么描述。”阿不思不耐烦地说:“但你有更好的理由吗?”


“那是因为我嫉妒他!”格林德沃大声说,他一挥魔杖,把倾倒的椅子归位,终于坐了下去,沉声道:“不止他,还有阿不福思,你那不知感恩、永远读不懂气氛的弟弟,你关心的一切,我没法不去讨厌他们!”


“如果我们是亲兄弟——那简直再好不过了——你现在就不会这么痛苦。好吧,血缘的关系我就认了。你的家人和你生活了十几年,你不能轻易抛下他们——可是哈利认识你的时间比我还短。”


格林德沃恼怒地说:“他或许对我们来说不是阻碍,但是也毫无用处!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巫师——顶多有些实力,还有点古怪,分给他过度注意力的分明是你。”


“叫我傻瓜或者蠢货吧,阿不思。我就因为这个无聊的原因而愤怒,而且愤怒到了极点。”


格林德沃前倾身子,语气直白而又辛辣,很难想象一个人会以这么凌厉的姿态表露真心。


但这恰恰是他最坦诚的时候,他从来都是更有攻击性的那个,吐露感情并不会使他变得柔软或多愁善感,一些人很特殊,普通人总是把最细腻的部分藏在最深处,而另一类人则相反,他们的真心尖锐而又牢固,攥在掌心只会割伤自己。


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半点真诚,起码此时此刻,格林德沃说的都是真心话,谁听了都会被其中的真情触动,阿不思也不例外。


格林德沃又挥了挥手,再次飞过来一把椅子,他向后一倒,躺在两把椅子上,把双腿搭在阿不思的膝盖处,他嘟哝道:“幸好你施了咒,不然凭我刚才那些话,阿不福思会嘲笑我一辈子。”


“那你也嘲笑我吧,”阿不思叹了口气,说:“因为不止你一个人在后悔我们相遇的太晚。”


格林德沃盯着天花板,严肃地说:“我知道。”


他当然确信在阿不思心中,他是同等的重要,见鬼,他从来没怀疑过这点。不然以格林德沃的性子,怎么会轻易交出信任?

正因为明白,才更不能容忍他们之间存在的隔阂。


阿不思抚摸着书脊,指尖划过封面的字符,沉声道:“那你觉得他怎么样?”


“谁?”

“哈利。”


格林德沃烦躁地闭起眼,他想大肆批评一番,就像他对阿不福思那样,但是话到嘴边,不知道为什么,只剩下没有含义的冷哼,他想了想,说:“他表现得好像很了解我们似的。”


阿不思沉下眼,“时间”,这个单词从书页中升起,浮在空中,他抿紧嘴唇,挥了挥手指,从它们中间穿过,墨绿色的字符很快消散,不留一丝痕迹。


“那你有没有想过,他认识我们的时间,也许比我们想象的要长得多。”

评论(38)

热度(83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