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什么时候我能一天画一张(花了一天调草稿的人如是说)

【ADHP】Gone with the wind·十四

格林德沃向前一步,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是那根冬青木魔杖。

他眼睛中的笑意更深了。

 

格林德沃把它捡起,牢牢攥在掌心里,对阿不思轻笑说:“又回到我们手里了,像是命中注定。”

 

“这次你要先动手?”格林德沃歪头,阿不思正用魔杖对着哈利,他抽出自己的魔杖,语气轻松,“希望你可以让给我。”

 

哈利揉着眉头,体内的灼烧感更甚,他厌倦地说:“哦不。”

 

声音像是直接从他嗓子里扯出来的,哈利的大脑似乎在向内塌缩,疯狂的耳鸣让他眼前一片昏暗,连格林德沃的笑都变的扭曲起来。

 

如果没有格林德沃,他今晚不会沦落到这个境地。哈利不明白格林德沃为什么要告诉阿不思他要离开,这对他根本没有任何好处,除了那封信,那算意外之财——该死,早知道在他摘苹果的时候,哈利就该好好教训他——

“别随便动别人的东西。”

 

格林德沃嗤笑一声:“那你就该把它好好锁起来。”

 

然而格林德沃并没能继续说下去,因为阿不思手中的魔杖移动了位置。

 

格林德沃皱眉,怔愣地盯着朝向自己的杖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要太辛辣:“你在做什么?”

 

“这跟你没关系,盖勒特,回去。”阿不思冷淡地说,他第一次用这种语气对好友说话。

 

门外的捶打声停止了,阿不福思开始向门板施咒。储藏间的地板跟着颤动起来。

 

“他来自不同的时空,”格林德沃轻声说,又抖了一下手中的纸张,“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我会摄魂取念他的,你先离开。”

不着痕迹的,阿不思的视线从那些信纸上一扫而过。

 

“摄魂取念?那怎么够?而且一不小心就会把他的脑袋弄坏。”格林德沃的眼睛闪闪发亮,他津津有味地翻看着手中的几页纸,“他知道怎么操纵时空,这可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他以为阿不思没有理解(这情况很少发生),更加耐心地解释:“他的实验失败了,但是我们能让它成功。当务之急是得先让他身上的时间逆转现象停止……他每天都在变得更年轻,这样迟早有一天会消失,也许就在下一秒,那样我们就什么都得不到了。”

 

没有人回应他,格林德沃咂了一下嘴:“时间的流速不一样,但是有迹可循。他来这儿的第一天,就没发生太多变化,我猜现在留在他身上的应该是一种修复魔法,魔法会让他的身体更加趋于原始状态,直到从这个错误的时间内走出。但反过来说,当他受了重伤,或者极度虚弱,魔法会优先照顾他的身体,而不是改变他的状态。”

 

哈利的眼睛微微睁大,在肌肉的哀鸣中,他看着格林德沃,对方的构想是他从未思考过的。

他把每晚的改变归于一种随机的存在,而格林德沃却发现了其中可能蕴藏的规律。

后者甚至没系统地学过时间魔法,仅凭直觉和天赋就能做出这种猜想。

 

但眼下并不是感慨的时候,依格林德沃的想法,让哈利一直处在濒死的状态会为他“争取”到最大限度的研究时间。

 

格林德沃对自己的推论很满意,含笑看向阿不思,期待着,就像他之前做过的一样,他把自己的想法抛出来,阿不思接受,接着,他们可以一起把它变得更加完美、便于实施。

 

但阿不思的魔杖并没有放下来。

 

格林德沃脸上的笑容淡了淡,直至彻底消失。

 

“……你早就想到了这些?”他慢吞吞地说,“你不想伤害他?”

他的语气令人畏惧。

 

阿不思的声音竟然更冷:“盖勒特,我和你说的很明白,我们只在必要的时候才能使用暴力。”

 

“现在就很必要。”格林德沃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火气了,“再说,他早就死了。”

 

他更加用力弹了弹手上的纸:“死的透透的。所以他才会出现在这儿。我们得给哈利一个机会,他还蛮喜欢你的,是不是?可怜的学生啊,让他多在你身边苟延残喘一会儿……

 

讥嘲的话语被打断,白光一闪而过,格林德沃猛地一挥魔杖,拔高音调:“你冲我施咒?你要对付我?”

 

他没有等阿不思回答,四五个魔咒就从杖尖迸发:“就因为——这种——家伙?!”

 

储藏室的门轰然粉碎,格林德沃没有回头,更多咒语从杖尖施放,阿不思沉下脸,冷静回击。

 

只有哈利注意到了阿不福思满脸惊讶,那门并不是他用魔咒轰开的。

在他身后,阿莉安娜站在那儿,悄无声息,她的眼神放空,金发无风自动。

一滴眼泪自女孩的眼角蜿蜒而下。

 

突然,她又消失了,就好像她从没出现。

 

“……停下来,你们两个别打了。”哈利嘶嘶着说,肺里的空气越来越少,这让他说话越来越费力。

 

然而没人在听他说了什么,甚至阿不福思也举起魔杖,他对格林德沃大吼大叫。哈利已经捕捉不到他的言语,痛苦让他的喉间涌上一股血腥。

 

哈利艰难地爬了起来,脑袋一阵眩晕。阿莉安娜去哪了……

 

他的胳膊被死死攥住,是格林德沃,哈利从来没觉得这么不耐烦过:“放开!”

 

“你指望我像阿不思那样?”格林德沃咆哮着说,他眼底被一种疯狂的情绪所占据。

 

今晚实在太混乱了,所有人都被极端的情感左右。这会刺激到阿莉安娜……他得马上过去……

哈利没有犹豫,狠狠咬了格林德沃一口,虽然他的下颌骨在崩碎重组,但这一下他毫不留情,几乎要把对方的拇指咬下来。

 

格林德沃吃痛,松开了手,难以置信地看着哈利。那反应就跟阿不思被拽头发后差不多,这些巫师用魔咒用惯了,总是忽略人本身的力量。

 

哈利跌跌撞撞地走出储藏室,焦急地搜索,他的肩膀被一道魔咒击中,整个人撞到桌子上。

阿莉安娜正躲在桌底,唇色惨白,哈利握住她的手,颤声说:“阿莉安娜,哥哥们在玩呢……别紧张……”

 

突然,他的脚被一股力量攥住,银白色的鞭子缠紧他的脚踝。

 

“别想逃!”格林德沃气急败坏地说,他的左手血流如注。

 

阿莉安娜尖叫一声,那鞭子应声而断。

 

阿不思察觉到阿莉安娜的异状,迟疑了一瞬,趁着这个空档,格林德沃的魔杖对准了哈利,他表情冷酷。

 

然而那双翠绿的眸子让他停顿了一会儿。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犹豫,这是他今晚第二次踌躇了。

 

哈利愤怒地盯着格林德沃,阿莉安娜正在失控边缘,这个男人——几乎可以算是整个混乱夜晚的罪魁祸首却对此毫无自觉,依旧用魔杖指着自己。


“动手吧!我是彻头彻尾邓布利多的人,可以为了他做一切事情,无论是哪个他!”哈利冲格林德沃咆哮:“但是我却不喜欢他的‘朋友’!格林德沃,一点儿也不喜欢!怎么,难道你还没有察觉吗?”

 

“你这么聪明,什么都没发觉吗?!”

 

格林德沃的表情凝固了。

 

“想从我这里知道更多秘密,想知道时间的小把戏?来啊!只要你敢!看看那是不是你期待的未来!”哈利怒吼,他没有再去看那几个人,抱紧尖叫的阿莉安娜,忍着身上的剧痛,跑到卧室里,紧紧锁上门。

 

阿莉安娜的脸上满是泪水,但她周身都是凌厉的切割咒。

 

“没事了。没事了。”哈利一遍遍重复,直到阿莉安娜停止颤抖,直到他的前胸被魔咒割得血肉模糊,血液汇聚成小小的一滩,染湿了他和女孩。

 

女孩无意识地喃喃,反反复复,哈利凑近,听到她气若游丝的声音。

她在呼唤坎德拉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评论(40)

热度(101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