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什么时候我能一天画一张(花了一天调草稿的人如是说)

【HP】一点教训 15

虽然马尔福和哈利是一起掉下来的,但奇特的是,哈利并没有受伤(脸上的口水不算),马尔福的胳膊肘却摔坏了,大狗践踏的那几下也让他的肚子疼的够呛,他和克拉布一齐躺在担架上,被抬着去了医务室。高尔活像一只被遗弃的巨怪,在人群中不知所措。

罗恩遗憾地说:“他逃过一劫。那臭小子,本该为自己说的话付出更大的代价。”

 

赫敏很好奇,凭马尔福的语气,她当然明白泥巴种不是什么好词,但是罗恩和哈利的反应太强烈了。

 

罗恩拒绝再重复那三个字,简单解释:“那是一个非常坏的词,赫敏,是对那些麻瓜出身的巫师的蔑视。而且我爸爸说,曾经有可怕的家伙以此为由来伤害那些人。”

哈利点点头:“总之它极其差劲。我绝不允许马尔福这么侮辱我的朋友。下次再听到,不管是谁说的,你直接赏他一拳,对着鼻子打。”

 

赫敏抓住重点:“朋友。”

哈利笑了:“怎么啦,难道你真想让我们追求你吗?”

“你明知道我是什么意思。”赫敏脸红了,捶了他一拳,咳嗽一声说,“有人说过,只有书愿意跟我做朋友呢!”

“同时也有一位哲人说过,人就像一本未摊开的书。”罗恩巧妙地说。

哈利帮腔:“他姓韦斯莱。”


赫敏的嘴角翘起,用她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感谢:“我帮你们两个改魔法史论文。”


“这是我今天听到最好的消息。”罗恩欣然接受。

 

哈利说:“在此之前,我们得先去找一下海格。我有事情要告诉你们。”

罗恩表情微妙:“我想我已经知道了。”他看过小天狼星变成阿尼马格斯的样子,因此一眼就认出了那只狗是谁。

“你知道的可不是全部。”哈利微笑。

 

当海格挪开庞大的身子,露出身后缩小版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和詹姆·波特时,罗恩果然张大了嘴巴。

詹姆率先抱了抱他:“罗恩!感谢你寄给家里的信。我希望哈利也学着点。”

罗恩满面红光:“这——天哪——你们太酷了!”

 

赫敏狐疑地说:“这两位是……?”

赫敏盯着他们身上的校服,她不记得格兰芬多里有这两个人。理论上来说,她不可能记住所有人,有遗漏的也正常,但这两个男孩的气质十分出众,尤其是面前的这位,长着一张会让女生们窃窃私语一整天的脸,赫敏理应当认识他们,但她却毫无印象。

那男孩朝她伸出手:“你好,叫我小天狼星就行。”他促狭地盯着她,好像之前就见过面,“刚才那球棍使的真漂亮,小姐。”


这个名字赫敏知道,但她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直到另一个男孩放开罗恩,他长的和哈利有点像,此刻也伸出了手,故作正经地说:“你好,鄙人詹姆——”

“——詹姆·波特!”她抢先一步,惊叫,与此同时猛地后退。

詹姆有点惊讶:“你认识我?”

“当然了!哈利提起过你,好多次!

詹姆看起来很高兴,他终于笑了。


“可——怎么可能?你是哈利的父亲!现在都能有三十岁了!”赫敏的音调越发昂扬,变得像某种尖叫。

罗恩拍拍她的肩,说:“放轻松,赫敏。等你彻底了解哈利后,你就会知道,在他家,什么都有可能。”

 

有赫敏在,詹姆和小天狼星表现得还蛮绅士的,他们把时间花在逗赫敏,还有向她解释这一切上。赫敏一开始还不相信那只狗是小天狼星变的呢,直到牙牙绕过小天狼星跑了出去。

赫敏说:“阿尼玛格斯,从没了解过这东西,看来学无止境,以后我得去图书馆里翻一翻。”

小天狼星肃然起敬:“格兰杰小姐,你一定是年级第一吧?”

“她绝对会是。”詹姆了然地说。

赫敏羞涩地低下头。

这遂了哈利的愿,没人再提起他昨晚流泪的事,为了确保之后也不会有,哈利迅速把禁林里的故事说了。

 

海格看起来似乎想把自己戳聋,这样就能打消向邓布利多打小报告的愿望。

 

“那条蛇在叫我的名字?绿色的鳞片,金黄的眼睛?”詹姆睁大眼,推了小天狼星一把,快乐极了,“哈利找到了小百合!”

小天狼星兴致缺缺:“它还活着?”他冲哈利解释:“小百合就是那条蛇,詹姆给它取了一个肉麻的名字。 ”

 

“我们一起养着她。不过她越长越大,只能让她去禁林里住了。”詹姆说,“这是个机会,也许我该把她带回家。”

“我不敢苟同。”小天狼星点到为止,他的神情有点微妙。

 

罗恩好奇地问:“你们干嘛养一条蛇?”

 

“那时候她受伤了。”詹姆说,“一开始,我们只想把她治好,但是待久了就有感情了嘛。她去了哪里?”

 

哈利摇摇头:“我不知道。自那天后我就再没听过它的声音了。一只凤凰带走了它。”

 

海格突然动了动身子,竖起耳朵。

 

“学校里只有一个人有凤凰。”小天狼星和詹姆对视一眼,异口同声说:“阿不思·邓布利多。

 

詹姆眯起眼睛:“我记得那东西就养在他的办公室里——”

 

海格猛地打断他:“——我不准!”


小天狼星散漫地说:“你不准什么呀,海格,你要关我们禁闭吗?”


那两人大笑起来。

海格的脸涨红了:“詹姆,小天狼星,别想从我的眼皮底下偷溜走,我不会让你们靠近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的。”


“这你可说不算。”


“我可以!”海格粗声粗气地说,“行啦,哈利,你们几个小家伙,大中午的,回去吃饭吧!别被他们带坏了。”

 

海格不顾哈利他们的抗议,开始赶人,哈利失望地站起,突然,他想起了什么,对詹姆说:“我能听懂蛇语……你好像并不惊讶。”

 

“因为我就知道了。”詹姆眨眨眼,“以前带你去动物园的时候,你就能听懂那些蛇在讲什么。”

“但是,你当时对我说,那都是我的幻觉。”

哈利想明白了,忍不住笑了起来:“天啊,你居然骗我。”

“你不觉得让你上学的时候再发现会更酷吗?周围人都不会呢,有你可以掌握它!”詹姆也跟着微笑,“哈利,这可是一项与众不同的天赋,在我的学生时代,没有人是蛇佬腔。”

 

哈利耸耸肩:“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吹嘘的,马尔福已经够让我出名了。我敢说要是他会蛇佬腔,一定会向所有人炫耀,我可不想成为那种人。

 

詹姆的身子骤然僵住了。

 

哈利没意识到这点,他在思索一件更值得冒险的事。


——他要偷偷溜进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找到那只凤凰。

 

尽管之前的他会更斟酌,思考被抓住的后果是什么。但此刻詹姆在,詹姆想要知道那条蛇在哪里,哈利有机会让对方惊叹——哈利希望自己能够立刻办成这件事。

 

就如同他会选择给小天狼星写信,而不是向詹姆抱怨。父亲对他来说是特殊的,他想让他为自己骄傲。

格外的想。

 

 

 


评论(29)

热度(12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