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什么时候我能一天画一张(花了一天调草稿的人如是说)

【亲世代】我和我的朋友们3

summary:我和我的朋友们,一开始算不上朋友。

照例,ooc归我,爱归他们。

 

彼得一直没明说,但莱姆斯看得出来,他对詹姆十分崇拜。早些时候,詹姆随手纠正了一下彼得的魔药课笔记,对方都走出三里地远了(又和小天狼星出去了,莱姆斯烦躁地想,希望他们离打人柳远一些),彼得才红着脸,小声说了一句“谢谢”,送情书的女孩都没他那么夸张。

 

他和彼得的魔药学都不怎么样,莱姆斯对这门学科提不起兴趣,他倒是很喜欢魔咒课,但是课堂测验可不管他喜欢什么,莱姆斯明白期末考试更不在乎他的想法。

于是他只能多花一点儿时间去补习了。彼得在图书馆找到了一本有注解的魔药教科书,如获至宝。莱姆斯则看中了一本《魔药基础结构》,当他想拿的时候,那本书被另一个人抽走了。

 

密密麻麻的书籍中间出现了一块缺口,女孩有着一头深色的红发,绿眼睛惊讶地瞅着莱姆斯。

她把书放了回去,那张脸消失了:“请。”

莱姆斯轻声说:“不,是你先拿的。”

“我可以找别的书看。”对方的声音透过书架,有些发闷。

莱姆斯把书向对面推了推:“我也是。它在你手上会比在我这里更有用,没准我借完第二天就用它来枕着睡觉了。”

女孩笑了,她的笑声听起来有一种感染人心的力量,莱姆斯也勾起唇角。

 

“我叫莉莉。莉莉·伊万斯。你是莱姆斯·卢平吧?”

 

“我认得你。”莱姆斯点点头,说。他在魔咒课上就注意到这个女孩了。

 

“我知道,”莉莉把书抽走了,耸耸肩,“但是还得提一句,万一呢。”

莱姆斯惊讶于对方笑起来这么灿烂,甚至还有点俏皮,因为上课的时候他坐的和詹姆比较近,出于关联反应,他也只能看到女孩的冷脸了。

 

莉莉·伊万斯——她几乎与波特、布莱克那两个人一样有名气,同样的天赋异禀,而且难得的是,这份名气完全是正面的。非要挑刺的话,也许格兰芬多的其他人看不太惯她与那个叫斯内普的斯莱特林学生走的过近,但是莱姆斯并不介意这点,他觉得那个男生还蛮正常的,不能说所有斯莱特林都是那个人的支持者,莱姆斯讨厌武断和偏见。

 

莉莉翻翻手里的书,说:“只有这一本吗?我们可以一起看。”

莱姆斯想要拒绝,他的第一反应总是拒绝。但是女孩的笑容让他不知道如何开口,恰巧,彼得过来了,看起来十分期待:“那你可以帮我们辅导一下魔药课吗?”

“没问题!”莉莉一口答应,“过来吧,西弗选了个好位置。”

 

“西弗?”彼得重复。

 

莉莉指了指远处,一个男孩正坐在那里,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他很瘦小,脸色蜡黄,彼得看起来有点儿不情愿,詹姆讨厌那个人,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情,他不想跟詹姆讨厌的人走的太近。

 

莱姆斯已经迈开步子了,彼得只好跟上。

 

西弗勒斯·斯内普也不是很开心,但是当莉莉介绍完后,他依旧朝他们点点头,虽然点头的幅度很小,基本可以说没有。

斯内普并没有在看课本,他低头,在一张纸上写写划划,莱姆斯看了一会儿,发现他是在默写药品的剂量。

大部分时间都是莉莉在指导,她耐心地告诉莱姆斯魔药的最佳比例,突然,斯内普抬头:“你错了。”

“绝对没有。”莉莉干脆地说。

“你绝对错了。”斯内普轻声说。

彼得翻了翻书:“莉莉说的对。”

“耶,”莉莉欢快地说,“为我加一分。”

 

斯内普并没有感到难堪,他看着女孩的笑脸,目不转睛:“但是用我的方子会更快。”

他转头,发现莱姆斯和彼得都在盯着他,于是撸起了袖子:“不信吗?可以去试一试。”

 

“相信。”莱姆斯温和地说。斯内普总是最快完成魔药配置的那批人,但是他剑走偏锋,从不按书上的步骤来,有时配的都不是课上要求的东西。因此斯拉格霍恩还是最青睐莉莉。

“但我和彼得想把眼前的考试准备好。”

 

“哦。”斯内普冷淡地说,坐了回去,顿时对这场谈话失去了全部的兴趣。

 

教彼得比教莱姆斯更难,难得多。这不是智商的问题,事实上,彼得领悟的和莱姆斯一样快,但是他的课堂笔记很诡异——在记了两三句老师叮嘱的要领后,就总会扯到詹姆·波特身上。

“水仙花根要切成片状,加入坩埚后顺时搅拌十六次……詹姆搅拌了十五次。他最后也成功了。”

莉莉看着这段话,努力控制面部表情,让自己不要翻白眼。

莱姆斯不明白她和詹姆有什么过节,自入学开始,她就挺讨厌詹姆的。

 

莉莉尽量无视满书的詹姆·波特,这对她来说跟上刑差不多,突然,她眼前一亮:“这个公式算的漂亮,彼得。”

 

彼得高兴极了:“那是詹姆告诉我的!他发明的!”

 

莉莉抖了一下,觉得自己是在自讨苦吃。

一直保持沉默的斯内普用力扯过了莉莉手中的笔记,他先是和莉莉一样,被那些文字雷的外焦里嫩,接着,他盯着那个公式,莱姆斯都能感觉到他思考时脑袋里散发的热度,斯内普皱紧眉,把它誊写在纸上,片刻后,他冷漠地说:“毫无新意,我有个更好的。”

 

彼得把书抢了回去,立刻说:“我用这个就足够了。”

 

中途他们休息了一会儿,莱姆斯去接水的时候,听到斯内普正在和莉莉小声交谈。一旦离开他们,斯内普的话就又变得多了起来。

 

“……你这是在做什么?”斯内普轻声说,“你觉得我交不到朋友?我不想跟格兰芬多的人打交道。”

 

莱姆斯停了下来。其实他也意识到了,莉莉的目的很明显,她也没试图掩盖这点:她希望他们几个的关系能变得融洽。

 

斯内普立刻补充:“当然,你和其他人不一样。”

 

“和谁不一样?”莉莉尖锐地指出。

 

斯内普顿了顿,他搜肠刮肚,找了个安全词:“……比如波特。”

“啊,那确实是。”莉莉接受了。

 

“但你的朋友是指那几个只会欺负人的混球?”她还是有点不高兴,“我不知道血统论是什么东西,西弗,可我百分百肯定埃弗里是在骂我。要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我早就动手了。”

 

“没有,莉莉,他只是在犯傻。”斯内普心烦意乱地说,“他是个挺好的朋友。”

突然,斯内普的声音柔和多了,简直可以说满怀柔情:“你也是,而且是最好的。他们是傻瓜,莉莉,看不到你有多么优秀,给他们一点时间,他们早晚会明白自己做错了。”

 

莉莉大概是有点害羞了,因为她一时间没接上话,最后她执着地补了句:“……莱姆斯和彼得不比他们正派多了,不是吗?”

 

“我不清楚,”斯内普冷冷地说,“佩迪鲁明显是波特的头号粉丝。”

 

莱姆斯不动声色地离开,看来这两个人也有挺多烦恼。

彼得已经喝了六七杯水,他迫切地想离开,因此进步神速,很快的,他们的魔药笔记就完善得差不多了。

 

回去的路上,莉莉还想趁热打铁:“一起吃个饭?我妈妈给我寄了一些美味的面包。”

 

三个男孩都想说不,但是他们都不能当着莉莉的面开口。

 

一阵乒乒乓乓的声响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在他们吃惊的目光里,詹姆举着一个铁制的盾牌(看起来像二楼拐角骑士手里的那个),堂而皇之地跑了过去。

 

斯内普的眼底浮现出深刻的仇恨,并始终没有消失,彼得立刻站到离斯内普最远的那一边。

 

但詹姆十分兴奋,连看都没看他们一眼,他撞倒了莱姆斯,含糊地说了一句:“抱歉。这孩子跟我一样抱歉。”

他拍了拍盾牌,没有停顿,继续向前。

 

莉莉朝莱姆斯伸出手:“你没事吧?”她厌倦地说,“波特他又在搞什么把戏?”

 

莱姆斯并没有回答,他站起身,怒气冲冲地追了上去,留下莉莉惊讶地站在原地。

 

詹姆跑的特别快,快的不像拿着一个铁块。莱姆斯的步伐则更大,在拐角的时候,他伸出手,猛地拽住对方,詹姆向后仰,差点后脑勺着地,莱姆斯还是扶了一下对方(尽管他不是很想这么做)。

 

詹姆眨眨眼,看清了眼前的人:“莱姆斯?有什么事吗?”

 

莱姆斯脸色难看,他盯着詹姆手里的东西:“你带着它做什么?”

 

“那棵柳树,我不是说过吗?”詹姆欢快地说,“好啦,晚上再告诉你,小天狼星正等着我呢。”

 

“等等!”莱姆斯大声说。

 

詹姆有些不耐烦:“你要跟着?也行。我不想让小天狼星等太久。”

 

莱姆斯的头又开始疼了,他努力组织着语言,刚才跑的太急,他有些缺氧:“这东西这么明显……你不怕教授们发现吗?”

“不怕。”詹姆实话实说。

 

一阵难以形容的愤怒,莱姆斯说:“万一有人告诉麦格教授呢?她昨天才关过你禁闭。”

“谁会告诉她?”詹姆挑眉。

 

莱姆斯沉声说:“我。”

 

詹姆的眉毛快要挑飞了,他后退一步,审视着莱姆斯,突然,他笑了(莱姆斯不明白笑点在哪里),觉得挺好玩:“我还以为你不是那种会给自己找麻烦的类型呢。”

“你请便。”詹姆耸耸肩,头也不回地跑掉了。

 

莱姆斯盯着对方的背影,大口喘气,拼命克制自己拔魔杖的欲望。

评论(32)

热度(105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