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边三角框

你们会画速写的,简直太厉害了!教我!(大哭)

【HP】一点教训 17


斯内普走向冰淇淋车,他买了两个甜筒,但他在那个大的夸张的外套里掏来掏去,最终只摸到一块硬币。

哈利看到这一幕,脸上火辣辣的。

斯内普的脸也红了,那张蜡黄的脸加上其他色彩也不会变得好看。他很快恢复正常,接着,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拿着一个甜筒走掉,速度并不是很快,就好像他知道莉莉会去哪里一样。

他爬到一个树洞里,果然找到了她,并把手里香草味的冰淇淋递给女孩。

 

昏暗的光线让女孩的头发看起来更红了,像是披散的火焰。

 

“我说错话了。我知道。”斯内普坐了下来,“我不想你伤心。”

“你已经伤到我了。”莉莉哑着嗓子说。

 

斯内普的表情有些紧张,汗水挂在他的鼻子上,他又在兜里掏了掏,似乎想找出其他能用的东西,但他只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

 

男孩盯着看了一会儿,那张纸自动折叠,变成一张纸青蛙,嘴巴一张一合说道:“我们可以继续做朋友吗?”

青蛙跳到莉莉的膝头,紧张兮兮地说:“可以吗?”

 

这场景在外人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但这两个人都习以为常。

 

“可以吗?”青蛙喋喋不休。

 

莉莉抬起头:“它踩到我的头发了。”

 

“对不起,”斯内普立刻说,一挥手,那只纸青蛙就裂成四五份。

莉莉轻声说:“原谅它了。”

她伸手,拯救了那堆可怜兮兮的纸片,小青蛙又恢复原状。斯内普高兴多了,他知道那句原谅指的范围可够广的。

 

冰淇淋有点化了,莉莉吃了几口,把它递给男孩。

男孩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这次,或许是因为柔和的情绪,又或许是周围太昏暗了,倒让他显得有些可爱。

他含糊地摇头:“我不爱吃甜的。”

 

接下来的几段回忆都跟女孩有关,大部分时间都是斯内普在讲话,他跟莉莉一遍又一遍地介绍魔法和霍格沃茨的学院,哈利注意到斯莱特林学院在谈话中出现的频率特别高。

 

就在哈利在考虑怎么离开这些回忆的时候,场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两人一下子长高了许多,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斯内普挤进格兰芬多的人潮,魁地奇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力,因此没人对这个斯莱特林的学生侧目。

莉莉看起来兴致缺缺,可在格兰芬多得分的时候,她的眼神总会迅速、隐蔽地瞧瞧天空。

 

哈利没有去看他们,他的目光也被魁地奇吸引了。他一眼就看到了他的父亲,后者惊险地躲过游走球,漂亮地得分,小天狼星他们坐在最前排,竭力欢呼。

等到哈利反应过来,斯内普和莉莉已经走远了,哈利看了看球赛,又看了看母亲的背影,遗憾地追上了他们。

 

莉莉出落的更加高挑,她没有花心思打扮,依旧美得惊人。斯内普显然摆弄过自己的发型(哈利觉得他多洗洗头才是最重要的事),走路的时候会刻意挺直腰杆。

莉莉的话音有些模糊:“……他连脸都不愿意露,西弗,你怎么会相信那样一个人呢?”

“我没有。”斯内普迅速说。

“别骗我了,你们昨天搞了一个集会。为了庆祝什么?对斯蒂勒的恐怖袭击吗?”

“那件事我不知情。”斯内普有点不耐烦,“只是朋友之间的聚会,莉莉,我发誓那没什么。而且没人知道神秘人长什么样子,究竟是谁,却有那么多人支持他,这不就已经说明很多了吗?”

莉莉的声音有点冷:“说明他们都是一群不会自己思考的傻瓜。”

斯内普停顿了好一会儿,看样子他还想在这个话题上争辩,但理智制止了他:“不聊这个了……看。”

斯内普拿出手上的小瓶子,金黄色的药液在其中闪闪发光。

莉莉的注意力很快被吸引了过去,她十分惊讶,有些不确定地说:“福灵剂?”

斯内普耸耸肩:“一个失败的产物,我想把六个月的熬制时间缩短到三个月。还是有点勉强了。这东西喝下去会让人觉得自己很幸运——但是随之而来的副作用会造成不少笑话。”

莉莉笑了:“总有一天你会更新整本魔药书。”

“比起写那种无聊的东西,我还是更喜欢实践。”斯内普谈起这种话题的时候生机勃勃,“我手里的魔药材料都用完了。准备下次去霍格莫德时的时候再买一些……如果你有时间……”

 

他的话音越来越小。

 

莉莉狡黠地看着他:“我不觉得霍格莫德里面会有卖高级材料。”

“那算了。”斯内普迅速说。

莉莉连忙说:“逗你呢——别走那么快!我当然很乐意!”

斯内普心花怒放,他无意识地摇动着那个魔药小瓶:“真的?”

“当然,你随时都可以约我出去玩。只是你最近总是和埃弗里他们走在一起,我还以为你不想认我做朋友呢。”莉莉不屑地说,“他们歧视麻瓜出身的巫师。”

“我从没那么想过,”斯内普说,“而且你不一样……莉莉,我当然……”

 

最后的几句话被众人的咆哮声淹没了,哈利猛地扭头,格兰芬多的观众席上一片灿烂的金色——众人纷纷举高魔杖,发射庆祝的咒语。

 

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攥着金色飞贼,他的眉眼竟然有点像小天狼星。此刻他五指收拢,苍白的脸上并没有笑意。最后一刻,格兰芬多的追球手又得了十分,将比分拉到一百六十这个恐怖的分差,因此即便他结束了比赛,斯莱特林仍然以十分的差距落后于对手。

 

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最后得分的追球手身上。这比较罕见,追球手完全盖过了找球手的风头,解说员的语气十分激动:“波特今天到底得了多少分?”

 

詹姆·波特操纵扫帚,掠过人群,和好友们一一击掌。他迫不及待地落到地上,向莉莉的方向走去,哈利笑了,他注意到父亲又在揉头发——他在家时就经常这样,尤其是跟母亲说话的时候。莉莉总是满怀爱意地去捏他的脸,并告诉他“正经点,哈利还在旁边呢。”

 

他等待着母亲给父亲一个拥抱,就像他们经常做的那样。

 

但是没有,莉莉双手抱胸,后退了一步,表情十分厌烦。

 

好吧,这下哈利真的困惑了。

评论(15)

热度(9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